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疫情期间,不能生病!!

(2020-04-26 07:31:34) 下一个

今年三月的时候,因为疫情在多伦多开始爆发了,我就取消了洗牙的约定,本来以为,闹个个把月,疫情就过去了,再回去洗牙不迟,谁知道,疫情没有减缓,牙医诊所也暂停营业了。

我还庆幸,自己一天刷两次牙,勤用牙线,不用担心什么呢,结果,前两天突然牙齿痛起来了。

我是在吃中午饭的时候,发现有一边的牙齿咬东西有点儿疼。以前,轻微的牙周炎也不是没有发过,通常刷牙的时候,着重于那个部位多刷两下就好了。这次我也这么想,晚饭依然吃平时吃的饭菜,只是不能在那一边咀嚼,想着睡觉前好好刷个牙就没事儿了,结果一觉睡起来,牙龈肿了个大包,疼死我了。

这一下子就知道,疫情期间不能生病了,特别牙齿不能生病,到哪儿去找牙医呢。

这边的消炎药都是处方药,我没有消炎药吃,自己也不知道是蛀牙引起的,还是火气引起的,只好囫囵想一点儿自己能想到的办法。

除了刷牙,刷过牙后再用漱口水,的确有止痛效果,但是一会儿又发作了。

正经饭不能吃了,零食更是不能想了,只能吃绿豆小米粥了,加一点蜂蜜进去,不然肯定要饿晕。结果,人是没有饿晕,但是疼痛依然,上网查了查,说是可以用淡盐水漱口,于是就开始用淡盐水漱口,一天三四次,到了晚上,奇效终于出现了,我竟然感觉缓过来了。

自己试着叩了叩牙齿,竟然不怎么疼了,原来吃东西时不小心碰到,疼的钻心,现在竟然没有明显的痛感了。

淡盐水应该有最大的功劳,绿豆小米粥也应该参与了牙疼战役,还有蜂蜜水。。。。

这两天,因为牙疼,连头都跟着疼起来了,大脑一片混沌,幸好就两三天,幸好自己基本上痊愈了,不然的话,在这个非常时期,只能自己忍着,不知道最后忍不了怎么办,找家庭医生开消炎药可以暂缓,不能根治。

这次牙疼,就是有一天出了门,傍晚回来刷了牙,结果晚饭后没有刷牙,第二天就出事儿了。

真是一次懒都不能偷呀!

现在决定以后一天刷三次牙,每次用完牙线后,要用漱口水,就是牙医诊所用的那种,COSTCO 就有卖,沃尔玛也有。如果没有漱口液,我以后用完牙线,也会用淡盐水漱口,因为用牙线有时候会出血,那就有可能不小心感染病菌导致牙周发炎。

不敢想象,没有医生的日子会出现多少麻烦,特别是牙医。

真希望在第一批开业的生意里,会有牙医,大人忍忍过去了,孩子怎么办呢?

