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为这个世界的未来做了什么?!

(2021-06-11 06:50:37) 下一个

昨天,我在手机里看了一篇文章,标题说什么为何女人在床上会这么叫之类好像很黄的标题,但是我一看就知道内容不是那么回事,经常,这类文的内容就是所谓健康类的话题,或者是纯广告之类的文章,让人买东西!

这类文章的点击率是很高的。

我没有立即删除订阅,因为觉得他们以前的文章很不错,我好像还幻想着有一天,他们会恢复到以前的状态。我是个优柔寡断的人。

我现在只要看到很玄乎很玄乎的文章标题就忽略,即使文章本身的内容再好,我也忽略掉。

我不想花时间,另外,我对这种争取热点的做法不赞同。但是我理解,因为现在的网络风气变成了这样。可能不这么做,根本无法生存了,可是,这么做了,让真正的好文章情何以堪,谁还有时间去发现那些真正出色的好文章。

很多大型网站都是系统在决定推荐了,那么这类文章占有了推荐的空间,并抢夺了人们的眼球和时间,自然,好文章好分享,变得默默无闻。

我相信,这些后果不是创始者的初衷!

但我不禁要问,网络环境变成了这样,我们这些普通的网民能为未来做些什么呢?!

未来是我们大家自己的,是我们的子孙后代的,无论是普通网民,还是创建网络的人,或是被网络雇佣的人,都不会仅仅为自己活着的,身边很可能是有小辈的,作为长辈,创造什么样的环境,将来就有可能让自己的后代去接受什么样的环境,就算自己没有后代,总有其他亲人,朋友,他们会有子孙后代的,他们要继续生存下去,未来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重要。

也许,我们这一代人挣足了钱,想象着钱多的会让几代人都花不完了,所以不用考虑未来的环境了,有钱就是老大了,可是你怎么知道,你的后代会不会挥霍掉所有的金钱呢,环境不好,什么事情不会发生呢?

一个良好的人文环境,会给子孙后来带来无穷的福禄,这是根本的根本!他们会活在好人中间,他们只要做好了自己该做的事情,就能生存,就有快乐,就能每天活在希望里。有谁不愿意自己的后代活得这么美好而安宁呢?

世上没有一个父母愿意教会孩子虚假与邪恶,但是假如将来不邪恶不虚假就活不好了,怎么办?

文人们为了生存,不得不变成标题党,如果标题与内容还是接近的,那算是一种才华了,或者只是偶尔幽默一下,也不为了增加恶性竞争那也只是好玩而已,但是当这种方法成为生存的手段的时候,真是让人寒心和胆颤的。

寒心的是,这个世界已经不承认美好,或者没有力量去承认美好了,胆颤的是,我们无论怎么努力,就再也看不到属于自己的光亮。

我真是要哭了。

幸运的是,现实的世界还不算糟!毕竟,人们对看得见摸得着的事情可以加以引导和控制。

但愿这样一篇文字,可以诱导出一阵清新与和煦的春风,那我算没有白花时间,白费脑子了!

这是一盆开了半年的蝴蝶兰,还是这么娇美!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跟人就是已经熟悉了他们的文风,总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部分才会跟吧;谢谢麦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树,也同意王妃,我现在也是跟人的时候更多一些。小树的博文就像你的那些兰花一样,总是那么清新和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也祝你周末愉快,我觉得说点真实感受才痛快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去看吧,看了你就入迷了,我就是这样被她的美吸引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赞小树的好无,真是字字珠玑,好似一阵清新与和煦的春风,敢于说真话,说实话在这个世界并不容易,网络的环境确实让人担忧。文章要言之有物,标题和文的内容要相呼应。

也同意小溪姐,城里有不少好文的,有些甚至是没上首页的。

祝大家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系统在决定推荐了”, 我理解是软件?那这个网站估计很快会办不下去了。 这张照的蝴蝶兰纹路真奇特, 我以前从没注意过兰花的纹理。 待会去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跟人,有时候不认识的,就看标题,其实博客就是聊天室,我觉得有机会说话,并且能有真正的听众就很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你的比喻太风趣了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啊,你会思考出一院子的蔬菜的:0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但愿这样一篇文字,可以诱导出一阵清新与和煦的春风,那我算没有白花时间,白费脑子了!
欣赏橄榄一直是清流,少见你标题党。
估计这和读者群有关系吧,要是大部分读者都喜欢家长里短的八卦内容,真文学一把肯定没人看。我觉得自己每篇博客写得都很认真,但点击的差别可以是几千,都是标题的效应。我读文基本不看标题,跟人。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
哗众取宠比比皆是!
好比社会把自己定调成Walmart 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为这个世界的未来做了什么?这个问题,我要好好想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那个躺平的猫猫太可爱了,刚才留言忘记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容易改变,特别是已经乱了的地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不是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此文,犹如一阵清新与和煦的春风,吹在圆心中!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好看:)网络是自由市场,人心所向,如果标题成这样了,说明这样的人多了。相信像你这样的人也不少,我自己也是。什么时候自由市场正流量了,世界才会变好。这个正流量需要需要正流量的人发挥,感染,带动。不过,我挺悲观的,这个世界有时不可逆转,反正地球快到这边缘了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觉得就为了点击,这么忽悠读者,最终会失去读者啊,人文环境是读者很在乎的事!

