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年货,三分美食,六分美花

(2020-01-21 19:44:12) 下一个

什么是年货,年货就是让人感到过年气氛,而且特别想吃、想拥有的东西。

其实现在,在形式上真不太重视过中国年了,小时候重视,是因为有很多好东西,只有在过年的时候,才能得到,比如好吃的美食,好看的衣服,好玩的热闹,而现在,这些东西,随时都能拥有,过年对于我来说,就只是一个念想,找到儿时的年味,是最主要的。

比如这种青团,小时候过年时,才会有卖,黏黏糯糯,甜甜香香。

还有雪片糕,小时候过年,大人们一定会为孩子买一份,祝福孩子们的身体年年长高,学习成绩也芝麻开花节节高。

还有各种酥饼,这次我买了绿豆的试一试,味道很不错,还有红豆的,吃完了绿豆的再去买红豆的。

现在过年,我们不用积压美食了,有点过年的气氛就可以了,东西,还是要吃新鲜的。

拿破仑蛋糕,买来做早饭吃,味道简直太美味了,我喜欢它的甜、酥和奶油的幼滑,这种蛋糕不仅美味,还很有气势,吃了这种蛋糕,人生的路可不就是越走越宽,越走越阳关了,这气势,谁挡得住啊!

吃的东西有这些,就有些年味了,其他鸡鱼鸭肉的,和平时差不多。

这几年过中国年,都会去买很多漂亮的蝴蝶兰,今年更是买疯了,我一个人去超市的时候,买花的费用比买食品的费用要多一倍呢,哈哈。。。我真不是有意的,我是看到那些花,就立即心动。

过年了,人们在内心深处最深的渴望,是来年有个好运气,有份好心情,花草是最能够满足人们心底的这种美好期待的吉祥物了。

这盆白色红蕊的,是迷你品种,红色的花蕊很有特色,是一种胭脂红,市场上不多见,样子特别娇美。她的叶子圆圆的,厚厚的,好像多肉植物的叶子,特别可爱。这一盆小小的迷你蝴蝶兰,可以买两份拿破仑蛋糕。

这是今年的流行色蝴蝶兰,我虽然已经有了一盆相似的,但是这盆特别好看,我没有完全拍出她的美丽,她的花瓣好像丝绒一样,有些小点点慢慢散开,看起来既华贵,又俏皮,这颜色,在清晨的阳光下,美得让我陶醉到了骨子里。

还有这盆,好特别的品种,好像红富士苹果的颜色,会不会这个花的品种就叫做苹果呢,反正我给她起个名字就叫苹果吧,苹果象征着平安,哎呀,这个品种我怎么能放过呢!

要过年,这些日子,我身边的人们都喜气洋洋的,好像高兴的事情特别多似的,哈哈哈,让我也传递一下我的快乐吧,虽然不是很奢侈,可是这样的快乐是很接地气的。

三分美食,六分美花,还有一分时什么呢?

就是接着地气的漂亮拖鞋,我一眼就看中了,看多么秀雅,千里之行至于足下,送给脚一个新年礼物,才能顺顺利利走遍生活的每个角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谢谢亲的祝福,还有美贴带来的享受!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给亲拜年,祝鼠年快乐健康如意!这年味看得我口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女生都喜欢兰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这些花草太惹人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呀,没有走路的鞋,其他都是空空的呀:))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年味越来越淡,兰花好漂亮。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花,美好!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那剩下的一分是鞋,哈哈,小树幽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里年味已经很淡了,幸好有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花,真是很有过年的气氛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和花连在一起的成语都美美哒:)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花好月圆,十全十美,新年美美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幽默,我是不是该把名字改成甜小丽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出了小树喜欢吃甜蜜蜜的食物。甜蜜加上美丽,无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鲜花注定了伤心一刻,盆花或许会能生生不息,哈哈,杜鹃新春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赞同小树,过年其实就是一种仪式感。花是必不可少的,还有各种布置、餐具、装饰,吃次之:)))只是我的蝴蝶兰今天又牺牲掉一盆, 伤心ing. 过年还是买鲜花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那不是更媚了,哈哈。。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全是好吃好看的,眼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野味绝不能再吃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没有“野味”,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离开的时间如果不长,不要给花换环境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花开了,自然富贵,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是的, 每一盆花都是一种真诚的祝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啊你这两盆蝴蝶兰都很漂亮, 百花红心和深粉红的颜色靓丽。 小猫拖鞋喵喵喵。
我的兰花临走的时候都送到办公室托同事浇水去了。 现在没准也开了。 想念花花!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和谐美满,赞,赞!!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树,新春快乐,全家健康!家里有花就是不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花如果给你拍,她们就更诱人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啊,好啊,你来了我再添些好食材,你露一手,让我亲眼欣赏美食的制作过程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女生的拖鞋式样是最丰富的,找双好的不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那个蛋糕送给领导,还有一杯好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哎哟喂,就上你家来过年吧,啥都准备好了!:)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拖鞋是挺cute!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那个蛋糕太馋人了!
小树的花儿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