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你,用了十年的手提电脑

(2020-08-21 06:52:52) 下一个

我现在用的这台手提电脑,不是我的第一台手提电脑。

我的第一台手提电脑,是在手提电脑刚流行了一阵以后买的,配置很一般,样子也很土,当时和一个台式电脑一起用的,那个台式电脑,也挺普通,因为刚刚移民过来,什么东西都从俭。

有两台电脑同时使用,才有安全感,电脑这个东西,有时候比人脑强很多,但是短路起来,比人脑可怕多了,不是睡一觉就可以恢复的,它会突然就不理人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这个真是令人忧心,电脑里存了很多文件和信息,突然就不理人了,我怎么办呢,所以就保持两台电脑,一是需要用的时候随时有的用,二是要把重要的东西存起来,有了USB 方便了很多,但是USB 不能当电脑用,只能帮助保存重要信息,因此家里还是保持两台以上的电脑。

后来儿子大了,他独自需要一台电脑,就买了第二台手提电脑,好有意思的,当我买回第二台手提电脑以后,那个台式电脑就觉得自己功德圆满了,突然就永久性休克了。

真是世间万物皆有灵,电脑大概也有,要不怎么那么巧呢?!

孩子有了自己的电脑,家里也算有两台了,万一我的那个手提不行了,可以用儿子的,于是就没有添加新的电脑。

在那台旧电脑上,我完成了很多不算事业的事业和很算事业的事业,直到某年夏天那太电脑天天发高烧,高温有多高,他就发多高的烧,烧到一定温度就休克,我经常码字码一半,他就罢工了,弄得我很惨,只好去买了个吹风机,用来帮他降温,但是,用的时间长一点儿,他仍热挺不过去,我还要听着那个小风扇,呼呼呼地穿着粗气,很影响灵感的发挥。

不行,得换电脑。

我盯上了儿子用的那台电脑,就是我一直用到现在,用了近十年的电脑。

儿子当时对电脑的需要比我多啊,于是就给他买台全新的了,我用他的,儿子很开心,新电脑哪儿哪儿都更好,而我十分满足于孩子子淘汰给我的这台旧手提,一用就是这么多年,他一直很健康,并保持着清醒的大脑,成为我写博生涯必不可少的伴侣。

但是,敬爱的手提电脑,最近出现了诸多问题,首先是开关接触不良,经过我的宝手(我经常把右点问题的电器随意乱摸一下,他们就有活过来了,因此得此雅号),轻轻地按摩了若干次后,他出了一月问题,竟然莫名地痊愈了。没想到的是,这个问题好了一年多,他的电源又出问题了,这个是我的废脚干的坏事儿,我走路时候经常精神恍惚,不知道想什么,若干次若干次把电源线给踩掉下来,终于把电源的头给弄歪了。于是就换了个新电源线,哪知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我继续踩到电源线,最后,电源线又歪了,而且把里面也带歪掉了。

现在,即使是换了新电源线,依然经常断电,我没有办法,只好忍着了,谁让我自己那么不注意,伤了它呢?

除此之外,他也染上了发烧的毛病,用时间长点就发热,小风扇又用上了,不过,这台电脑的配置到底比我之前那台好很多,所以一直很顽强。

要不是闹疫情,我就想买台新的了,现在出门不方便,买东西都要货比三家的,疫情期哪里有这个便利呢,只好继续用着我的这台亲爱的老手提了。

电脑用久了,还真有感情了,以后换新的,也不扔了,放地下室成列着,这台电脑,为我做了很多贡献,就给它一个地方,静静地存在吧!

这两天做了种很好吃的面疙瘩汤,西红柿、肉片加A 菜。做法简单,就是用面粉加入鸡蛋和水,调和好打进西红柿肉片汤里,最后放入A菜,平常人家的美食是真正的美食,一吃,就全是温暖。

可惜我不能让我的电脑也喝一口,要是喝一口就各种毛病都痊愈了多好啊。

这个是喜新不厌旧的突出表现。

就像一个煮开裂的砂锅,也被我用得恰到好处。原来,我是种在西瓜皮里的,这个非常明媚的尝试,幸好有砂锅接着,不然就是草菅菜命了!

瞧,我在砂锅里种的空心菜多好!

 

这个旧砂锅,好像还是我某年回国背回来的,在这边的电炉子上烤几次,就裂了,用来种菜,还真不错,透气透水,也保湿,并且显得与空心菜很和谐!

