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追到这样的剧,思绪万千!

(2020-04-13 10:30:58) 下一个

在电视剧《新世界》的开头两集,描写了男主角徐天和小朵的纯真爱情。

有一段戏,是徐天公干的路上,路过小朵打工的小摊儿,小朵看到徐天出现了,就打了一盆锅沿水给徐天泡脚。

寒冬季节,一个男人路遇这样的一盆暖心的锅沿儿水泡脚,有几个爷们儿能抗住这种温柔的呀。

他们俩边泡边谈着未来,越谈越柔情蜜意,随后,俩人的脚,就放进了一个盆子里去泡了,小朵和徐天就这么依偎在一起,画面极有美感,不是那么阳春白雪,却足以融化人心。

这个就是小朵对男朋友徐天的温情。

小朵没有见过世面,小朵就是没有出过四九城的傻白甜,对于徐天来说,她的温情已经足以打动他那颗大男孩的心,小朵就像他生命途中的一朵俏丽而鲜活的小花,徐天已经知足了。

因此,小朵的温情之美,深入徐天的骨髓。

他们俩泡着脚,想到将来去留北平的问题,心里没有底,徐天立即带着小朵去见他的大哥。

一路上,徐天把小朵放在人力车上,撒开腿跑着,这一股爱的力量,显然无人可以抵挡。

小朵爱徐天,就是爱他这股可以豁出命去爱自己女人的劲头吧。

这就是男人的力量,不仅是在他的胳膊和腿上,更主要的,是在他的心里,为了小朵,他不惜和大哥闹翻,虽然让人觉得有点儿重色轻友,但是站在小朵的立场上看,徐天的做法没有错,何况,在当时去台湾,未必是最好的出路。

不过,作为观众,我希望小朵能跟徐天走,我对大哥的印象从一开始就很好,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大哥是孙红雷主演的。

这部戏,从这里开始,慢慢讲述了小朵遇害以后,徐天如何为她寻找真凶报仇雪恨的故事。

我一直觉得,徐天最适合小朵,不太适合田丹,田丹留洋归来,戏中的这个角色是按照偶像的标准来打造的,看起来智商和情商都高到一般人伸手不能触及的地方了。

但是呢,人家田丹最终还是爱上了徐天这个直愣愣的傻小子。

有一段戏,真是让我不能接受,就是田丹让徐天在他身上摸小朵刀口的时情,简直有点太过了,好像什么事情,如果名义不同,做起来的意义就不同了,但是结果还是一样,徐天从那时候起,就渐渐爱上了田丹,真觉得徐天挺傻的!

徐天的傻,也是他的力量之一,他就是认死理的人,爱着小朵,就为小朵拼命,但是,他也多情,小朵死了,他都不想活了,竟然能在为小朵查找真凶的过程中,爱上了帮他破案的田丹。

电视剧是虚构的,然,只有虚构合理,才是一部好看的剧。

他爱上田丹不是偶然,田丹帮他本来是为了找到杀害自己父亲的凶手,但是,帮一个深爱自己女人的男人找到那个真凶,无疑是一缕最具诱惑的温情,何况,她自己那么美好。

徐天很快就陷进去了,而田丹欣然接住了这个大男孩的情感裂变。田丹爱的,就是这个徐天那股天不怕地不怕的霸气,虽然,他如果没有他的大哥和田丹帮助,几乎办不成什么事,还弄得自己遍体鳞伤,我觉得田丹爱的就是徐天心底里的那股让女人着迷的力量,他又一颗渴望全身心保护自己女人的心,能力倒在其次。

这个结局让我忽然想到徐天大哥说的那句话:“小朵没有出过四九城,你以后遇见更好的,会后悔的!”

如果小朵还在,他又遇见了田丹那该如何是好呢。他们会演出怎样一出戏呢?

也许小朵还有一个孪生姐妹,这样,就可以写这部戏的续集了,续集中,徐天与田丹的婚姻里出现了另一个小朵,徐天难忘旧情,田丹终于忍无可忍,对着徐天一改往日的温柔喊道:“姓徐的,我这辈子嫁给你,你还不知足么,我什么都不图你,就图你一颗心,可你。。。555555。

人生是一个走向终点的过程,任何事情,没到终点,都没有答案,没有答案,也就无所谓对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和你的感觉比较相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你说的岁月可以回头,不是太好看啊!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周冬雨戏好少,一出场就没了。田丹我一看就晕,这不是人,而是神仙!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被小朵骗进去看的,这个烂剧之后,最近又逢一部《如果岁月可回头》,好演员养眼,烂剧揪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图片太逗了,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世间一切皆辨证,京妞是智慧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一开始就找,找到最后是个小白脸,吓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很多电视剧都神化了一两个觉色,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这部真应该有续集,你的想法真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部戏,孙红雷演得特别有范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的是爱情, 实际上评论了人心人性和更深层的东西。 不是抄书而是思想。 赞。

“人生是一个走向终点的过程,任何事情,没到终点,都没有答案,没有答案,也就无所谓对错了”+1, 而且就连对错, 都是相对的呢。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这剧曾让全民寻找“小红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头几集,田丹写得是神,不是人,没法看下去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估计就算徐天最终和田丹走到了一起也不会长久,毕竟两个人的志向大不相同,以田丹的性格,在接下去的那些一波接一波的斗争中,例如三反、五反抓反革命运动,她绝对不会和小业主出身的旧式警察徐天站在一起,她会和徐天划清界限的。这也就是中国的许多电视剧只能写到刚解放的原因,因为在往下写就没法写了,里面的许多人物都会升为形形色色的被打倒对象。而田丹,一个革命烈士的子女是绝对不会和反革命站在一条战线上的。所以,从一开始我就没有看好他们两个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分析得好!这部剧我是跳着看完的,喜欢孙红雷的表演。不看好徐天与田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京妞:很多人的福气,都来自于他们的傻!

菲儿:我还是换了标题,觉得这样迷局更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好像的事情,思考才能找到答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菲儿天地:不是拍马屁,是真的这样认为,这题目和内容很相配,名副其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

徐天的傻,也是他的力量之一。 确实好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篇不是两天前的吗?我好像上过评的,怎么回事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田丹也有单纯的一面,单纯才有可能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剧没看,如果两个人同时在,不知道男主会选择单纯的,还是更成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的鼓励很温暖,并很清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以前的服装很适合美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小树这样的剧评形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过去美人儿好可爱的装扮,谢谢分享啦,祝开心如意,健康吉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被美女发现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点赞爱情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