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不了国,所有心意皆惘然!

(2021-02-19 13:00:56) 下一个

2020年,没有办法回国,真羡慕有朋友2020年一月份回国归来,这大概是最幸运的一次旅行了。

从二月开始,就无法正常旅行了,直到现在,回国依然是不敢想的好事儿了。

本来,我认为我们这代移民非常幸运,通讯特别方便,想电话电话,想视频视频,费用也低廉,没有人承受不起的。交通也相对于2000年以前方便多了,随时可以买到回国的机票,价格合理,只要有时间,往返于两个国家之间,探亲访友非常方便。

有很多人做空中飞人,夫妻二人生活在不同的国家,爱情不耽误,工作也不耽误,烦恼有些,却也带着几分浪漫,很多人都这么过来了,还都活得挺有滋味。

真是做梦也没有想到,2020年出现这么可怕的疫情,影响到了全世界人民的生活。受影响最大的,就是出行。

想在不同国度之间随意旅行,探望亲友非常困难了。不敢想象,这种情况如果再继续一年会有怎样的恶果产生。

牛年来了,终于拥有了一个好消息,全球的疫情开始下降了。

这个,应该是疫苗带来的好效果吧!

有了疫苗,病毒就会遇到阻力,遇到一堵难以穿越的墙,但愿,这道疫苗之墙会日益坚固起来,千万别让变异的病毒再钻了空子。

秋天,一切都能恢复如常就好了。

可以回国看看父母了,父母一直在盼着,他们去年以为今年春天可以回去了,现在又盼着今年秋天可以回去了。

我在2019年的圣诞前后,就给父母买好了很多回国的礼物。

当时,真是自由啊,在MALL 里自由出入,随意选购商品,累了,吃点喝点,多么惬意的生活,不用戴口罩,饭前简单洗洗手,现在,这种日子只有梦中才有了。

时间就像飞起来一样,转眼整整的一个疫情年过去了,地球人已经跟病毒抗争了整整一年了,2021年的二月还剩十天了,如此,一年的六分之一过去了,春天要来了,大家忙碌一番就会进入盛夏,夏天一来,2021年就过去一半了。

虽然生活比较郁闷,日子还是在向前走,我们还是会年长一岁。时间不等我们,岁月依旧不会回头。

今天收拾东西,看到去年给父母买的回国礼物,心里一阵儿唏嘘,这都是父母喜欢和需要的东西,都是我们做儿女的心意,如今回不了国,这些东西父母都享受不到了。

这个是保健品,父母很需要的,专门叫我在这里买好的,估计都要摆过期了。

还好,我2019年年底有亲友回国,我托他们带了点急需的保健品和父母的棉背心,这个冬天可以用了,我现在觉得自己当时的决定太英明了,就是不忍心亲友拎得太累,要不多带一些多好啊。

这个是妈妈点名要的白巧克力,这是一部分,我想妈妈除了自己吃,还会送人的,女性都喜欢白巧克力,妈妈朋友多,我就买多些,结果,都变成我自己吃了,还剩这么多。

这个保温瓶,专门为父亲买的,他喜欢喝热水,这个放在他床头,随时可以喝,阿姨不在的时候,他可以自己烧一点儿水,放在这个保温瓶里,不重,老人可以自己拿得动。

现在,父母自己在国内买了类似的保温瓶了。我的这个,就只具有观赏价值了。

给父亲买的夹克,他喜欢面料柔软和宽大的。

给母亲买的薄毛衣,她在家里穿着,很舒服。

给母亲买的衬衫,她想穿些颜色鲜艳的衣服。

给父亲买的衬衫,很有范儿吧,父亲老了,还是很注意风度的。

这些衣服,摆在购物袋里一年多了,都摆皱了。

看着外面蓝蓝的天空,白白的雪花,还有灿烂的阳光,就觉得这个世界不会被病毒压垮的。

春天会回来,好日子就会回来,自然规律依然循环着,那病毒还能固执多久呢!

