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

(2021-02-15 06:48:52) 下一个

前年回国的时候,我和一对小情侣一起吃了一顿饭。

他们俩一个在北京上大学,一个在江苏上了大学,现在都大学毕业了,两个年轻人,男孩来自大理,女孩来自大理附近的一个城市,两个人相恋了好几年,在毕业以后,两个人决定去大理工作和生活了。

我以为他们俩很浪漫,是看了《北京爱情故事》以后,决定要去大理那个浪漫的地方的,结果,女孩告诉我,决定去大理,就因为男孩的一句话:“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

原来有一年,男孩到北京陪女孩子过年,两个人很开心,看着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女孩说,非常美,男孩就叹了口气。

女孩忽然说想吃糖葫芦了,男孩就带着她出去买,一路上北风呼呼的,男孩没有说什么,等两个人买回了糖葫芦,都成了雪花儿人了。

女孩子咬了一口糖葫芦,牙齿差点受不了,糖葫芦被冻得铁硬的。后来,糖葫芦很快回温了,很是可口,女孩子吃着吃着说:“毕业以后,咱们留在北京吧,这里多好啊,你有没有勇气和我一起做北漂!”

男孩就觉得北京虽然好,可是竞争太激烈了,而且,气候比较冷。他们俩都来自南方,如果一直生活在北方,可能不适应。望着窗外的大风雪,男孩就对着女孩深情地说了一句:“咱们回大理吧,那样每年都有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而且,也有糖葫芦吃,现在好吃的特色美食,全中国都有卖啊!”

“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男孩说这个话的时候,女孩子觉得他帅呆了,也好有温情。

女孩子就被男孩子的这句话说服了,他们决定去大理,男孩很快找到一个好单位,还同时分给他一个三居室的套房,他们兴奋极了,非常满意,就准备着去了大理一起开始甜蜜的生活了。

知道了他们的决定,我和我的父母都很理解和赞许男孩子的决定,留在北京,奋斗十年未必能买上一套房子,除非发大财。那他们最美好的年华,就是整日挤地铁,挣房租,挣买房子的头期款了,这个太不靠谱了,回到美丽又熟悉的故乡也没有什么不好,只要能有一个适合自己的事业去干,也不会让人觉得没有出息呀。

我祝福这对活得很有自己个性的年轻人。

这两天,多伦多进入到了最冷的时候,虽然,立春立过了,牛年也开始了,新春已经走过了好几天了,可是寒流也昂首挺胸地来了。

厉害啊,这寒流,大过年的,零下二十多度了。

我看着窗外的风雪,脑子里也蹦出了一句话:“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真是想哦!

已经过了三个月的冬天了,很是想念温暖的阳光了。我家的花花草草们,也很思念温暖的春天了。

现在,很多住在多伦多的人做候鸟,去美国温暖的城市买个小房子,到了冬天,就去那里住个几个月,我真觉得这个做法很有道理。

二月的气候这么冷,到了三月未必能转暖,人在冬季四个月,骨头都冻冰了,虽然有暖气,还是一样能感觉到寒流的威力。

气温低于零下五摄氏度,皮肤就会被冻疼了。

我还是喜欢温暖,虽然瑞雪兆丰年,可是冬季超过三个月,还是让人受不了。

多伦多这座城市什么都好,唯一让我有些遗憾的,就是冬天太长,过年的时候,太寒冷了。

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的想法,已经在我的脑子里生根了,早晚有机会我要试试,就是去不了美国温暖的城市,也可以到中国试试,故乡就没有这么冷,现在大多数人家都有冷暖空调,柜式的,所以也不会屋里屋外一样冷了。而且,可以和亲友相聚,气候温暖,心也更加温暖了。

不后悔移民,也不后悔来到多伦多,只是很想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但愿不久的将来能实现,我的牛年小心愿就先许下咯!微笑夜深了

这是红烧黄鱼,寓意年年有黄鱼,多么吉祥啊。黄鱼容易散,做之前,用盐莫一些,等一个小时再做,就不散了,而且更加鲜明!


这几天,游子心结比较重,过几天就好了,祝朋友们牛年大吉大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他们选择了一条大多数人不选的路,也许容易走吧!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云南气候确实不错,但机会显然比北京要少得多。选择了,不后悔就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这鱼好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 希望疫情过去后, 可以实现。 这条鱼烧的好棒啊。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羡慕澳洲的气候哦,养花最好了,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黄鱼很好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木木茉莉' 的评论 : 从圣诞节到中国年,下点雪是瑞雪兆丰年,过后还冷还下就让人烦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下个圣诞节可以来墨尔本过年,太暖和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鱼好吃,花漂亮!新春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年年有余!
木木茉莉 回复 悄悄话 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好想啊。我看到下雪就头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利未人' 的评论 : 谢谢留言
利未人 回复 悄悄话
汉人,不能离开那场子,就是汉语的环境。这三十年移民的故事已经结论了汉文化的厉害。离开那文明、文化的土地,就是死、文化的灭,个人的灭顶之生命、生活的灾难。六神无主,犹犹豫豫,晃来晃去,身子骨总是不适。再好的环境、文明、条件--- 不行,不舒服,不顺,还是那汉人的场子自在。

