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以完美的形象

(2020-03-20 06:24:42) 下一个

人在公众媒体里出现,特别是一个真实的人,都很在乎自己留给公众的形象。

这个形象并不仅仅只是外表的漂亮,还有个性与态度给人留下的印象。

当一切都顺利的时候,一个人的形象很容易美好,很少有人在顺境当中,做任何不合理的事情来自毁形象、自找麻烦的,但是,当一个人处于逆境的时候,这个人要如何去保持自己原有的风度,不让自己斯文扫地,形象受损呢?

这是一个很让人为难的选择。

反抗和抱怨,是一个人处于不平等或者不舒适状态下的正常反应,就如同你碰伤了哪里,会自然发出一声呻吟一样,如果是被人故意弄伤,就想骂人。

任何人在骂人的时候都没有美感,哪怕他(她)骂的人该骂,他(她)抱怨的人的确有行为不妥的地方,但是,只要一个人处于这种态度中,就没有美感,特别是女性。

女性当然希望自己的行为举止优雅而温和,但是,人心是肉长的,肉长的东西不是没有一丝一毫弱点的,有弱点,就有痛的时候,有痛的时候,麻木才不会有反应,但是,有多少人的心是麻木的呢。我想,有很多人已经习惯了把痛藏起来,因为麻烦别人疗伤,自己就成了一个有麻烦的人了。

当然,理解与宽谅可以让一个人减少抱怨与指责,但,必须的确是可以理解或者宽谅的事情。

客观的举个例子。

比如,任何人摔倒在泥潭里,都不好看,那个挖坑的人就是毁灭他人形象的始作俑者。而那个摔倒的人,起来就骂,仍然只会让人嘲笑,人家会猜想,这个傻瓜怎么会掉到坑里去的呢?!是不是这个人做错了什么,就是应该被人挖坑呢?

弱者,非常无奈,也很无助。在当今社会,是与非没有标准。

没有人愿意遇到这样的逆境,我,是个不愿意给任何人制造逆境的人,我总以为,大家包括自己都顺风顺水就好了。

我的期待很孩子气。

有时候,我们身处的社会环境就是这么令人失望,据说,是因为人们在经历了无数坎坷之后变坏了。

我经历过无数次坎坷,我并没有学会如何让自己既有面子又有里子,读了那么多年的书,学校里没有这样一门课,而社会课堂的教学方式,是用一次又一次的失落告诉我,生活如果就想欺骗你,你拿它没辙。可是,我真的不想变成我自己都不喜欢的人,我不是要表演做一个好人,而是不做好人,我自己的心那里过不去。我会因为我自己的错误导致他人不愉快,而良心不安。这个是我父母遗传给我的天性,它长在血液里,会生理性地发作。尽管,在我受伤的时候,我会本能地喊疼。

我不能改变做人的初衷,我不能因为自己不舒心了就去伤及无辜,我只能按照我自己的行为规范走下去。我依然要做原来的我。

还好,至少这个世上仍然有一些令人欣喜的东西。那些跟随命运而追随我的一切,令我感动,令我充满活下去的动力。

我活着,要对得起每一个善待我的人,每一个信任我的人,每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我想我有这个能力去做好,假如吃亏是必须的,那我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不觉得完美,就是真实的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莱阁' 的评论 : 哈哈,写到那里,就是这个想法了,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周末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帖子都充满正能量,完美!
蓬莱阁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段话让我读出了悲壮。小树有种与生俱来的善良和执着。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非常同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尊重并理解你的想法,和我的也有相似之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的思考看似感性实则理想并有哲理。坚持追求自身完美的是勇者,追求别人眼里完美的是弱者,我这么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这事值得认真去做,最近疫情我很少出门看花了,你也保重一点,后面好日子多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就是认真地去看蝴蝶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人能选择自己的活法,是幸运的!
yy56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道出了你的修养,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哦,谢谢同龄人,谢谢你的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谢谢你,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做个让自己喜欢的人呗!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是,我是70后,喜欢亲的直爽性格,也喜欢看你的博文长知识。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Both wisdom and grace。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活着,要对得起每一个善待我的人,每一个信任我的人,每一个值得我尊敬的人。我想我有这个能力去做好,假如吃亏是必须的,那我认了!” 点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我每次看到我家点点蝴蝶兰,就想到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是个有故事的人,博客就是大家神聊,聊得各自舒心就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激情洋溢的好文章!!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 你是善良的人, 看你花你的视频听你声音就知道啦。 其实我本来写博就是为一时好玩, 想看看能不能写的点击过米。 我没有你和其她网友的文采活着本身就是文艺女青年。 我是一路理工科的粗咧咧。
但是现在就为了那些骂人的马甲, 我也要坚持啦。等有一天没人骂了, 大家都是笑哈哈的, 我再走,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我要是个小心眼, 早就被WXC 里的个别人骂走了。 那些谣言, 那些诽谤。。。 不过不打不相识, 我现在还是很一些开始有误会的人解除误会,和平相处啦。 我相信大多数人是有良知的真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我的印象里,你有很多人喜欢你呀,可见马甲办不成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我也觉得那个例子贴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么做,编辑会看到,那不也是自我暴露了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受马甲的攻击不要太多, 如果我和那些马甲一样岂不是自降身份? 正应了小树的例子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1小树有思想的好文!

还有一种现象就是有种表明真诚善良,背后马甲上阵撒泼,很不可取。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小树这篇。 很赞挖坑和摔跤的例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你是80后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1.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特别赞同姐姐的话,所以我们每天都要快快乐乐的,快乐也是健康的源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mover' 的评论 : 人在高兴的时间,形象总不会差,不舒服不能错怪无辜的人!
mymover 回复 悄悄话 被人挑剔,不是形象不完美,因为人们对完美的认知不同。
做最真实的自己,不让自己失望,就很完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早上好!上茶!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满满的正能量!问好小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