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印度歌曲太美了

(2021-06-26 06:11:51) 下一个

我最初听到的印度歌曲来自电影《流浪者》,那段时间,街头巷尾的小孩子,几乎都会唱这部电影里的主题歌《拉兹之歌》,插曲《丽达之歌》。

现在,听了很多印度歌曲之后,菜觉得当时那两首歌在印度歌曲中,属于比较普通的,但是,已经足以让人们爱上印度歌曲了。

后来的印度电影和巴基斯坦电影里,都有很优美动听的歌曲,我一直觉得,那种演唱技巧是非常高超的。

有时候,看其他电视节目时,广告是印度歌曲时,我从来都不会跳过去。嗓音天籁,旋律婉转悠扬。印度这个民族的音乐修养很是令我佩服。

我记得以前看《西游记》时,有一集是天竺国公主失踪的情节,那集里有一首歌,具有很强的印度歌曲特色,那首歌也成了这部剧插曲当中非常受欢迎的一首了。

 

我现在置身于多元文化之中,要发现不同族裔的特色不难,也有很多机会去享受多元文化带来的新奇感。

人这辈子,有得有失,虽然我最爱的依然是中国的国粹,但也还是留了一扇窗户去看异国他乡的风景,印度歌算是其中之一。

据说,现在中国也流行印度歌,还流行跳印度舞健身,看来,好的东西,都是会被人发现,被人青睐的。

这是周深唱的一首印度歌,前面是老歌《千千阙歌》,后面就是一首好听的印度歌。

 

听歌的时候,人的手脚很难老实,总想跟着旋律动起来,动起来。

作为华人女性,我希望自己能给这个世界带来一丝美感,也许很小,很弱,很模糊,不是那么跳眼,但是无论怎么,都那么柔韧地存在着。

近距离面对多元文化,感觉任何族裔里都有特好的人,任何族裔的民族文化里都有亮点,就像这印度歌,我曾经在工作的午餐时候,听一位印度美眉唱过几句,那感觉真是美妙,一位普通的印度女孩,张口就能来一段,好像天生就会唱歌跳舞。

这种感受,是作为移民的一种收获,世界那么大,大家把自己族裔文化中的精华搬运过来,我们就拥有了一个世界文化的拼盘。

这样的生活其实挺好的,只是离故乡远了一点,这可能是拥有移民生活最大的代价了吧!


再欣赏一段印度歌曲,歌声清透悠扬,听起来很享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属于同一年代的,了解印度歌曲都是从”流浪者“开始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早上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印度的电影和歌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你很有思想,很有见地哦,谢谢你的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engzc1971' 的评论 : 你肯定能唱出那种霸气吧,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我第一次听他的歌,是《大鱼》,就喜欢他的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都记得,和那些经典的电影,比如英俊少年一样,很吸引人!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对比中印的文化,我觉得可能是中国文化中无神论和现实性的成分制约了舞蹈和歌曲的发展,歌与舞正是人们祭奠神灵,感谢上苍和庆祝丰收的方式。纵观中华大地,歌舞之乡往往不是书香之地,反而是刚刚融入中华文明不久的曾经的化外之地。
有一阵子我公司的上面三层的老板都是印度人,最高层那一位和佛祖的一名高徒同名,对我事业上的指点和帮助最大。他有一次从油管上找到中国春晚的千手观音那段群舞,赞不绝口,问我怎么想,我除了说是央视春晚没别的评语。他很失望,说其实对舞蹈怎么评论都行的,人的思想就象这舞姿一样是柔软的,不是一成不变的。我虽然并不完全赞同他从歌舞中的所得,可见他们对舞蹈所持的态度和我们是不同的。
dengzc1971 回复 悄悄话 他唱的原文的千千阙歌恰到好处地融合了粤语版的深情,抹削了日文版的霸气。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周深唱得真好。还是第一次听他的歌。He took my breath away!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记得《拉兹之歌》和《丽达之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一个活在歌声的民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周深的歌都不错,印度舞很美,和歌一样都不容易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非常喜欢,看来大家也都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就听过流浪者里的印度歌,好听。到了这,发现印度人特多,他们特爱听音乐,特别是男的,那些建筑工人、或打工的,手机老放着歌,旋律差不多,一个热爱音乐的种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小小你们一定也练过印度舞吧,不好学。:)

周深我喜欢,歌声真美。

谢谢小树的好介绍!
yy56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的歌舞電影都很美!

問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印度也有贵族,现在富人也开始多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和中国的少数民族一样能歌善舞,虽然还很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们那个时代的明星,也随着岁月刻上了年轮了,但是曾经的美好一刻,永远留在人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音乐无国界,听音乐可以了解一个国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对啊,很不容易唱,中国味唱出来,达不到那种美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就是大家互通有无吧,人对异国风情都是很好奇,何况拿出来传递的,都是最美好的,怎么不动人呢,谢谢美才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ceSeeker' 的评论 : 喔,我也是很爱那首歌的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印度舞很有特色,载歌载舞,很和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更好听的,现代的很多都非常美,曲调是比较接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这部电影就是中国人印象最深刻了,印度好电影很多,好歌也太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非常美,男生女生都特别动听,我看印度电影就是为了听歌!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印度歌曲节奏明快,与印度舞配合默契,相得益彰。好多年没在屏幕上看到李玲玉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音乐是相通的。 谢谢小树分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电影必须要有歌舞,这是最大特色之一。歌曲都挺好听,但不容易唱。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分享,很喜爱印度歌舞,当年的《流浪者》中插曲印象深刻,也是几乎都背下来了:))
与小树同感,很愿意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及歌舞介绍给美国朋友,今天我们舞团就在社区的公益活动中表演了一台传统的歌舞节目,很受欢迎:))
NiceSeeker 回复 悄悄话 推荐印度老电影奴里的主题歌Noorie,很好听!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能记得的也是阿巴拉古,确实好听,印度舞蹈也欢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的歌曲很欢快,曲调好像比较相近,节奏感也不错。小树介绍的几首歌都很动听。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阿巴拉古,呜呜呜,阿巴拉古,阿库机器木斯阿拉巴库唔呜呜呜,阿巴拉古。我当年对印度同事很热情的唱起了这首风靡中国的歌曲他们居然没有反应,我真怀疑他们是假印度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印度歌能记得的就是拉兹的“阿巴拉古…”不过印度舞蹈音乐的确特别有感染力,热闹,快活,有活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一个独特的艺术形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印度的歌舞的确好听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印度的音乐,有种独特的美:)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我父母也喜欢印度歌曲,往事如烟,乘着歌声的翅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多人特别喜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就喜欢印度歌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三美女生啊,还是三好学生更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嗯,印度歌曲美,小树的文章美,小树更是美美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美好啊,我自然努力找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小树处处都是光明美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给美女上茶!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