--- 那可以犯罪的汉文明、汉文化的巷子、胡同、八道湾、小细管儿。 --- 谢谢
利未人 回复 悄悄话
布法罗--老哥移民的第一城。那城是天主教的地盘,德、意美国人的海外故土。

所以,不许在大瀑布有娱乐业的存在。地铁不许伸到圣景。

移民,汉文明从未有先例。---所以,落了地:既无法扎根,结果、开花就无从谈起。

我与一位1987年第一浪涛出来的交谈大约十几分钟。结论-是她三十年的美国就是一地蒜皮---一无所获。除了那月见老旧的房子的更老旧。--其实,这是非常严肃的,---她的人的一生已经到了尾声, 仍旧--一无所获。
利未人 回复 悄悄话
---这话题又重的要命。 A 北京 B 北方 C 老了。

北京--- 住久了,与北京之外有强烈的时代、世代的时间、空间的差。这是外省伙计们根本不知道的都城的深藏的价值。这是要命的在汉文明大一统的现而今。有在老哥这城的访问学者正是云南裔北京新的定居者。--无法回到云南--就是这时空之差。你会生存,但,收获---到的是什么,这可无法后悔。---一准的是过去的---,伸手不见的--无--有的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不看见的,依然存在啊,躲掉不能忘掉,所以有一个怕字啊~~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确实是游子心结比较重,我都不敢来,怕听到大家都说想家啥的更郁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33912' 的评论 : 我也等退休啊,就是还没那么快就可以让国家养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冬天想看雪,来多伦多吧,管看够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温暖祝福,新春快乐!
AP33912 回复 悄悄话 佛州中南部还可种橄榄树,赶紧退休从多伦多候鸟到奥兰多。牛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就是在冷的地方待时间长了:)我们是在热的地方时间长了,就想去下雪的地方待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得是温暖,温馨啊,谢谢美好发现和分享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odmum' 的评论 : 安全也重要,如果没枪也安全更好了!
goodmum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地方过年,没枪的地方过日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留言,那个男孩很有头脑。佛罗里达很多人喜欢,可能有迪斯尼更受人欢迎,可以常去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如果能在百里之外就好了!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这男孩子有逆向思维的意识,他不选择留在车多人挤的北京,而是“反其道而行之“带着自己喜爱的姑娘去云南的大理,这说明这孩子与众不同,有眼光!这小姑娘也是个“人精“,对这小男孩的认定说明她看准了“义情无价宝,难得有情郎“,祝福他(她)们!
至於多伦多老乡想-“找个温暖的地方“,建议如下:去佛罗里达,那里房价不高,四季如春。切忌不要去加州,特别是洛杉矶,那是美国民主党的地盘,洛杉矶的华人也很左、、、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佛羅里達怎麽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务实小民'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你太幽默了,是要这样经常自我安慰一下!
务实小民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这座城市什么都好,唯一让我有些遗憾的,就是冬天太长,过年的时候,太寒冷了。
------持这种想法的人不少,我每周都需要花一两个小时安慰家里的领导:多伦多不冷怎么会有现在的地广人稀资源丰富?人家还那么敞开胸怀欢迎移民? 我们没有选择温暖的温哥华而选择多伦多,肯定是看重了它其他不可替代的好的方面!----何况,今年已经是难得的相对暖和的冬天了。经常拣正面的说,重复了几十遍,我自己已经说服自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非常诗意留言,我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好多人去那里,我去迪斯尼玩的时候,是三月,已经是五月的感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有奋斗目标了,就有方向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随便挑一条,就发现肚子里很多鱼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歌声悠悠乡情浓,牛年大吉过严冬!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去佛州吧,那里的房子也不算贵。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得,草种下了,余生努力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买到有鱼籽的了?我就喜欢吃鱼籽,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现在开始找机会,至少以后可以旅行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找个温暖的地方去过年”!去不了啊,呜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ssci' 的评论 : 就是远了点,不过总比冰天雪地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肚子鱼籽,所以胖,领导新春快乐!
pssci 回复 悄悄话 去Florida,那里太多侯鸟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鱼胖胖的,年年有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候鸟是种智慧,我们这里下周也可能好转,注意,是可能,给菲儿上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吃鱼,吃鱼,这鱼太牛了!年年有余,牛气冲天!

我们邻居也是做候鸟,冬天去南边,不过今年都在家呆着。我们这里也超冷,下个礼拜才会好一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