我很快可以吃到自己种的一碟子空心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个世上的事情,都早有定数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当我买回第二台手提电脑以后,那个台式电脑就觉得自己功德圆满了,突然就永久性休克了。——很奇妙,我也有类似经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应该也是多伦多的吧,这个面碗多伦多华人超市一直有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墨尔本大叔' 的评论 : 有道理,今天就试试,空调是这么做的:)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曾经苍海难果腹时,疙瘩汤里加个鸡蛋就是一顿美食了!
小树,你这碗面汤咋不早送给大伙尝尝呢。王府剑友为你这只碗满世界找啊!太多拾趣了:)
墨尔本大叔 回复 悄悄话 用吸尘器把电脑散热器的出风口以及所有的边边角角都清洁一遍,相信会好用很多。可以推广到所有电器,比如吹风机、电热器、冰箱、空调等等,清洁后都会增效节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个碗到底是你和麦姐哪一位用来做秀的,呵呵呵,老实交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王府剑客' 的评论 : 刚才发现好像是麦姐啊,我这个碗早就暴露了,我肯定不会再用在蒙面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鸟鸣嘤嘤' 的评论 : 你的做法很安全呀,云就有云的特性,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啊,麦姐是用青花碗的蒙面人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你有三个头六个臂膀呀,哈哈,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想省事又好玩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电脑用久了,还真有感情了”是这样的。
这碗汤上的太及时了,好吃好看,特别是碗,很引人注目:)
王府剑客 回复 悄悄话 首先向你的电脑致哀。。。这碗?和那谁那谁家的一样啊?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有一台小手提,13英寸的。在家时接上32英寸的大Monitor用,外出时带这手提走。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重要文件当然都会定期Copy到外接硬盘上,我还是不相信Cloud......
鸟鸣嘤嘤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有一台小手提,13英寸的。在家时接上32英寸的大Monitor用,外出时带这手提走。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的。重要文件当然都会定期Copy到外接硬盘上,我还是不相信Cloud......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我被这大青花碗吸引了吗?小树小树,你这是让我后悔早交作业了,呜呜。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能用十年,厉害!我现在一个人三台手提电脑,还觉得不够用。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西瓜皮种菜,有创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一周以后,西瓜皮没烂,有部分空心菜烂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西瓜皮持续了多久还能用?这个汤做得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西瓜皮耍了一回酷,还是沙锅里种得更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都很勤俭节约的,不浪费是是优良传统!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家那位跟你家的一样,家里到处是电脑,还要买新的,都不知道要这么多干什么. 书房里还有用了十几年的台式电脑,自己不断更新不断修. 搞不懂. 我只用iPad:).

小树太厉害了! 西瓜皮里种菜!佩服佩服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我的iPad也用了小十年了,看来大家都挺恋旧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谁不宠孩子啊,他们自己也宠自己呀!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手提电脑是Samsung touch screen, 特别好用,被我儿子一拳打碎了屏幕,花了500刀,换了显示屏,我非常喜欢它,处处合我意。他现在上学用MacBook pro, 在家用自己挑选组装的台式电脑,专门玩游戏的。这孩子被惯坏了,他爸的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河边的人' 的评论 : 还是要更新了,不然上网会越来越不方便了!
大河边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台式机装的是windows me, 现在可以上网,只是支持的网站很少了,不过以前装的老游戏还是挺好玩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反正也是个热闹的人,他们仨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先买的中号,后买的小号T-Mobile 送免费流量,再后来领导送的大号,反正电脑是肯定不再用了!苹果有苹果的烦恼,电话一响,这仨也响够一台戏了^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看到这汤,会忍不住吃的,也很香,谢谢京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很专业,我就碰点子买,买到好的就高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有趣, 把电脑陈列起来。 哈哈。 这疙瘩汤也太靓了吧, 舍不得吃啊。 :)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俺用平板,大 中 小,一个也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以为就我还用这么老的电脑呢,看来大家都有这种情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个疙瘩汤值得一试,谢楠点点,周末愉快!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电脑是老古董了, 哈哈,隔一阵就要清一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红红绿绿的疙瘩汤一看就好喝!我对自己用过的东西也有感情。常念旧情的人心底比较善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建议,会留意这一款!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笔记本电脑太小,太热,寿命都短。建议买apple 一个板电脑,1400美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还用座机的人很少了,说明你也念旧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嘿嘿嘿,谢谢雪中梅,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疙瘩汤美貌,西瓜空心菜很酷。

我家的电脑领导一直在换,东一个,西一个,每个房间一个,楼下电视也是连的电脑,但我最喜欢,经常用的是书房的座机。虽然也是会有各种各样的问题。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出眼泪了,写的很逗乐,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特美味,还省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也不支持了,经常耽误事儿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碗疙瘩汤真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我的电脑也用了好多年了,服务都不支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上好,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