疫情期间,真是什么病都不能生,这个时候,自己能有一点儿医学基础知识太重要了。

这两天,除了吃绿豆小米粥,就是吃点煮熟的红薯了,味道依然是动人的,就连这红薯的金黄色,都带着鼓励意味的灿烂。

我这颗小小的树儿,还是会发芽的,春天到了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是这样的,复工是一个国家国民的生存之道,就是要做好防护,这点儿不能马虎,不然这几个月的苦白吃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还是要想尽办法复工,不然的话谁也不是金钢不坏之身,大病小病来了怎么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这段时间,生活真是太不方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水鸟幽默,重要的事说三遍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的,小小,能自己搞定,就别去找医生,现在太非常时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牙疼很有代表性,都从现在开始好好保护牙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哈哈哈,遥控抱,网络新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牙疼要人命,心疼一下,希望疫情赶紧过去,橄榄可以看牙医!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常吃红薯不生病,不生病,不生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是啊,非常时期,不能生病,不敢去看病。
还好,小树牙痛逐渐好了,也提醒我要多多保护牙齿,勤刷牙:))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两天又牙疼了呢。好在还有几粒止疼药,吃了好多了。这个期间真的不能生病。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1都一块儿遥控抱抱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听你的,淡盐水还真是神奇!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用淡盐水漱口是可以的。如果还不管用,那就得找牙医看急诊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紫红色皮的,日本品种,甜得津润:)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说实话,我很少吃红薯,但是这块红薯却不知怎么的让我感到很眼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花椒说法是不是真有用啊,不是刺激的么?谢谢你告诉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夜里会加重,牙疼很伤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牙疼真得时太难熬了,好像说把花椒塞进牙里可以止痛!希望一切安好无恙,吉祥如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碰见好几个人都是牙痛现在不能看牙科,上海也是,上个月侄女的孩子牙痛没办法。。。白天还好,夜里尤其难过,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是盐水刷牙,是漱口,刷牙用防蛀牙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饭后用盐水刷牙,以后我也用,最近我也牙疼,今天刚好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场疫情时间越长,后果越严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疫情期间,真是不能生病。有的诊所歇业,有的可能感染疫情的概率增大。小树保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谢谢你,要一个,有备无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啊,谢谢禾儿这么认真负责,从道理上讲是说得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就是啊,世界变成了这个样子,病人和医生都无助!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有紧急牙科诊所的, 你需要list 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解释一下关于止痛药是否能缓解炎症:我先生有一次锻炼时扭伤了腰,骨科医生就让他去超市卖止痛药,他说你的腰有炎症,止疼药不仅能止疼,还能缓解炎症。所以我才那么说的,但是对于牙齿的炎症是否也适用,我要求证,下次会问我的牙医。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不敢生病,要小心又小心。还好小树的牙疼止住了。世界怎么变成了这个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的领导,如果再发作就知道怎么办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你们的牙医做的周到,看来美国的服务很多地方更好些:)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牙医支出很大,禁不起长久关门,牙医也知道风险,毕竟是近距离脸对脸地治疗。但别的地方也治不了牙,所以,牙医协会就规定只能看急诊。这样,牙医有急诊是会看的,需要收入。你问问你的牙医吧,我的牙医看急诊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用waterpick 比较好。临时止痛可含些冰。
我2月初洗了牙。我的牙医诊所发E,说急诊可以去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啊,幸好你告诉我,我下次和牙医联系一下,看看我们这里是不是也接急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牙医都接受急诊病人,不是医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来大家的牙都到了需求洁净期了,我这个不算特重,也有一天不能碰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还好牙疼止住了。 说明没有伤到神经。 我的牙齿也过了洁治时间一个月了。 只能忍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9' 的评论 : 我还算快的,可能不是严重的。要吃点去火气的东西,内外兼治一下,消炎药应该是最速效的!
红米2019 回复 悄悄话 也刚刚从牙疼缓过来,一个星期差不多全靠布洛芬顶着。中间给牙医打了电话,他虽然不开门但还是给开了药,消炎的和漱口的,但是也还是花了好几天才压下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哦,这下我又多一条保障,太厉害了,叫救护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牙医是看急诊的,别担心。找就能弄好最好,不行就看牙医急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感谢告知,我也想到的,下次去扣死扣就买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我不敢,凡是刺激性东西,医生说行,我也不敢用!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Waterpik (water flosser )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前几天也闹牙疼,赶紧启用荒置多日的waterpolo 冲洗,完事之后用盐水漱口,睡前使用两三天后又可以嚼东西了。小树,不妨试试,warerpik许多地方都有卖的,Costco就有。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牙疼不算病,痛起来要人命。”下次再疼的时候试试放两颗花椒在疼的牙齿那,也许能缓解疼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是的,理发店和健身房也会面临同样麻烦的,牙医和理发室可以在每个病人走后消毒,但还是要接触,健身房就根本难以消毒了,真是越想越忧心。这些地方即使开业,也能不去就不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好吧,不刷三次,我每次饭后盐水漱口吧,再不行,买止痛药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是头带动一切,我是牙带动一切,疼起来其他感觉都没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新冠肺炎特别难缠之处是,无症状带病毒的人非常多。国内有些城市,零确诊已经好几个星期了,又突然出现好几十个,都是无症状不明源由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同情小树!牙疼的时候,要吃两天的止疼药,超市就有卖的。止疼药不只是解除疼痛,还有消炎作用。一天不能刷三次牙,我问过牙医的,最多两次,刷多了会损坏牙龈的。我个人认为,即使牙医开业了,也要特别小心。因为你是不能戴口罩的,即使是牙医戴了口罩,你前面的那位病人如果有新冠肺炎,还是非常可能传给你的,病毒在空气里面停留至少三小时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树,真是不能生病,牙疼更是要命!我一般头痛都会导致牙痛,眼睛痛耳朵痛。。。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