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灵魂深处人海茫茫!

(2020-01-27 10:26:41) 下一个

在许多人的灵魂深处,都有一座高楼大厦。有的人,自己住在第一层,有的人,自己住在最高一层。

第二层里,通常是一座菜市场。那里住着 很多看似庸俗而平凡的人。但人们在肚子饿的时候一定会想起的他们。他们卖各种菜蔬,各种鸡鸭鱼肉,各种副食品,各种水果零食,各种日用品,各种小玩意儿,这些东西是人们生存的必须,人们虽然不把他们放在心上,却时常都会想起来他们,到他们那里换取或买来自己生存必须的食物和日常用品。

第三层里,通常是一座商业大厦,那里住着很多商人,他们经营着自己的生计,忙忙碌碌,人们在需要衣服和各种饰物的时候,就会想起他们,去他们那里,才能让自己过得像一个文明人,时尚人,气质人。

第四层里,会有一间一间豪华的屋子,这个屋子里住着人们不敢怠慢的人,比如老板,比如生意伙伴,比如一个对自己的人生成败起到关键作用的人,也许,人们心里并不怎么喜欢他们,但是对他们却毕恭毕敬的,处处加以小心,维持着一种和谐而坚实的纽带。

第五层里,会有几件温馨而舒适的小屋子,看似不太豪华,但是那几个房子里都有主人留在里面的温暖和记忆。那些小屋子里住着人们喜欢的朋友和挚交,也许隔几天,人们就会到其中的一个小屋子里去拜访拜访,喝一杯咖啡,谈谈天,说说地,或者,去吃一顿饭,毫无顾忌地说一说自己的人生悲喜。并且会在乎他(她)们的喜怒哀乐,默默关注,乃至根据她(他)们的喜怒哀乐来决定自己的行为、情绪、态度和进退,这是不是也算灵魂深处的一种伴侣呢?! 

第六层里, 会有好几套明亮宽敞的大房子,房子里住着人们的亲人,他们自由出入这些大房子,拥有天生的通行证,大家见面的时候,平平淡淡,但是,他们之中如果有谁遇到了麻烦,其他的人就立即前去帮忙助阵,直到事情平息,大家再次进入平淡,在平淡的日子里,寻找着乐趣,延续着感情。

有的人还会留一个违章建筑,住着让自己讨厌的人,我就不留了,我坚决响应号召拆掉违章建筑,这样,让自己讨厌的人,在我的灵魂深处,就没有地方住了,嘿嘿,多好啊!

在人的灵魂深处,就是这么人海茫茫,随便打开一层楼,就有很多人出现,人们心里,最在乎的,到底是哪一层的人呢。

是住在最底层或者最高一层的自己么?!

如果没有其他层里的人,只剩下自己,自己从底层走到最高一层,什么人也没有,只有空空的屋子,普通的,温馨的,豪华的,宽敞的,又能带给自己什么享受呢?

人是活在群体当中的,只要是自己人生路上必然会碰见的人,都会在自己的灵魂深处占有一席之地。 不同的是,有的人天天看见,有的人很久见一面,有的人是因为衣食住行才接触,有的人是因为喜怒哀乐才交往, 有的人是因为物质的需要而存在,有的人是因为精神的需要而存在,他们缺一不可。

让自己灵魂深处的大厦里,住满能给自己带来快乐的人们吧,我会时常探望,时常带些礼物去看望他们,希望他们在我的灵魂大厦里长久居住,一直陪伴,一直欢笑,一直都过得非常非常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多美文啊!!祝开心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多美文啊!!祝开心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好朋友都在第五层,分为ABCD 四个小层,大家自己选择,A层离我最近:)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文好图。灵魂深处易逑路,小树在第几层咱向你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有点想法就想写东西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最近的文都好深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对待生活与人性的方式都很科学!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深度好文!让我一下子就想起N年前,我姐修的一门课程:Energy Leadersip, 先从人的七层能量化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爱思考才有文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心态,哈哈哈。我也只是在思考一些在教会大家讨论的问题而已,既然你说到这么多的层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不嘲笑别人,也不诅咒别人,我与现实紧握着手看人生百态,不然,我已经飘上天了。但是,如果有人和我的观点不一致,我也不诅咒他们上不了天堂,也不质问他,强求他,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 这样良心大大地好,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嘲笑别人,诅咒别人,不正视现实的人会上天堂吗?这我的另外一个问题。

谢谢小树提供的平台,让大家有机会分享,看到灵魂深处的东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久不见,很想念,也祝福你。你当然住在第五层,好朋友都住在那一层,准备从今天起贴上对联:谁对我好,我对谁好,横批,良心大大地好!尝试一下,是不是这样一层楼人都笑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喜欢老师评语呀,三人行必有我师呢,第六层是亲人住的,哪一层都有暖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想象力丰富的小树,不知道我住在哪一层? ^o^
祝小树新春佳节快乐,鼠年吉祥如意!:))
谢谢小树温馨亲切的问候与祝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思考(原谅老师评语又来了)!都说高处不胜寒,要是有暖气,还是住你的六层楼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人到中年,定然久了,欢迎来访!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灵魂深处的大厦,很有趣的比喻!日久了,这座大厦才会呈现。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所以,人是一个复杂的机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 的评论 : 这一点我和你观点非常一致,你诠释得很有深度,我也觉得人各有所长,谦虚不是说说,而是把自己平放也释然的心态!
---
欣喜我们的一致。 不过做到平放也释然很难做到, 又是还会自己看不清自己。 需要时时鞭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鼓励我了,是才来拜访我~~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写得太深刻了,有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啊,现在天天担心父母,他们年纪大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住在第六层里的是对我们 Unconditional Love 的父母,对海外游子尤其是父母在,家就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灵魂深处,是个非常有层次有玄机的地方啊 :)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篇比较烧脑。灵魂深处的思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深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一点我和你观点非常一致,你诠释得很有深度,我也觉得人各有所长,谦虚不是说说,而是把自己平放也释然的心态!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人是活在群体当中的,只要是自己人生路上必然会碰见的人,都会在自己的灵魂深处占有一席之地。 不同的是,有的人天天看见,有的人很久见一面,有的人是因为衣食住行才接触,有的人是因为喜怒哀乐才交往, 有的人是因为物质的需要而存在,有的人是因为精神的需要而存在,他们缺一不可。”

讲的好, 不要试图以自己的“良心”凌驾于他人的良心之上。 每个人各有短长。 不要求一致, 但希望互补。 如果一个人以为自己比别人了不起, 那TA就离“完了”不远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不容易,所以格外珍惜!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题目,灵魂深处人海茫茫,找到同频段的灵魂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而且人的真诚度苍天可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是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这世上名利诱惑非常多,不要为了那些伤了亲人和好友的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小树的这篇好深刻啊,我还在猜哪一城会是天堂呢?哈哈哈。对的,人的灵魂应该有一个合适的安放,另外做人也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