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菜前,我是否该拜拜各路神灵

(2021-06-19 11:55:06) 下一个

前两天,发现后院的小兔子终于不能抗拒莴笋叶子的诱惑,把我刚刚长大的莴笋叶子,吃了个七七八八。

我觉得它们也是经过了一番思想斗争的,原来莴笋很小的时候更嫩呀,经常走过路过的它们,还是忍住没有下口,最近,是不是没有好吃的东西了,或者邻居家的菜园防护很严密,它们被逼无奈,就来啃我的莴笋叶子了?

我可怜的莴笋小苗,买来就被虫子吃得伤了元气,好不容易被我一路护佑着长大了些,再种回地里去,刚刚长丰硕了,又被兔子吃得光秃秃的了。

其实,我很欢迎兔子到后院来玩,只是希望他们不吃我的嫩菜叶,或者,吃一点点,给我留一大半也行,但是小家伙们把我的莴笋叶子吃的几乎所剩无几了,唉,我好像也没法跟它们生气。

我想,我是没有拜土地公公吧。要不,种个菜,怎么总是要千防万防的呢,又是虫子,又是小动物,现在,大多数菜苗还没有结果子,不知道结了果子,会不会再引诱另一批小动物,我现在发现,小动物都是成批来的,一只两只,食量不会那么大吧,也或者是好多天都没有找到好吃的了,所以饥肠辘辘,吃了一口叶子没想到这么好吃,就停不下来,在我家后院饱餐一顿了。

我就胡乱猜着呗。

昨天,终于又下了一场温暖的雨,我盼了半个月才下这么一场透彻的雨,眼看着,园子里的菜喝自来水喝得很有情绪了,我也没有办法给它们变一场好雨来滋润一下,有两天,天气预报有大雨,临时那乌云过来参观了一下,又跑了,只滴了几滴雨,简直像是鳄鱼的眼泪,我还没有看清楚,那雨滴就被蒸干了。上个周末看见林子里的山路上,泥土都开裂了。

这是不是因为我没有拜拜雨神雷神风神呀!

往年,雨水都比今年要多很多,经常夜里一场大雨,早上再出太阳,那些花花草草都幸福得郁郁葱葱的,不像今年,被干热气候整的有些情绪低落,我又浇水又施肥,又很有爱心地祝福,它们依然每天都带着期盼看着天上云儿发呆。

有了阳光,雨水是植物们的最渴望的恩赐了。

我再次意识到,种菜之前我应该去拜一拜各路神仙,如同人家生意人要拜财神一样啊。

现在正在闹疫情,不然我就去华人店里买几尊神仙回家供着了。现在,我就默默祷告吧,也许各路神仙都能听到的。

你看,昨天的及时雨把我院子里的各种花草和植物都养肥养壮实了很多了!

栀子花很快要要开花了, 四月搬到户外,我在低温天气都给她做了防护,才保住了她的几个花苞!

雨后的芍药,留下了最后的倩影,真是很美,可惜花期不长!

快乐得要唱歌的多肉,在雨后如此可爱明丽!

 

去年圣诞节买的很小盆的蟹爪兰,放在户外后,越长越好,雨后冒出了好多小叶子,我要给她们换大盆了。当时,他们几乎没有什么根的。

雨水,是阳光伴侣,有了雨水,阳光才是璀璨的阳光!

大自然真是诗意,就是今年少了一点儿,也许这样,才让倾慕大自然的人们,把他的美好铭记在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感谢麦姐,这两天好一点了,是不是真管用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拜过,可是后院依旧被吃光光,我就彻底泄气了。帮小树拜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兔子就是这么长大的,不来玩吧,又思念它们,来了就吃菜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上帝决定了很多事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惊艳的花花草草,看来我也要求拜,生菜苗才种下去就被兔子给挖走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好花好苗都是上帝的恩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种花主要为了欣赏,美就行,菜还要能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种花看来比种菜容易?
芍药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王妃啊,太感谢了,有菜吃了,就是你的吉言有所帮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雨清明' 的评论 : 不能得罪的,要让它们吃一点儿,然后再做些防范,它们有可能就算你了,好像知道吃死了,它们自己也没有混的了,动物精着呢,葱好种,长根了,用淘米水沤制的肥浇浇,兑水啊,会长不停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对呀,八月天气凉了,我大概只能观叶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真是要拜了,拜的那天就比较好,真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呀,我准备种萝卜了,让兔子吃的,其他的稍加防范,兔子也许就只吃萝卜缨子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有太阳花,还好兔子没有动,但是冬瓜苗有被虫子吃的四面透风了,种菜真是享受过程就不错了,谢谢亮亮妈妈,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愿神仙保佑橄榄的花花草草!
小雨清明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上班,觉得做生意好,做了几年生意,又觉得不如弄块地,开农场轻松。
结果发现开农场,还是蛮难的,去年底种下的几颗小葱,到现在还是瘦黄瘦黄的。
前几个月在地里,埋了颗发芽的土豆,没两天,不知是被小鸟还是小松鼠刨出来了,还啃了一小半,因记得发芽土豆有毒,给扔了。换了颗苹果放那,可人家不领情,就是喜欢土豆,一生气,把草坪刨了好多小坑。得罪不起这些小动物,还是老老实实回去做我的生意吧。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寒冷的地方种点东西太难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拜上帝保佑!呵呵,祝顺利,圆满,成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种菜就是防动物太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可爱的小树。种菜就有小动物,虫子的问题。我们好多天都在捉鼻涕虫。小老鼠把我刚刚种出来的豆角苗咬断了好多棵。小菜园有网子兔子进不来。你也围个网子吧。我刚刚把我的小花园围上网子,因为大丽花,太阳花都让兔子吃成光杆司令了。唉,防不胜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兔子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求求小虫子别吃莴苣就好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图文并茂的文章,周末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很幽默!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拜过呀可是要看神灵的心情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不行啊,远水救不了近火,我得自己想办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是的,我斗不过它们啊,就为了吃口自己种的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种菜太麻烦了。 种韭菜比较好, 不招虫。 牡丹真好看啊。 我觉得你种花种得那么好, 种菜也没问题的。 不用拜, 找彩烟就行。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种菜太难了,和动物斗,和虫子斗,还要被蚊子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