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走神以后!

(2020-09-18 05:43:10) 下一个

我经常会有走神的时候,这个习惯从幼年就开始了,有很多幼年的照片上,我都没有看镜头,不知看到什么好玩的有趣的事情就发呆了,连老师的呼唤都不理睬了。我平时是最听老师话的一个人,不知道那一刻,有什么事情比老师的呼唤还更有魄力。老师后来跟父母告状,说是全班就我一个人不看镜头,那个是幼儿园毕业时候的集体照,现在不知道丢哪儿去了。妈妈讲了我一通,但是,显然没有改掉我的这个习惯 。

现在,这个习惯依然保持得很好,比如看到院子里一朵野花,从石头缝儿里长出来,看上去,非常坚强而秀美,向着阳光,那么努力地奔放,我就有了很多思绪,此时,就是在走神,谁跟我说话,我都是答非所问。

还有,经常看到有蝴蝶停留在我放在院子里的拖鞋上,那拖鞋早就残破不堪了,所以,被我扔到院子里穿了,但是蝴蝶竟然不嫌弃,叮在上面十分陶醉,我要拍照都不走,可惜我那拖鞋实在入不了镜头,我就故意弄出点动静来,手都碰到蝴蝶翅膀了,蝴蝶才飞了起来,落到了篱笆墙上,我欣喜若狂要拍照,小心翼翼,屏住呼吸,她就立即飞走了,一点儿也不像停在我拖鞋上的时候,那么专心。

我又思绪万千,难道,我那拖鞋在蝴蝶的眼里,堪比繁花之美么?!

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回到室内,我就去开电视,怎么开都开不了电视,电源出问题了么?

我就去查电源,电源都好好的,接线板上的灯亮着呢!

于是我继续按我的遥控器,连续按了十几下,嘴里一直到叨叨着:“乖啊,听话,姐们儿我现在想看电视了,合作一下呗,亲! ”

结果,亲就是不理我,平时看起来关系那么好的,现在怎么关键时刻就不合作了呢?一定是电池没有电了,我想!

于是去找电池,翻箱倒柜地,终于找到了,我赶紧放进去,顺手把换下来的电池扔垃圾桶里 。

换好了电池,我很自信地再次对着电视按着遥控器,左按右按,还是没有反应,出大事了,我想,电视坏了,这个大疫情期的,我把电视也给整坏了,这怎么办啊,要用电脑看电视了啊,要占用儿子的那台旧电视了啊,不幸啊,真是不幸,我最近喝凉水都塞牙缝啊,干什么,什么不顺啊。

我拿起遥控,准备将遥控向沙发上狠狠摔去 。

在摔下去之前,我提醒自己遇事首先要冷静,不要急着拿遥控器出气,人家话也不会说一句,怎么就得罪我了呢 。

冷静下来,无意识地拿起遥控器再试一试,此时眼神落在遥控器上,啊!?我一直按的是PLAY 键,不是电源键啊!

我轻轻在电源键上一按,电视啪地一声就打开了,哈哈哈哈,我的电视没有坏啊,我的遥控器也没有坏啊,那刚才扔掉的电池还是可以用的!!

去找回电池,不要浪费,要物尽其用,这是老妈教的。

扒开垃圾,找到我的电池,还好,垃圾刚刚清理过,垃圾桶里,只有一点点包装盒子,没有把电池弄湿弄脏,万幸万幸,电池得救了。

刚才的混乱无疾而终,我可以享用电视了,同时我可以继续想一想,为什么蝴蝶喜欢我的拖鞋这个伟大的课题。

结果电视剧的精彩处没有看到,不知道那两人怎么就谈上恋爱了,倒回去,重看,看着看着,继续想,蝴蝶怎么就喜欢我的拖鞋呢,结果人家怎么相爱的关键点又没有看到,再倒回去。。。吧。。

这次坚决不想蝴蝶与拖鞋了,这个思绪到第二天早晨醒来才又想起来了,还是没有答案,没有答案的问题,才有思考的意义呀,我要继续追寻答案,直到下一个更有意义的走神来临!

这是我走神那天的中午饭,瞎忙乎好一阵,饿了,吃点好的,这样的午餐,很不错了,既有清新浪漫,又有人间烟火,我吃得挺香,忽然觉得,有时候,被自己的走神折腾一下,也挺有情趣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我忽然想说,走神万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走神也能也出一篇博客+1,走神使人类不断进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Bacon呀,最简单的方法煎一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红红的是什么?我专注地看了许久,都没想出来: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开车的时候,我也专注,因为太紧张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专注不走神!因为我热爱开车,没有比走神更危险的事儿^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还是首先发生了有趣的事情,所有我就开始走神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可能女生都容易走神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哪里有汤啊,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瞧这神走的也这么风趣:))
爱思考、感情丰富的人就爱走神!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说我呢,我也老走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两菜一汤?哈哈。这几个颜色的搭配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晚上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有趣的走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蝴蝶几乎不动,直到我碰她的翅膀才飞~~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开车的时候千万别走神哦。 另外可能拖鞋的气味吸引了蝴蝶。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可能是我拖鞋上的贴花吸引了蝴蝶,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充满想象力的人才常常走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为了同感握手,周末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溜号,哈哈哈,那是经常发生的。有同感。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饿的时候看,沒有抵抗力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拿那不是走神,是专注于某事。
这顿饭不错!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饿了,吃什么都香,这是剩了一点点零碎,凑个中饭正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午餐看着食欲大增!! 走神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小时候并不爱动,可以专注于一个有趣事很久。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孩老走神就有多动症症状了。我也老走神,比较费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能走出小说,那那个神走得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菜的时候饿了,沒顾上走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意识流!走神儿也有不同的境界,走出一篇博客,也可以走出一部小说,有趣。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哈哈哈,走神以后还能做出这么美味的漂亮菜,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这么说,走神是值得传扬的了!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写的太有趣了!走神是人类的专利。只有会走神,才有创造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好的,原来一张一弛更加健脑,请沙发上喝茶!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逗死了,跟我一样,总走神。我现在在练专注。走神和专注一驰一张,对脑健康有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