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夏季养护多肉,不能让她曝晒

(2020-07-16 09:01:06) 下一个

我们都以为,多肉植物是喜欢阳光的,于是就把她们放到户外阳光特别好的位置,但是,夏天的时候,她们其实是需要遮荫的,即使是仙人类的植物,也不能曝晒。

我想,这个很有道理,她们耐干旱,耐热,可是不代表她们就最喜欢被暴晒,特别是夏季,看看我的这些多肉,在夏季高温情况下,不遮阴和遮荫的多肉,状态就不一样了。

祝大家赏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夏天还真不能曝晒呀!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仙人球爆盆后,我以为是热带植物,就种到太阳地里,都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换盆换土,土壤透气透水,就不会烂根了!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肉肉,你养得真好!我家没养多肉植物。我喜欢蟹爪莲但总是养不好,浇水就烂根,少浇水又干瘪了,看到别人家好大一簇生机勃勃的总是很羡慕。我家的长不了几年就开始出毛病断枝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有经验,我也准备这么尝试!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金枝玉叶我也有,要不断的修剪才能发枝,树根才能越长越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小女孩很多爱肉肉的,我就是很小时迷上了宝石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我看到她们很舒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记住了,我家有女儿的肉肉,好几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家有这么多花儿,真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