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做一名男子汉,也不易!

(2021-01-30 06:11:43) 下一个

一个人的性别是男是女,是由染色体决定的,但是,生下来是个雄性,却未必是个真男人。

比如电视剧《流金岁月》里,蒋南孙的父亲一角(以下简称蒋父),就是个非常失败的男人。

他原本是个幸运的男人,生来富有,无需奋斗,表面上看,他对老母亲很孝顺,对妻子也温柔,对女儿似乎扮演了严父的角色,虽然严厉,也还是爱她,他有些嫌贫爱富,阻止女儿与穷书生相爱,我当时想,他是为了女儿好。因为他还是给了女儿丰厚的成长条件的。

但是,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个不缺衣少食的男人,竟然迷上了炒股。

炒股也不是不能炒,炒股的人,很多,炒股炒失败的人也很多,但是像他那样,把自己老母亲的所有身家拿去典当炒股的男人,真是没有见到过几个。

一个男人,自己不用养家糊口,老天已经赐给了他最优越的条件去做一个男人了。如果他稍微有一点头脑,即使炒股失败了,有那么厚的底子,可以找到太多机会发财了。

有钱,可以投资房产,或者做理财,有很多机会可以翻本,但是他完全不用脑子,就只会像赌徒一样,把所有的钱拿进去补仓,还相信内部消息。

炒股,连没有文化的人都知道不能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他听起来也是有学识的人,不知道为何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然而,错误犯了,并没有让我觉得他不是个男人,我只是觉得这个男人没有智慧。

但是,当他丢下自己身边的女人,特别是可怜的老母亲跳楼去死以后,我就觉得他真算不上一个男子汉了。

男人至少要有一点承受压力的能力吧,在一屋子女人面前,自己要有些担当。

蒋父看起来很孝顺他的母亲,时不常地揽着母亲的肩膀哄她开心,可是却把她的房产和古董花瓶拿出去典当,自己炒股失败,老母亲被他害得一无所有了,就算自己老婆还年轻可以去工作挣钱,女儿将来有出息,可是老母亲该依靠谁,他想都不想了,那么脆弱,不敢面对自己弄的烂摊子,结束了自己的生命,结束之前还跟老母亲说要去打份工,我还想这个人也许会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了,吃点苦,也有苦尽甘来的时候了,谁知道,他就这么去逃避了。

死都不怕,他怕活着去面对失败。

这能算个男子汉么,虽然他拥有雄性的染色体。

小时候看日本电影和电视剧,特别喜欢高仓健这个演员,主要就是因为他出演的都是硬汉子角色,有什么压力自己都能扛得住,这类男人即使有脆弱的时候,也从来不抱怨,不吭不哈的,有什么烦恼都自己化解了,给人很高的安全感和神秘感。这种男人属于魅力型男人,自然是非常男子汉了。

我想这类硬汉子男人也有躲起来哭的时候吧,只是不说出来罢了,他们内心强大,宽厚,自愈能力强,如果蒋父是这样的男人,就算炒股失败了,也不至于弄得家破人亡了。

周末了,这个话题有点沉重,上一个养花视频,轻松一下吧!


这是一盆小巧可爱的蝴蝶兰,有很多花苞,还有一个特别之处,所以我说她是一棵具有研究价值的蝴蝶兰。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你这样的解释就合情合理了,是这样的,人无三代富,可见生在富贵之家也会遇到问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我有时候就偷懒了,只有部分视频解说一下。这个男人扛不住世界,就扛不住自己的人生,愿赌就服输!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这男人属于老富二代了!古语说:富不过三代!这句话的内涵更多的是富二代和富三代缺乏第一代人的奋斗与成功的精神和睿智!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分析透彻,蒋父是一个没有担当的男人,可怜可悲!
花仙子的蝴蝶兰养的真好,我还以为可以听到小树甜美的声音呢,一直听到最后,只有音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能养好,慢慢就找到方法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蝴蝶兰总也养不好,羡慕小树的绿手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经常看完剧评才看剧,这样不会一头雾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炒股基本上要做好亏本的准备,或者见好就收,不然迟早被套牢,只有分股息相对稳定一些,嘿嘿,要不然那些赚的人,从哪来的钱呢。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连续剧慢慢看,先看剧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可以投资房产,或者做理财,有很多机会可以翻本,但是他完全不用脑子,就只会像赌徒一样,把所有的钱拿进去补仓,还相信内部消息。" 看来炒股要格外小心,否则会跌跟头,吃大亏。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借钱炒股,就是不成功则成仁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他真不该借那么多的钱炒股,他一自杀还得由家人替他还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善良,其实女人是愿意聆听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说到点子上了,的确是个妈宝男!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的时候男人们实际上是很脆弱的,至少内心里是有脆弱的时候的,只是不说出来而已。但是我宁愿他们说出来。因为一个人的肩膀不能扛的压力,两个人甚至是几个人一起扛就容易多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南孙爸爸不是输在炒股上,是他走捷径的赌徒心理吧。妈宝男没别的本事,没有赌本了,也就没了活着的本钱。说得对,做人不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手一位' 的评论 : 总结到位,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男人喜欢赌钱,这个也是基因使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高仓健的粉丝面很广,我是看身边的长辈女性都喜欢,也关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精神死亡比较确切!赞留言!
新手一位 回复 悄悄话 陌上人如玉,君子世无双。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炒股就是赌博,很多男人都对赌博上瘾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很到位的描述!

高仓健也曾经是我的偶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死了?我还没看到那呢。除了抑郁症死的,其他自杀的我觉得都特令人不解,死都不怕,干嘛不选择另一条路再生呢?一个人精神死亡在先,才会选择自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梅华好温暖!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到位,花儿好漂靓,声音好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访问与真诚留言,和你的想法一样,现实中,这样的三个女人会很悲催,蒋爸爸的纵身一跳,太让人失望,谢谢喜欢视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也把追捕再去看看,有些老片子,拍得真好,谢谢思韵!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准确的评价,说真的,虽然这蒋爸爸有一堆的毛病,但一直到他炒股失败了我都没怎么真的讨厌他,也以为他一定会振作起来从此改掉游手好闲的毛病,没想到他会选择自杀,对他彻底失望了,他算是彻底解脱了,留下三个没有受过生活磨练的人,得有多难?电视剧就是电视剧,现实生活中并不会那么好运,对祖孙三个来说一定会特别特别难,所以这男人穷富不重要,一定得有担当。

花儿视频是你拍的吗?头回看,视频做的好棒,文也跟视频一样好看,谢谢分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周末好!男子汉是一路披襟斩棘淬炼出来的,这一路得淘汰多少非汉子呢。最近又看了一遍“追捕”,好喜欢杜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是的,也可悲,那么爱母亲,就不敢面对失败,他母亲都沒怪他一句。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析得準確、公允!這個男人可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喜欢这种迷你的,矮小而多花。这个父亲真是荒唐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全这剧, 不过开头这个父亲确实很没个样子, 没想到这样不堪。

花的颜色娇艳。 红色的花心, 更加添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太同意了,去做个小买卖也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男人太没有担当了,最后自杀。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