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想发财的人,发财了

(2021-06-23 05:34:41) 下一个

高中的时候,班上有个女生,成绩一般,但是很喜欢乐器,后来考上了艺术类的院校。

那个时候,报考艺术类院校学乐器,不是很流行的选择,毕业后做音乐老师,或者去歌舞团成为乐队中的一员,人们想象当中,收入不算高。

但是,谁能想到,两三年以后,学习乐器成为了一种时尚和风潮,我的那位高中同学,大学还没有毕业,就带了好几个学生了。

乐理是互通的,她学的是民乐,但是同时要进修钢琴课,后来,她就一直教小孩子钢琴,收入颇丰。

大学毕业后,她找到了一个稳定的工作,业余时间就做家教,很年轻,就买房买车了,成为我们同学当中最先走上富裕之路的女孩子。

这个就是命好。

还有个朋友,早年出国了,她是上海姑娘,出国后不久,她的父母想到上海去生活,她就用自己所有的美金买了一套上海外滩附近的房子。

当时,她还背着一点债的,电话我的时候,很有压力地告诉,她背了一身债了。她打工很不易,自己在美国也买了一套房子,为了给父母买上海的房产,她在美国只买了一套比较小的房子,结果,几年以后,上海房价疯涨,美国房价跌了不少,但是因为她买的房子小,地段也好,就没有什么损失,而上海那套房子就翻了好几倍。

她自己也没有想到,她就这么发了一笔小横财,那套房子赚的钱,比她那些年在美国打工挣得都要多。

这个是心好!

想发财的人很多,但真是富贵在天的,有时候,对着发财的路去走,走着走着路就被堵死了。

我在Downtown 遇见过一位女性流浪汉。

当时我坐在公车上,她就坐在我后面,正在和一位白人聊天,因为她的手搭在我的椅背上,我看到一排发黑的指甲,所以很惊诧地回头,没有回头以前,我以为我的后面坐着一个很有见识很有气质的女士。

她说着一口流利的英文,亚洲女性,容颜姣好,只是衣衫褴褛,她身边的白人小伙子,很愿意听她说话,我从他们的聊天中知道,她是因为投资失败而成为了无家可归者。

她的谈吐很有见地,我一路听着,觉得她应该受过很好的教育,应该是北美这里的高等教育,否则不会看问题那么深刻,思维也不会那么立体,到了站以后,她也下了车,我就好奇地问了她一些问题。

她很有个性,但是很善良,说话很干脆,一点儿废话都没有,她看出来我是刚来的新移民,拿着地图满世界找工作呢,就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建议,不过,当我要离去的时候,她对我说了一句话,“将来如果你要买房子,千万要稳妥,这里有很多人炒房子发财了,也有很多人因为投资失败而成了无家可归者,真的会因为一个疏忽而难以翻身。”

她给了我很好的警示,我觉得,她现在应该过得不错了吧。因为她当时给我的感觉是她没有放弃,而且,她是有能力再次站起来的那种个性。

我后来去Downtown 再也没有遇见过她了,但是一直忘不了她,我当时没有问她来自哪里,只知道她是亚洲女性,英语发音有很细微的华人口音。但是几乎已经听不出来了,好像是在这里长大的华人女性。

发财,是个多么美好的收获啊,我觉得这是人人都爱做的梦。

发财路上有馅饼也有陷阱,我想,假如不盼着馅饼,遇到陷阱的机会就会少很多了。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对稳定一些,所以,还是做个勤力的人,且勤力且做着发财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1994年2月买了10组649彩票,是自己选的随机数。其中一组有一个数13,不吉利,我改成30.结果那组5个数都对,外加一个13.气得我一个星期没有睡好觉。那一期是1900万加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我已经发大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是富有的,你有才华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养一株发财树权当发财啦^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属于工薪阶层,只知道老老实实给公司干活,发不了大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你这个说法很完美!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耕耘者可以做梦,只是做梦时也别疏于耕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精神富有,也是可遇不可求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我前世不知是林子里的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咱都发财了,一人一座大别院。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善待植物的人都有一颗纯净的心地和豁达的性格,所以你的植物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座城市的腾飞,这些都和房市不可分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反正没有那么多好事,能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就算是幸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就是这么回事,所以富贵在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前面20年投资股票和房地产都有发财的,中国大城市只要家里有一两套房子的,坐地就变成千万富翁了。今天刚看新闻说澳洲变成世界首富之邦,主要原因还是房价的飞涨。
yy56 回复 悄悄话 贊同你的觀點!

“发财路上有馅饼也有陷阱,我想,假如不盼着馅饼,遇到陷阱的机会就会少很多了。“

貪往往是禍源。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无心插柳柳成荫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命运要让人发财,躲都躲不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我也没耐心,就是忍不住爱养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太对了,世上没有相同两片树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就是爱感悟一番,谢谢西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大多数都是这个命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边边看了,一定说,有没有财都是命啊!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绿手指! 我种花没有耐心,种不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各人有各人的命,小树好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啊,还真是这么回事啊!好故事分享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是,发不了财:D
小树的文章很有哲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想发财发不了的人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如果不这样,还能怎样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谁能想到啊,能教小孩真发财,特别中国,人口那么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看人生,无法不感悟啊,花到了我手上,是幸运的:)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由命,富贵在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姐的一个高中同学,当时初中才学乐器,也没上大学,那时候文艺人才少,学了3年,她就直接进广播文工团了,后来一直做演凑员,在北京房地产刚开始时,她在一个小区买了7套房,都是现金全款,钱都是走穴挣的,后来又在长安街上买了大房子,还有不少投资。现在还在教授学生,挣钱真是轻而易举。她弟弟也是半路学的乐器,也进了文工团,后来娶了米国小姐,现在米国,但日子真没他姐那么滋润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感悟多,金句多,花儿在你的呵护下健康成长,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要敬财神,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发财的人很多,但真是富贵在天的,有时候,对着发财的路去走,走着走着路就被堵死了。
+1 小树讲的在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Yuan17' 的评论 : 快乐,也是一种财富,所以,不必太强求!
Yu-Yuan17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命中无财,怎么也求不到。活到一定岁数才体会深深, 不认命不行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雨清明'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天上掉馅饼是很难的!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人各有命,富贵在天,写得真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金句不贪是不受骗的根本。感觉财气也是命中注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棵现在很漂亮,要长成一棵小树那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啊,你买房子了,搬大房子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贪是不受骗的根本。小树花儿养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应景的文。 博客写着写着就要搬家了。 福兮祸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