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又伤害了我的“至爱”

(2021-04-18 06:15:40) 下一个

早上,我看到我的紫罗兰都长得很好,开了很多花。有几朵花正在凋谢,我就把已经凋谢的花摘除一下,为了不让这些残败的花浪费养分,也为了不让这些残败的花影响整株盆栽的美感。

我下手去摘除的时候,其实是很仔细的,但是我天生是比较粗心的人,我这么爱我的花儿,还是会粗心做错事情,一不小心,就把开得正旺的花儿给摘下来了。

我的这个后悔啊!

人家长得好好的,我这是干嘛么,怎么就不看仔细一点儿呢?

其实我也没有赶时间,做这件事的时候,也没有什么人干扰我做,也就是说我并没有分心,就是花儿比较繁茂一点儿,所以我就摘错了枝条,结果把三朵开得水灵灵的花给摘下来了,差一点儿就严重影响美观了哦!

看,她们多么可爱俏丽啊!

给她们拍照留恋吧,底下的茎太短了,不能插瓶了,可以放在这个小贝壳里,加一点水,摆在电脑边上,还是可以欣赏几天的。

人们对于自己心爱的事物,总是呵护有加的,因为爱,因为呵护,就会去关爱一下,但是,总有不小心的时候,或者关爱过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伤害了自己心爱的事物,或者心爱的人,但是,只要初衷是因为爱,我觉得,就有补救的机会。

比如对于这两盆花,我的目的是摘除她残败的花儿,好让她越长越漂亮,因为不小心把其他新鲜的花也给弄掉了,但是,却不会对其伤筋动骨,也不会触动她的根系,也就是说,目的是好的,就是粗心也不会把花儿伤得很严重,只是这么一点小小的伤,不会影响整盆花继续蓬勃生长。所以,爱,如果是初衷,即使不小心打翻了一盆花,也会马上挽救,施肥施错了,可以赶快用水冲淡,总之不会眼睁睁看着她凋零和彻底枯萎的。

所以,人们因为爱而做的错事是可以谅解的,毕竟爱与仇视是完全不同的目的。

不过,学会怎样去好好爱自己的心爱之物与心爱之人非常重要,因为这种错误犯了是双重的伤害,既伤害了自己的至爱也伤害了自己,其心痛指数非常高,非良药难以治愈。

假如一个人失去了自己的心爱之人心爱之物是因为别人的错,虽然有几分疼痛,但是毕竟更多的是愤恨,但是假如是因为自己的疏忽,那就是一种痛悔,痛悔是最难过的,因为本来是可以避免的事情。

从另一个侧面讲,假如我遇到了伤害,也会想想对方的目的是什么,是因为爱,还是因为仇视,这里面的区别还是很大的。弄清楚差别,才不错过任何我人生之旅中值得珍爱的事物和人,也不为任何不值得我付出时间和情感的事浪费精力了!

不小心把几朵开得正艳丽的花给摘掉了,让我如此感慨了一番。说“至爱”有点把这件事情严重化了,其实就是人生之旅中那些给我们带来快乐与好运气的人和事,都是可贵的,值得我用心去在乎的,错失了,都很遗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野花容易长回来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花很好看,我曾经拔杂草着急,结果拔掉了花苗。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对,我就是这么想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养得真好!一时不小心也没关系,放在贝壳里,摆在电脑旁也让她们照样绽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不小心就碎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开花的时候很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