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甜又香的端午节!

(2020-06-25 12:21:24) 下一个

每年端午节,我一定能吃到又香又甜的粽子。

小时候都是妈妈包的,妈妈的手艺好到无法形容,我童年的时候,只会吃,妈妈教我包的时候,我就包不好,总会漏米,之后,妈妈就每年自己包了,我懒得去学了,妈妈觉得自己包比教我还要轻松一些。

妈妈每年会包白粽子,豆沙粽子和红枣粽子。父亲不是那么爱吃,偶尔吃点白粽子,而妈妈却是非常喜爱的,那段时间,早饭很丰富,总有不同的粽子吃,我和妈妈都喜欢又粘又甜的食物,所以,妈妈每年会包很多粽子,煮好了,或挂起来,或藏于冰箱冷冻处,想吃的时候煮几个,煮粽子的时候,香味弥漫了整个院子,整个家。然后用同一只锅煮咸鸭蛋。我和爸爸会在旁边剥蚕豆,清理苋菜,一会儿做苋菜蚕豆瓣儿,那是很有特色的端午菜。

我一直以为,所有粽子都是妈妈包的那样的,后来,我有同学妈妈也包了粽子送来,还有邻居家的,真的不如妈妈包的好看,只是口味不一样,而且很大,妈妈包的粽子很小,一次连吃两个很过瘾,朋友送来的粽子,吃半个就饱了,哈哈,朋友是实惠的朋友,可惜她们不知道,我们家人吃东西通常比较秀气,这导致我一直是个胃口很好的人。从来不会把自己吃堵住。

妈妈只喜欢甜口的粽子,市面上出现了咸肉粽子以后,我好像吃过一次,是和同学出去玩,风景区有咸粽子卖,我看很多人排队,就买了一个,结果发现自己也是个爱吃甜口的人,那个粽子的一半给同学吃了,我还是买了面包吃。

父亲很爱吃咸肉,可是和糯米放在一起,包成粽子他不爱吃,但是包成烧卖他又爱吃了,这都是什么情况啊,我也和父亲一样,鲜肉和糯米放在一起,包成烧卖,就比较爱吃。

现在,我出国了,原本以为,想吃粽子是没有希望了,头几年,市场上都没有粽子卖,也没有粽叶卖,我想学着包,也没有材料学呀。后来突然出现粽子卖了,就买着吃,接着,市场上又有粽叶卖了,我刚想自己学着包,年年都有朋友送粽子,还是不同口味的。我又可以吃现成了,又可以找到借口,自己不包了。

出国后,我开始吃一些咸粽子了,亲友送的,我被那种乡情感动了,舌头就自动放弃了原来的坚持,舌头愿意尝试咸肉粽子了,我还坚持个什么劲呢。

不过,舌头遇到甜口的粽子,依然是最兴奋的,哪怕是白粽子,舌头也十分享受着跃跃欲试!

端午节

又甜又香的端午节

海那边的父母吃着粽子想念

海这边的我也吃着粽子思念

思念妈妈的手

思念妈妈手心里

那像艺术品一样完美的小粽子

还有一家人一起吃粽子的情景

妈妈电话里说

我小时候吃粽子

会把糯米和糖粘在唇边

那一刻  我正吃着一个粽子

听到妈妈说的这句话

摸了摸唇边

还真是有糖和糯米粘在唇边

哈哈哈哈

我亲爱的妈妈

你是多么了解我啊

妈妈

我爱你啊

不仅爱端午节的你

也爱平时的你

顺便请你告诉老爸

老爸听你唠叨时候的神情

一直是我难以忘怀的形象

老妈老爸

唠叨归唠叨

你们俩的日子要过得美美哒

 

端午节的粽子又甜又香

爸爸妈妈是甜的

小小叶叶是香的

女儿此时跟你们撒娇了

耶伊耶伊耶呀

 

祝大家端午节快乐,粽子有了,祝福有了,我的任务完成了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粽子一开始都是甜的,什么东西原味的都好!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树一样,特别喜欢甜粽子,咸的就无所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错了错了,是朋友包的漂亮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我和你一样,有个老妈可以依靠呀,不好意思,恢复留言迟了,我昨天以为回复了亮妈留言了,1所以以为没有新留言了,都没有点进自己的博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昨天回复了你的评论的,不知道丢到哪里了,还一直以为没有新留言了,哈哈,周末愉快,粽子不是我包的呀,朋友送的和买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粽子包的真漂亮!能干!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俺家的粽子一直是老妈包,我们住在白方,每年端午都是老妈最忙的时候,左邻右舍都请她去包,我到现在不会包,有个老妈可以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既然小树说又甜又香,所以包了两批粽子都是甜粽:)问好,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同样祝福你,一切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端午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甜种子时零食,咸粽子是饭饭了,我是这么感觉的,王妃节日快乐!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端午节安康。欣赏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又甜又香!端午节安康!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香甜粘糯的粽子是给人想撒娇的感觉。橄榄有福气,吃到新鲜的粽子,我只买了几个真空包装的。我也是喜欢甜粽子多一些。端午平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温馨的回忆,深情的诗,还有甜香的糯米粽子:)小树,端午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朋友包的,我只负责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很有颜值,口感也好,朋友包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赞巧手小树,美美的粽子,温暖的节日。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不仅甜香,而且很紧,晶莹发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鱼来了,节日快乐!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好开森^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喔,我发现太多好吃的美食做法了,我就是懒,不过有些简单以后真要试试,不然白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是女生们天生喜欢的,不知道为什么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粽子的糯米软糯程度很有讲究,不然就吃不下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就是咸口甜口都喜欢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肉粽子好吃!我们北方就会做枣粽子,没南方的丰富。我不会做粽子,可是有芒果,今天做可以做一个糯米芒果,泰国的甜食
cxyz 回复 悄悄话 粽子在这儿呢。 也喜欢吃又粘又甜的东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粽子一看就好吃。祝端午节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粽子我喜欢红枣的。肉的也行。
端午安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个是买的,一个是朋友送的,都小巧美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荔枝,父母的爱,会让子女们越来越萌!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的粽子,看上去娇娇嫩嫩,不忍心吃呢!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吃粽子思亲人,小树的小诗很萌、也很温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实在是说得好啊,我怎么能不欣赏你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谢谢你成语式祝福和支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确实,我妈妈包的粽子,至今都是我最难忘的味道, 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感人的留言,甜的东西,女生都会很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独无尊酒酬端午。 精神会餐一下又甜又糯的粽子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诗情画意,文美图美!祝端午佳节快乐健康,吉祥如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挤挤,妈妈包的粽子一定是最好吃的,小树,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就是智商情商高啊,写的亲情感人,我也喜欢吃甜粽子,喜欢那甜甜糯糯的感觉:))
端午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给小小上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抢沙发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