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青山依旧在

(2020-01-14 15:26:49) 下一个

周末,我去了你的故乡

那个让我遇见你,并把你带回家的故乡

随意间,我去看了一眼你住过的那套房子

房子里,还住着你的兄弟姐妹

只是

他们大多数已经被喜欢他们的人带回家了

剩下的那几个,看上去有点落寞

而且,他们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清翠与神韵

不知道是不是落寞害了他们

被人遗忘,是不是伤了他们的心

他们就那样枯槁下去,没有了生机

而你

与我相伴一个月了,还是青山依旧在的样子

原来

爱可以延续生命之美,无论是遒劲的,还是纤柔的

让他(她)们永不凋零

让我继续照料你,彼此陪伴

一同聆听和感受,天然之清新、自然之灵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 比店里的还要好,我就小得意一下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美好美,小树爱心浓浓,手艺巧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子乔太幽默了,这山一笑更青了。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这盆植物听了你的诗也长得生机勃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花草有生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好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青山的魅力不可挡:)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写得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