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难忘那些年的《动物世界》!

(2020-01-16 16:15:14) 下一个

刚刚看到晓青的文章,才知道,《动物世界》的主持人赵忠祥去世了,非常遗憾!

上小学的时候,家里拥有了第一台黑白电视机,十二寸的熊猫电视机。

那个时候,电视上主要是新闻和老电影,很少的综艺节目,其中让我最喜欢的一个综艺节目,就是动物世界。

那个时候,只有两个频道,一频道和四频道,一频道是中央电视台,父母天天在那个台看新闻,新闻结束,好像就是动物世界了吧。

我不记得那个台还有什么节目了。

中央电视台的主持人里,女的最喜欢杜宪,男的就是最喜欢赵忠祥。对倪萍也印象深刻。

我们家吃晚饭比较晚,看新闻联播的时候,父母经常还捧着饭碗呢,我就一个人在外屋安心吃我的饭菜。反正我对政治不感兴趣,看新闻,也就是看看杜宪讲话,觉得她比我认识的任何一位老师气质都要好。

父母边吃边谈论着新闻的时候,经常就听到动物世界那个节目的主题曲了,也不知道为何,那个音乐一想起来,就像有个巨大的魔力会把我拉到电视机旁。

真是喜欢这个节目,从这个节目里了解动物的生存习性和他们与人类的关系等等。在这部动物世界里,所有动物都是人类的朋友,在这部节目里,我开始认定,动物是有感情的,他们也有兄弟姐妹和父母子女,他们也有喜怒哀乐,他们也是这个地球上的主人,他们的生命和尊严和人类一样值得珍惜和敬重。

当时我没有在意赵忠祥的配音,那个年代,有很多配音演员,给外国电影配音,发小在这方面的知识很丰富,可能是源于她的父亲,他的父亲是个重度文艺爱好者,所以,在那个年代,发小家的大众电影期期买。

当我和发小谈到动物世界的时候,她告诉了我赵忠祥这个名字,并告诉我,这是她老爸非常敬佩的一位节目主持人。

那个时候,我们是不懂什么播音技巧的,不过发小已经用了嗓音富有磁性这个词来形容了,我那个时候,只知道童自荣等几个配音演员的嗓音富有磁性,发小说赵忠祥也是富有磁性的,我就留意听了。其实我也不懂啥叫有磁性,我想就是好听呗,赵忠祥的嗓音与童自荣的那种磁性有所不同,一个鼻音重点,一个好像都是嗓子里发出来的声音,但的确非常富有魅力。赵忠祥的解说情感饱满、轻松自然,并且字正腔圆,四平八稳,从来没有让人觉得他在节目主持当中有失分寸的。

老爸说,他数过赵忠祥在解说时的断句间隔,同样标点符号下的间隔,是一模一样的呀,哈哈。。。哈

赵忠祥是位难得的好主持人,在我的成长历程中,他的声音为我展开了一个神奇而动人心魄的动物世界,并让我为之魂牵梦绕了很多年。

喜欢《动物世界》,也就是后来的《人与自然》这个节目,喜欢赵忠祥高水平的解说与主持,难忘青葱岁月里,那个晚饭后的动物世界主题曲,充满激情和神秘的动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是的啊!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他们真年轻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么说你并不赞成唯才是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同意黑贝王妃的留言:赵忠祥不应该站到台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握手,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同喜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他的嗓音让人难忘。+1
童自荣的佐罗也令人难忘!+1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欢动物世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他是个优秀的主持人,其他的,小时候不注意,长大了没想起来注意,就是特喜欢那档《动物世界》节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中国电视剧都是配音,特烦,会说中国话自己不说,看电视剧说话声音都一样,很烦。
老一代的声音形象塑造还是挺厉害的,赵忠祥是科班的,播音领域没谁了。但样子我不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回了,亲:)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请看qqh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职场散记' 的评论 : 祝赵老师一路走好!
职场散记 回复 悄悄话 赵老师一路走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童自荣适合给奶油或者英俊小生配音,赵忠祥的声音醇厚而富有成熟的韵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啊?!我删了哪句话,点点,我这个人现在 迷糊着呢,我是不是忘记了,或者反应不过来吧,哈哈,你悄悄话提醒我一下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我最喜欢她播音时候的眼神,太清澈了,当时在我的眼里,她的气质比文学作品里的女主角都要美,那个时代女性特有的纯粹令人难忘!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童自荣的声音,青春帅气。赵忠祥的声音听上去虽然慈祥却稍嫌苍老。注意到小树删去了一句最重要的话,~~。昨天和先生晚饭后在小区走步,说起张忠祥,他第一句说的就是你删去的那句,看起来许多人想起赵忠祥都是首先记起那句话的。~~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动物世界》,女主播最爱杜宪,杜宪刚下来的时候,我还给她寄过一张明信片,还配文附了一张小诗:不让她的背景远走。她还真给我回了一张明信片。説起来应该回家翻翻,説不定能找出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出门在外7788' 的评论 : 是的,这方面他非常有才华:)
出门在外7788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赵忠祥的一些配音和主持,还是很有才的。rip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得出来,他自己也喜欢动物,所以声音里有他对动物的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动物世界真的是老赵最精彩的配音解说之一。 太自己也非常喜欢那个节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所以小动物一旦养了,就是家庭成员了, 任何事情上,都要它就是和自己一样的人来安排了,走了,极为伤感。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的确,动物和人一样也是有喜怒哀乐的情感。而且动物和人也是有感情的。我曾经养过鸡,鸭和小猫,它们都是很可爱的,就是有一点,一旦过世了,就让人非常的伤心。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而且讲解技巧也很好,恰到好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啊,他的嗓音让人难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和梅华同祝!!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动物世界的解说,祝赵老师天堂安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是的,特别喜欢佐罗,童自荣配音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动物世界》,童自荣的佐罗也令人难忘!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