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玫瑰花盛开的季节!

(2020-07-26 05:40:04) 下一个

喜欢玫瑰花的时候,我并不懂得她的浪漫含义,但她的美好,在我的童年就留下了特别深刻的记忆!

一个初夏的清晨,我站在阳台上,看见一楼的阿姨家院子里,一夜之间,蔷薇爬满了院墙,数都数不清,我想,得有一百朵以上吧!粉红色,比一般的蔷薇花要大,是中型的花朵。

那个时候,发小告诉过我,说是蔷薇就是野玫瑰,玫瑰是外国的月季,和我们中国的月季不完全一样,特别美。

我和发小在杂志和画报上,看到过玫瑰的油画,我们十分陶醉于那种美丽,遗憾的是,我和发小那时候都住在楼上了,没有条件种好玫瑰花,每天放学的时候,如果看到有人家的院墙上爬满了蔷薇,就羡慕地停下脚步,要看很久很久。

现在,楼下的阿姨家里,开了这么多的蔷薇,自然是羡慕到了极点。

为此,我和妈妈在楼下遇到阿姨的时候,妈妈专门问了阿姨在哪里买到这么好品种的蔷薇,妈妈显然想用个很大的花盆在阳台上尝试一下怎么种蔷薇或者月季,但是阿姨告诉我,那种蔷薇不是她买的,是她插队的那个村里的老乡来看她,给她带了一株苗,是她写信专门求对方帮忙弄来的。阿姨看我和妈妈这么喜欢,就帮忙插了个枝子,过了一个月就插活了,我和妈妈好高兴,就在阳台上用一个很大的盆来种植,我记得妈妈还专门去买了骨粉,结果,唉。。。, 就是没有长好,后来虽然抽了新芽,长过一两朵花,但是没有继续长大,很快就慢慢枯萎了。

我后来见到楼下阿姨,她还问过我养得怎么样了,我都不好意思说,她一看表情,就知道我们没有养出好的效果来,所以,她笑了,当初,她坚决选择一楼,就是要圆一个蔷薇梦,现在她终于实现了梦想,那个时候,我就知道,蔷薇,玫瑰,月季,其实都要接着地气才能养好呢!

后来,我看到漂亮的盆栽月季花,就会央求妈妈给买一盆,自己后来挣工资了,看到也会买一盆,可惜养在阳台上,没有养到非常好过,同样是木本花,她不如石榴花,茉莉花容易养。

出国以后,这个关于玫瑰花,蔷薇花的梦,就日渐膨胀,到了拥有一个房子的时候,马上就种起了玫瑰。

我种的第一棵玫瑰,是黄色香水迷你玫瑰,沃尔玛1.99买回来的,太可爱了。种到地上就活了,养了很多年,一直很健康,我搬家的时候,告诉新屋主,我在园子里唯一要带走的,就是这棵黄色香水迷你玫瑰,其他红的白的粉的,我都留下了,可惜了,移栽以后,她竟然没有活过一个冬天。不知道哪儿出了错。

其后很多年,我都在寻找另一棵黄色的香水迷你玫瑰,可惜这么多年都没有遇到过,买过大的黄玫瑰,生白粉病逝去了,后来又买了棵大的黄玫瑰,还不错,至今很健康,品种好吧。

这个周末又看到了漂亮的迷你玫瑰,也有黄色的,可惜没有香味,只剩下几盆长势一般的,就只买了一棵,另外两棵玫红色的迷你玫瑰,长势很好,就一同买回,很快种到了地里,放了玫瑰花的专用肥做基肥,但愿她们能好好在我的院子里安家。

在玫瑰花盛开的季节,送给大家这首恩雅的中国玫瑰,玫瑰象征着爱与友情,现在这个大环境下,玫瑰花依然盛开,仿佛爱与友情都有天意,所以。。坚持着。。。让一切美好延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立即开始照顾起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很善良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我刚刚有了玫瑰,还不会怎么照顾它们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错啊。 现在正在 Make babies. 我每天去打断它们的“幸福时光”。。。。。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水灵灵,漂亮亮,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很能干的,你肯定什么都做得特别好,亲,新周愉快,什么时候看看你的玫瑰花玫瑰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你是个开心的人,长出来的是快乐,管她是什么呢,心情愉快就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普通黄的玫瑰不难找,有香味的不多,我若看到立即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啊,是放在户外的么,没有下雨么,好可惜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对啊,她们花开不断,看着甚是喜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很喜欢玫瑰,我们家有一个小小的玫瑰园,种了许多品种的玫瑰,大多是香型的,玫瑰盛开时,漫步花间,阵阵玫瑰花香令人陶醉,还学会了腌制玫瑰花,有时候煮甜羹时放一勺,立马增添芳香:))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花儿真好,原来是有经验啊。我在几个盆里种了香菜,没出来,又种了葱和韭菜,没出来,后来一气之下,我不理它了,过来2个星期,几个盆里长出芽了,现在芽发得越来越大,我发愁了,这些到底是什么?根本看不出是我以前种的,还是野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我有一棵红色的迷你玫瑰,也想要一株黄色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漂亮。我种的玫瑰因去年年底去美国时间太长,枯死了一株,好伤心。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照片拍的真好,我也喜欢蔷薇,花季比玫瑰长! 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旦活了,不生病,就好养!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有一棵黄色的玫瑰,现在我都不怎么管,人家自己长得挺好。谢谢小树分享好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啊,这么多年没看到另一棵!
cxyz 回复 悄悄话 黄色少见 有香味的更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喜欢我家的花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小溪姐姐如此美丽的留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达人!你家的每一盆花都是那样的艳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对黄色蔷薇情有独钟,我这里太热,只有月季玫瑰还能Survived。喜欢小树亲情融融,花香浓浓的好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那个虫最喜欢吃花,一生一窝仔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的爱花情结还有很多没说出来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歌也很好听。 今年我们这边闹日本甲壳虫。 玫瑰惨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爱花情结是这样来的呀?让我们的眼睛继续享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退避三舍' 的评论 : 谢谢你!
退避三舍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很漂亮,野的更好养!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迄今为止亲手撒籽种活的唯一植物就是一株黄色的蔷薇,两年就爬满了篱笆墙。我也喜欢这种野玫瑰,花虽小,敢与玫瑰媲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也喜欢恩雅太好了,美上加美了,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沙发上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娇艳的玫瑰,滴着晶莹的露水,超级喜欢Enya的《Paint the Sky with Stars》专辑,《China Roses》还有人翻译成《月季》,这首歌给小树的帖增添了浪漫的气氛。。。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赏花!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