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担心,她没事儿!

(2020-10-29 12:28:29) 下一个

养蝴蝶兰的朋友,都很担心她的叶子会突然变黄好几片,不要小看叶子泛黄,有时候,也可能是是致命伤 。

今天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如果你手上的蝴蝶兰,有几片叶子泛黄了,该怎么办?

蝴蝶兰的叶子泛黄了,大多数时候是不要紧的,不用太害怕 。

某日,我在给我的这棵蝴蝶兰浇水的时候发现,她有两片叶子黄了。

我立即给我的这棵蝴蝶兰做了全身体检,看了她的根和叶,结果发现她的根很好,没有烂根现象,也没有根干枯掉。她的叶子大多数没有问题,下面黄掉的叶子,主要是枯黄。枯黄,这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不久前,我还给这棵蝴蝶兰,换了盆和新的介质。应该不会出问题呀,但是,她就是有叶子泛黄了。经过检查,我很高兴,这棵蝴蝶兰确实没有出大问题 。

检查过程中,让我有点儿小惊喜的是,她竟然还长小花芽了,大家看看,那个小花芽非常可爱的样子,这说明,这棵蝴蝶兰的健康状况非常好,正充满了活力呢!

图片中也可以看到那枯黄的叶子 。

所以,当蝴蝶兰出现黄叶的时候,不要紧张,如果叶子是这种干枯状态的,就非常正常,不过,将枯黄的叶子剪掉以后,要观察十天半个月,如果没有叶子继续枯黄了,就不用担心,如果还有继续枯黄或者出现黄兮兮,有点儿透明,水黄黄的状态,就要非常小心了 。

我的这棵蝴蝶兰,叶子是元宝形的,很可爱,现在又长了新的花芽,估计,两三个月以后,就可以看花了,她的花色是白色带着胭脂色唇瓣的那种 。

非常可人的一种蝴蝶兰,不过,我还是会注意观察她一段时间,保证不要再出现黄叶子了 。

补充一下,蝴蝶兰叶子泛黄期间,最忌讳马上浇水,一定要弄清楚黄的原因以后,再等几天,看到介质确实干透了,而且黄的叶子开始干枯了,绿的叶子不再泛黄,就可以考虑再浇水了!这个过程要有半个月左右,不用担心蝴蝶兰干掉,她们的气根会在空气里吸收湿润的气息 。

每次有蝴蝶兰突然出现黄叶,我都是很小心的,等到自己把她挽救过来了以后,才松一口气,连吃饭都吃得更香了 。

一小碟清新的青椒口蘑端上来了,胃口好,吃嘛嘛都香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年都会把最底下的老叶剪掉一片或者两片,每棵最多留四片叶子,年年开花,还挺容易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不会吧,其实蝴蝶兰不容易养好,也不容易死,只有用错了方法才会死,不管她,最多不开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这个方法确实管用哦!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蝴蝶兰都被我养死了,一把心酸泪。花仙子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最近我的蝴蝶兰也有两片叶子黄了,赶快按小树的方法检查了一下,应该是正常枯黄,放心了:))
小树的声音好温柔,听着亲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是懒,都切大块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养花经验太丰富了!
菜也馋人!青椒是切的想我都是掰,我多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呀,我都往健康上靠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

健康好菜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一定要检查,尽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上茶!
yy56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下次遇到这种情况也照你的方法检查一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小树对种花的细心和耐心,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