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下你的雪,她开她的花

(2019-12-19 06:30:55) 下一个

一个人每天都要为快乐做一点什么事情。

有一些工作,是用来创造幸福的感觉的,比如养花这样一种劳动,对喜欢的人来说,有百益而无一害!

特别是冬天,特别是在外面下大雪的日子,室内养花,好像春天,就在养花人的手掌心一样,随着爱而疯长。

外面的雪,你要下就下吧,室内的花,都笑盈盈的,有的已经开花了,有的已经有了开花的模样。

这盆蟹爪兰开花晚一些,是一个特别好看的品种,外面紫色,里面白色,盛开的时候,色彩的层次鲜明靓丽,十分惹人喜爱,早晨给这样的花浇水,就像是给自己心中最美好的愿望浇水一样,那么心情舒畅。

这也是紫罗兰,另外一种紫罗兰,这个是我去一家花房参观的时候,发现有一支紫罗兰断掉了,被看花的人踩在了一边,我就找到工作人员,问她可否把一支断掉的紫罗兰送给我,她要我带她去看看,我拉着她去看,她欣然同意了我的请求,把这支紫罗兰送给了我,给我的时候,大约十二个厘米这么长,我回家插在土里,很快她就长出了根,这种紫罗兰非常粗放好养,开紫色小花,很雅致,以后大了,可以做成吊盆,悬挂起来,极美极美!!

劳动以后,肚子饿了,这是我的早餐。一块日本奶酪蛋糕,一串红葡萄,这种日本的奶酪蛋糕很细腻、幼滑,是多伦多的一种特色蛋糕,很受欢迎,孩子吃过以后,专门带着他的同学去太古广场去购买,他的同学尝过以后,就说我们华人的购物中心,什么好东西都有,还物美价廉,我想,太古广场里的西人孩子,都是这样慢慢喜欢上了这个购物中心的吧。

Sunny morning   sunny food  

Sunny lady  sunny mood

Enjoy  the grapes

Appreciate  the  farmer  the planter the trader  and the seller

Enjoy  the piece of  cake

Appreciate  the  creator, the maker , the baker ,  the sweetener

Hey ! There is a sunny club ,  I'm a recommender微笑

昨天下午,被朋友“骗”出去看雪景,我说这么大雪不要去了吧,她说可以去呀,下午就零下三四度,阳光很好呀。结果到了家附近公园,走下车,就两三个人,我戴了帽子,可是鼻子和嘴巴很冷,转了十分钟,再也坚持不了了,回到车子里一看,哎呀,零下十度啊!

还是家里温暖,零下十度的天,就哪儿都别去了, 虽然,虽然,我也是那么向往户外新鲜的空气, 可是,寒冷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我也是温室里的花朵了,如今高于二十五度觉得太热,低于十八度,就觉得太冷。刚来多伦多的时候,冬天步行去上班,零下二十度,穿着一条牛仔裤,一件国内带来的羽绒衣,在风雪中狂奔,也没有觉得冷,回到那个小地下室,拿着出粮单,计算着一个月的生计,还不怎么生病。

人,越娇气越麻烦。人,应该要比温室里的花儿更加强些,我是不是应该去学滑雪呢,人家小孩子都敢,我怕什么啊。

再想想吧,眼前,先把我的花花都照顾好,未来的三个月冬天,但愿天天有花开,时时有花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这种反差,让我觉得很侥幸,这么冷,还有花看,嘿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蟹爪兰养的很好啊!家里温暖如春,室外冰天雪地,这种反差很让人开心,对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们那里温暖着呢,我知道,要是热带风光和雪能同在就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运动就怕冷,我是不够注意,平时运动完出一身汗,就往风里走,我看人家连脚脖子都不露的,我也要注意了。滑雪,要是有适合我们这种怕摔跤的就好了,任何时候都要注意,谢谢提醒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下你的雪,可我不想晒太阳,只想去你那边踩雪降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养花能手橄榄树!一枝险遭摧残的花芽芽都能给你救活,真是绿手指!年纪增长怕冷是自然,我也是不敢硬撑了。一旦着凉马上感冒,不划算。滑雪要谨慎啊,身子骨不灵活了,缺钙的骨骼最怕。祝你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祝你旅途愉快,你是去春天旅行了吧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蟹爪莲就是这么艳丽,还特别好养,这就找招人特别爱戴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哈哈,我和你一样,喜欢找个整的时间细读,有时就先上评论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可以的,可以的,一般沙壤就可以插活,活了换盆栽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这花就是快乐的使者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梅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惊艳的花和红葡萄,冒泡点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你养的蟹爪莲,太美了,颜色纯粹。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标题,如诗!夜深了,先赞,明天醒来细看。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紫罗兰也可以插活啊,小树花仙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食美景,美美的心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太漂亮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不能户外活动了,幸好室内能养这么好看的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外面冰天雪地,屋里温暖花开,这样的日子也挺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开花就是让人特别喜悦,因为花盛开的样子,太动人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养得真好。今年我家的蟹爪兰也开花了,开的还不少呢,和你的颜色一样。每次不管什么花开,我就会很高兴。看小树的文,看着照片上的花,也很让人开心呢!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的花儿被你这么一夸,开得更艳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当然,这都是小意思,你的花儿太漂亮了,干净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当然,这都是小意思,你的花儿太漂亮了,干净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好呀,你就带点发糕、带鱼、咸蛋什么的就行,嘿嘿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天想,要跟小树邻居就好了,端盆花儿回来,养得不行了再送回去救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美好的心情,看什么都是美景!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雪景,好美的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一打气,我更有勇气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就是!谁怕谁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哑蕾都会有一点,从第一朵花开放时,就只浇水,土八成干浇,可以减少哑蕾,我也做不到完全无哑蕾,实际上花农会除掉一些多余花蕾,比如一个枝头上有一朵花开,其他的就会哑掉,我们通常不舍得除,哈哈哈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你下你的雪,她开她的花;
伊种伊的树,我吃我的瓜。

这个世界咋这么美好捏?

树我请教一个问题:我家的蟹爪兰也能按时开花,但是有哑蕾掉蕾的情况,我没有给花盆换地方呀,光照正常的呀,肿么回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件事上我们也有相同的巧遇呀,肉肉也好养,就是不能多浇水~~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紫罗兰拍的真漂亮。哈哈,我的也是在花圃捡的断枝儿。还有被碰断的肉肉植物,插上就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北京女孩上茶,你今天有什么 故事 要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下你的雪,她开她的花. 好题目。 对我今天的心境。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