苦尽甘来的好日子就在眼前了。


前不久买的一棵多花型蝴蝶兰,花苞漂亮的像红木家具,花色古朴,如果有一个红木的花架子,放在上面,就是绝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肯定啊,不知道一开放怎么办,春运了!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探亲访友潮应该是疫情后的第一波吧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是的,这场疫情太影响我们的生活了!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全世界就是悶悶悶,好苦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和理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深有同感,不能回国回家总是十分遗憾的,这是普天下所有游子都遇到的窘境,我们只能看开点了,疫情终究会过去,春天一定会来临。你给父母买的东西应该可以邮寄的吧?我觉得邮寄衣服肯定是没有问题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漂亮姑娘' 的评论 : 适合老人勒洗换,不适合漂亮姑娘就是了!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Old Navy的东西质量真的不咋地,建议你还是换个好点的牌子买给父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1234' 的评论 : 你的想法很智慧,乐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sk' 的评论 : 全世界都值得一看,中国更是心必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祝愿可以成行,谢谢你温暖的留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不知道啊,这事不那么乐观
tw1234 回复 悄悄话 自然流露,写得很好,很多人,跟你一样。这个病毒彻底改变人门的生活方式。不要太乐观。世界也没有吸取教训。根本不敢承认它的根源。
iask 回复 悄悄话 世界这么大,除了中国可以去的地方太多了。建议换个思路别处走走
cxyz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乡情, 温馨的亲情。
我也是 盼着呢。去年三月的回国行程取消, 有打算今年圣诞节, 希望可以成行。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唉,估计这国啊明年才能回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太对了,天知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没有啊,都很好的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c2008' 的评论 : 是啊,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抱抱你,很遗憾!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刚寄包一箱不知要几天才能收到,但愿邮局不歧视国外来的包裹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给国内买衣服不是很好的主意!国内不用烘干机结果衣服越洗越大:)))))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要想早点尽孝就寄回去吧!什么时候能回国还真难说。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给父母买东西是幸福的shopping experience。我父母走后就再也没有这样的幸福购物历程。看到小树给父母买的衣物,不由想起我给老妈买衣服。为了买老妈要的符合她审美和尺寸的纯棉衬衫,我走遍了各家大小卖场,结果发现居然很难买到合乎要求的。我还没有买到,老妈就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rilMei' 的评论 : 是的,考虑要寄了,我早该想到的,还是迷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我就往好里想吧,不然心不得安宁呀,真是急呢,原来只是聚少离多,现在聚不了,那真是焦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我做的不是最好的,女儿孝顺的很多,我朋友做得都让我感动了,谢谢你,关键看理念,理念对了,都会对父母孝顺的,我们出国了,如今也就是个情怀,真是很亏欠父母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去年的买好的啊,囤着无法给父母,所以有这一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白色的,味道很纯,巧克力味也浓浓的,这边的白巧克力绝对一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水桥' 的评论 : 看来我也要想办法寄回去了,不然摆过期了,谢谢告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你这么一安慰,我心里也好受很多,快了,很快应该能回去了!
AprilMei 回复 悄悄话 那些药可以寄回去。放过期了更糟。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何时才是头? 很难说。现在是第三波的下降曲线,之后,可能会有第四波。专家们说,变异了的病毒可能掀起又一个高潮。1918年一共三波,持续两年两个月。当然那时没有疫苗,现在疫苗效果如何无人知晓。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过去中国人讲究“重男轻女“,讲究“养儿防老“,其实这种观念,在农耕年代还有一些道理,试想你若是养着几个小子,去地里干庄稼活儿磅地,总比养几个丫头,盘着腿在炕头纳鞋底子强。但如今在“狼多肉少,女少男多“的年代,能不能找到媳妇单说,就算找到了,盖房子的钱,彩礼钱,酒宴的钱,七上八落的就够你老家伙喝一壶的,所以说“重男轻女“,那是农民的概念,况且在工业化,城市化的今天,更是早已经过时啦!
其实养女儿,真的比养儿子强,看看博主对父母无微不至的挂念,真是应了那句“女儿是父母的小棉袄“,至於“养儿防老“一说,有一项调查统计显示,以多伦多为例:女儿把父母接过来(玩或居住)的比例,就比做儿子的就多出了七成、、、向大孝女致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现在就做准备了,等不及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保温杯很不错,不知为什么我也喜欢白色巧克力好像味道特别好,希望疫情尽快过去恢复正常
淡水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给父母囤积了些保健品,原来以为自己马上可以回去的,谁知道会有疫情.不过我后来全部寄回去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孝顺的女儿,有这份情意,礼物就是收不到,也是种安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对,两边隔离加起来一个月,太长了,还是盼着疫情赶快过去!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们也是2020年初从北京回来的,还算赶上了。我们的居住证马上就要换新的了,我妈也有这里的证件,可她不再就换不了了。我感觉今年很难全开放,她来了也得蹲14天,回去不知道有没有14天。这一来回就被圈30天,够烦的,比在这待的时间都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我吃了一年了,还有这么多啊,有些送给这边的朋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那你就试试,我觉得沒有这个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心意有些远了,距离突然变得可怕了!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我也是准备了很多衣服,准备了食物。我也是只好把巧克力都吃了:-)
6ba6 回复 悄悄话 cinamon不就是桂皮吗? 中国药材店,香料市场都很多卖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心意是最珍贵的,父老乡亲都能感受到橄榄的心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感觉到沒用了,还是拿到手里,他们更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用不起来啊,尺寸不对了,巧克力是吃了不少~~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希望秋天可以回国了吧? 女儿的心意, 父母肯定可以感觉到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不了国,好东西自己吃,好东西自己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是挺让人揪心,如果父母在这里,就好多了,哈,留言像诗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理解自己,别人未必需要理解,但别人的思维我不干涉,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买的衣服都很好,一看穿着就舒服的。
唉,虽然疫情改善了,但离回国还早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一起等待团聚的日子吧,苏泊尔是华人店买的,看到就买,省时间呀:)
elfie 回复 悄悄话 对此类人很不理解。我一点也不想往那边跑。自己有一家人,有小孩子和工作,长途旅行时间和金钱上都不合算。而且我特别讨厌中国的当权者,讨厌中共。无论从历史上还是现实来看都是极端专制的。所以可以说找不到掏钱买张飞机票的理由。只有厌和恨的地方,我不要去,哪怕那里有金山银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1

啥时发的帖呀,沙发给梅华坐走了。:)是呀,去年春节没过好,今年春节又回不去,我现在都不敢买东西了。苏泊尔这个牌子我以为是中国的呢,在中国很流行。我也有这个牌子的保温瓶。衣服都挺好看的,小树很用心。我们一起翘首以待,回去见父母!咱们都父母还不算太老呢,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为了共同的愿望,握手!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呀,我也有不少囤货,但愿疫情早些结束吧。问候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上茶啦,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祝健康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