-似乎是说你自己这篇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我是觉得就为了点击,这么忽悠读者,最终会失去读者啊,人文环境是读者很在乎的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kecwu' 的评论 : 那我也不强求你看懂啊~~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也非常反感用蛊惑人心的标题吸引读者进去看广告的办法,是假设所有的读者都是这样的审美吗?支持小树!蝴蝶兰也好漂亮:)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几遍,还是没有看懂博主的意思。开始好像是说广告商用吸引人的标题骗人去电击看文章,后来又说是网络环境和子孙后代。最后是一张花的照片。不明白博主的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凤凰城居民' 的评论 : 谁写的呢,我怎么漏看了,谢谢你的支持!
凤凰城居民 回复 悄悄话 “只要看到很玄乎很玄乎的文章标题就忽略,即使文章本身的内容再好,我也忽略掉。” 博主的想法很值得赞扬和鼓励。

WXC里有太多的标题党,伪造点击率,防不胜防!有博主一年多前就写过一篇博文,片段如下:

“最近文学城出现了一些“怪”现象,一些毫无名气的博主突然一下子人气大增,像打了鸡血似的。他们跟一夜成名,一夜致富有一拼。可以说是一种网上的李子柒现象吧。我去看了一下,这些人除了标题比较神秘,比较有挑逗性之外,里面没啥内容。楼主心胸还非常狭窄,把网友写的,有建设性的意见和答复给删掉了,留下的都是溜须拍马,相互吹捧,你好我好的言论,没啥意思。有的争论,也就是不同意博主的意见说法,属于批评指正一类的。有些网友眼里就是容不入沙子,看不惯忽悠谎言,这样的更正是很正常的。博主的政治倾向是很明显的,多数时间是支持大陆的一党专政,但有时为了所谓公正,也批评一下政府,表示不满,但都是很温和的,鸡毛蒜皮的小事。毕竟是国外嘛,整篇都是歌颂党和政府跟外交部的华春萤有何区别?要看不如直接去,看个直播,有表情,有相貌,比只看冷冰冰的文字要好得多。博主也经常报道自己的一些活动,好让粉丝知道自己的动向,况且粉丝的口味也是多样的。但是质量实在是不可恭维,照片也很差劲,比《世界风情》里的游记差十万八千里。过去,文学城里的《博客精选》是只有标题,没有作者名字的。标题党很容易成功,点击无数。现在,作者的名字被加上去了,读者在点击之前就知道谁是作者。按理标题党只能够工作一阵子,时间长了,读者发现没啥质量就不会再点击进去。可惜,博主靠文学城点击数产生不了收入。这样的内容到了油管更被人骂死都有,别说会成为李子柒第二了,这也是文学城的特殊现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的D主' 的评论 : 你考虑的也很深远:)
ID的D主 回复 悄悄话 标题令人深思。
我能做的事是;坚决不用时下的网络用语。否则,中文将会很混乱,导致后人无法阅读前人的文章,包括唐诗宋词,汉赋元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你的诠释很到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rit_英伦97' 的评论 : 是的,自己做好很重要,每个人都是一滴海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谢谢格利,开花半年了,还这么好!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静水深流。
Brit_英伦97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人跟社会的关系就像一个人的生命过程。年龄大了,会出现老年普遍的问题。社会大的趋势就是堕落,包括人和环境。但作为个体,可能独善其身也是一种贡献。至少,我们曾经无愧良心。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兰很夺人眼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忙完再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用的标点符号也算醒目了,谢谢花儿支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原意读文章的人都是有大脑和独立思考能力的,编他们他们肯定很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先和花花和大家一起点赞,回头再来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感谢菲儿推荐给我这篇文章,不然就错过了,因为题目没有大喊大叫。
同感。文字审查的地方除了中国,还有就是文学城。有时候看到被压着没上首页的文章真是好。这会是一个导向,一个过滤系统。唏嘘。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期待,更主要的是读者要有独立思考的能力,这样标题党就会被排除,没有谁愿意被骗的,除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的留言和介绍,以后我也去看看吧!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到文学城,总会浏览一下游记,摄影欣赏及诗歌等。还会去看看一个叫"51t"的博客。他的文章常会选一些名著片段,短小精悍,且带有录音,很得益处。内容实在不用花里胡哨的广告。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关于沙发,我也迷糊,就认为是第一个抢留言的是坐沙发,看了晓青的留言觉得比较专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说的最棒了,这种比喻太恰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双重支持,其实人们在网上说话,也要有点责任感的,毕竟要面对很多不知情的群体,误导了就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非常有见识的留言,大家都在乎未来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给小溪姐姐上茶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抢沙发,就是写沙发两字就发,然后读,再留评论。不然遇到同时看的就会抢了你的沙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真漂亮!世界就是这样,前一步退两步,在往前走。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抢完了沙发,再祝贺小树《苗条女人》连载小说完篇。很喜欢,了解了比我年轻的一代中国女姓在改革开放国内环境里,拼搏自己的事业,经营自己家庭的酸甜苦辣,牺牲奉献。
也很赞小树这篇文章,国内网络风气和文风的每况愈下实在是令人痛心,文学城里其实不是没有,但还是非常少数。
对于只留“沙发”两字,现在懂了是第一留评的意思,还有别的意思吗?请教一下。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嗯,凡事都有一个过程吧,叫渐趋推进,好比美国的两党,越纠结越闹事,不如好好地,冷静地坐下来谈谈,各种种族人口变化太大,两党不是纠结过去,而应该共同研讨如何面对未来吧!祝快乐开心,谢谢分享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来坐小树的沙发,读好文,赏好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