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干了三十年家务活的小姐手

(2021-04-26 06:34:46) 下一个

前两年回国,我去拜访发小,走到她家小区那条小巷子口,就看到她从她家测面的一扇窗子里伸出一双手来来召唤我了!

那是她家洗手间的窗子,比较高,又小,但是那里是最先可以等到我的出现的地方,这个可爱的发小,放下电话,摆好吃喝的东西,就跑到洗手间的窗子那里等我了!

看见我来,立即就挥着她那双美丽小手,我虽然看不到人,也知道她有多么期盼我的出现,我的出现又给她带来了多么大的兴奋与快乐了。

发小的手型很美,典型的小姐手,上中学的时候,大家都这么说的。

不过,她有一双小姐手,在家里,真没有做过几天小姐。

我们这些父母是知识分子的孩子,都是从小就开始做饭做菜,因为父母非常忙。

初中的时候,发小就做很多家务,包括放学路上带菜,回家择菜洗菜做菜等等,虽然并没有做什么大菜,不过家常小菜,她一早就会很多了。

后来,她大了一点以后,家里的做饭做菜和收拾房间都是她干了,结婚以后,除了比较重的体力家务以外,也全部是她去做。

她这个人看不得家里有一点儿乱的,什么时候都收拾得很整洁,做菜更是她的事情,而且,从饭前到饭后都是她包揽下来的,这是很累人的。

她是个做家务很讲究质量的人,通常别人做的,她也不满意,所以,就只有自己多辛苦一点儿了。我出国前去她家里玩,她从来都没有闲着的,不是忙这个就是忙那个,我来了,有时候看不过去就帮她做一些,好在我做事情,她还是满意的,所以她不跟我客气。

发小是个时尚的女孩子,但是她从来不戴戒指,但是戴手链,很精致漂亮的那种,她说做事没法戴戒指,三天就把戒指弄旧了,手链就要好一些。

她的手和手腕都很秀气漂亮,我看她用一块雪白的抹布擦着锅台,明晃晃的手链一闪一闪的,还是有种很小资的感觉。

做了这么多年家务活,她的手型一点没有变,皮肤也保养的挺好,虽然是不能跟小姑娘时候比了,但是还是很油润,我就佩服她,一点到晚忙里忙外的,手还保养得这么好,她答,从来不保养的。

我相信她说的话,在我面前她从来不会有假话的,也就是做完家务,用点护手霜,保证不要开裂就是了,不过,也许就是因为用了点护手霜,她无意间小小保养了她的手了吧。

不了解她的人,看她那双手,肯定以为她在家里养尊处优呢,实际上,她就是一个劳碌命,有时候,看人外表,还真是不能真正了解一个人的呢。

周末做了盐水鸭,还是发小给我的方子,味道相当好,基本上达到了可以解一解乡愁的水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啦!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的盐水鸭:),好手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知道咯,心动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店里和网上应该都有卖的,就是跟脸膜一样的手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超级馋人的家乡菜!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看着很馋人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喔,盐水鸭那个时候就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养尊处优不是所有人都能消受的!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還是85年在南京吃的鹽水鴨,喝大碗散裝啤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常说的小姐身子“丫鬟”命:-)给自己做丫鬟又何尝不是乐趣,什么都不做的福气有时候真觉得不会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妈妈手容易开裂,所以我就小心一点啦,谢谢一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一天不知道洗几次手,但至少用三次护手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哪里有卖啊,我上网查查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wmg' 的评论 : 天生好皮肤更好,省心还漂亮!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看着真好!小树好厨艺。爱护自己的手也是对自己好的一种 :)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跟说我一样:)我一天到晚洗无数次手,我想最少也是50次以上吧,从不护肤,爱谁谁,嫌麻烦。学做饭是3/4年前的事,不上班了,给自己找点事,挺好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1

盐水鸭很赞!

手可以做SPA。还有一种简易有lotion的手套。:)
zdwmg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皮肤如何就是天生的,不关保养的事。我从来都是不带手套使用各种清洁剂,也从不护肤。我手的皮肤还是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写这个文章有点引诱大家赞我啦,不过真是很赞发小的手,真真切切的记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盐水鸭漂亮,小树的手以前看见,也很漂亮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要是住一条街,就可以送你一只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馋盐水鸭了!你做的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盐水鸭,南京是第一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我也是劳碌命,嘿嘿,自找的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南京盐水鸭最好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手也一样美,绝对的!祝快乐,开心,健康!!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鸭子好想啊。 我这视频中看到过小树的手, 也是白白嫩嫩的小姐手,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哈哈,把我说笑了,我也认为短,但由于还是爱自己的手,就常用护手霜了,绐你上茶:)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Wips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
我的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虽然我不是干了很多活,但是我却像医生那样的泡了20年的酒精,用了多少杀菌的sips,而我也不护肤,没有时间,没有时间指的是。我认为洗干净了和下一轮又脏了的时间太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