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魅力,越证明越没有!

(2020-01-20 07:06:25) 下一个

人都希望自己是个有魅力的人,希望自己的魅力四射,一不留神就横扫了整个大千世界。

但是,偏偏,当一个人很想证明自己有魅力的时候,这个人的魅力值就锐减了!

无论是男人女人,无论是否有婚姻,从本能上来说,都有一种彰显魅力的欲望。我不认为这和道德有什么关系,但是算不上明智之举。

比如,一个人心里想,这个男的凭什么这么喜欢这个女的呀,我能比她差了,我来试试我的魅力。或者,凭什么这个女的这么喜欢这个男人呀,我不比他差,我来试试看我的魅力。这种对自我魅力的测试,与爱是没有一丝关系的,但是必然是一种生活空虚的体现,闹着玩,是闲的。

其实,一个人的魅力有多大,自然而然地会体现出来。

人们不会因为一个已婚男人在家里被老婆整得去洗碗、吸地,而觉得这个男人没有魅力,因为他珍视自己的家庭和女人,他对于他的生活现状而言,是个有魅力的人。给人的印象也很好。而快乐的单身汉这个词,已经充分说明了单身的男人,绝对不是因为魅力不够,一切在于生活的理念和命运的安排。有时候,太出色的男人和女人,都难以找到合适的归宿。

说到女人,也一样,女人婆婆妈妈也很正常,居家过日子,经常是一地鸡毛,寻找生活的小情趣和小浪漫,也实属自然。而独身女人,听起来就是一首动人的诗。

所以,魅力这个东西,越是天然存在于心,就越是美丽动人。

人到中年,不要去测试自己的魅力,如果,你的测试让别人动了真心,而你又承受不了,对别人是一种伤痛。如果你自己一不小心动了真心,反被对方测试了魅力,那又是多么令人心碎的事情,心碎与心醉就差一个偏旁,但是意义可是差远了。

男人和女人的情感游戏里,或多或少带着输赢的恶念,谁赢了,扬长而去不吃亏,输掉的那个,心里就埋着一个伤痕,要多少时间才能愈合呢。

何必呢,不是因为爱,而是为了证明魅力导致自己痛苦、他人痛苦都没有必要。

就算全世界的异性都爱上了你,你的心哪里够分呢!是输是赢,早晚会变成烦恼。

有时候,一个自嘲的人特别有魅力,为什么?就是因为他(她)不在乎,不在乎人家怎么看她(他),表明出来,好像他(她)就是这样,不帅气,不漂亮,不年轻,不富贵,不是学问那么深等等,反倒让人觉得可爱,可信。

还有,当一个人心胸坦荡,以合适的方式与人为善的时候,就特别有魅力,为什么,因为,他(她)不想证明自己的魅力,而是要给别的人存在戴上一串花环,那么,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句话,就特别能够彰显这个人的魅力了。

魅力,是随意之间暴露的,不是证明出来的。

有人爱的人,不一定是最有魅力的人,这只能证明,他(她)和另一个人之间有这个缘分。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树叶,所以,也不会有完全相同的爱恋,缘分就是这样一种东西,差一根头发丝,就是另一个故事。

所以,别人的故事,和自己是无关的,和自己的魅力更是无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生活也是爱思考的人!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值得深思!好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好, 跟着自己的感觉走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这个特别对,做自己,自然有喜欢自己的人出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ncing_今宵' 的评论 : 就不要解,世上什么人都有,都要弄懂,不是太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留言,我晚点来回复几位朋友:)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很吃不消那些动辄吹嘘多少多少人喜欢自己的,钟楚红,林青霞,王祖贤需要这样标榜自己吗?人家林青霞都是写自己怎么自卑什么的. 所以以前就讨厌郭富城这种耍帅的,动不动搔首弄姿地以为自己帅得不行,我就喜欢谭咏麟,陈豪这种有魅力但看起来傻乎乎的男的.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其实魅力到底是什么?只需要让自己在乎的人喜欢就够了。
dancing_今宵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城停车场几次碰到风姿绰约的中年女性要给我没用完的停车卡,有一个半小时的,将近两小时的我都婉言谢绝了,还有一次一位中年美女给我一个她说还有三小时的我接受了,后来一看马上就要用完了。这都什么意思啊?看我面善?捉弄我?让人看她新做的头发?

百思不得其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感觉被老师打了个高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题目本身就是哲理,由浅入深,话物及人,美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你把我的标題又提升了一步,非常有道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魅力, 越证明越没有, 可是越没有, 却又越想证明, 这下, 麻烦了:)) 小树好文, 引人深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分析的太对太对了,这个就是有魅力的气场!!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别人的故事, 和自己的关系在于, 经验可以借鉴和学习。 自然就是魅力。 外貌,能力,学识,举止都是魅力的组成。 或者说气场吧。 我是这么理解的。 你说的男人女人事, 我认为是攀比的一种, 比较可笑。 男女关系看缘分, 魅力可能造成最初的印象。

做自己就是最好的。 不用管别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美丽的支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那得是您喜欢的那位吧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美的诗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对极了!兰花好美!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女人的魅力,脱到一半就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谢谢茶,我的人生哲学很筒单,假如我正好遇到喜欢的一盆花,就买下来,不管种花的人是为了美化生活还是赚钱,而我欣赏花的魅力,也只付出了买花的钱:)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不为追求魅力活,更不要被魅力诱惑。魅力罩下有真善有丑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的心,具有一种成熟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凡事看淡,凡事不强求就好!!好文分享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支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答案不难找啊:)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真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魅力如何证明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很深刻的,说的话都很特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魅力,越证明越没有!'小树这句话很有哲理!~~ 正所谓人无完人!想面面俱到八面得意,不是太过幻想,就是太过幼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兵团农工' 的评论 : 有很多真实存在的事物,看不见摸不着,却影响着人们的喜怒哀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领导赞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全面了一回,哈哈哈。。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人类的一个弱点就是自以为是、自大。
其实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
个别人是天才,然而一不小心就变成神经病了。呵呵
何况,魅力这玩意儿,跟经脉有一比,看不见摸不着,
都是个人感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对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1写得真好,方方面面都touch 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请喝茶,你发的这首小诗,太美了,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非常赞同!

专心做自己的人很美,很安静,就像济慈诗中描述的

他的灵魂在秋天

有宁静的小湾,这时候他把翅膀
收拢了起来,他十分满足、自在,
醉眼蒙胧,尽让美丽的景象
像门前小河般流过,不去理睬。

小树,新春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