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冬天的感恩(1)拥有才华的人

(2019-11-27 13:43:33) 下一个

什么样的人是拥有才华的人呢?! 好像谁也找不到一个固定的标准。

在中国古代,谁能中状元谁就是人才,到了近代和现代,谁能考上名牌大学的是人才。

当人才们步入社会,人才的标准又发生了一些质的变化,和象牙塔里的标准又完全不同了。一切要看这个人能否让自己以成功或者快乐的方式生存下去来定论,而且,还要能帮助别人,给别人很好的生存余地,与自己互惠互利。

在社会这个大染缸里,人们相去甚远的才华才有了最大的发挥余地。

在人与人相处的这个社会里,我们会发现,不同的人们之间的才华,经常是不同方面,不同层次的,但是,各有各的用途。

应该说,几乎所有人的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只是闪的力度和方位不一样。

但是,的确有一些人特别出色,这一点,不服气不行。

我们应该感恩那些比自己出色的人才,因为有了他们,社会才能真正进步,有了他们,科技才能发展,有了他们,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麻烦才能迎刃而解。应该想到一点,友善的人才是来帮自己的!

中国人,生来天资聪颖,假如再懂得团队精神,中国人应该是个非常强大的民族。

一个人能看到自己的优点,是一种本能,一个人能看到别人的优点,就是德才兼备。

德才兼备是一种成功个性,拥有这种个性的人,他(她)心中的智慧火花会不断地迸发,因为,他们的心里,没有反信息。反信息会压制自己原本的天资。

也许你的才华是制造一台电脑,而他(她)才华是将这个品牌的电脑推广出去,合作,可以使得一切完美。一个人不需要什么都会,什么都懂,也没有人能做到样样精通,你会的别人不懂,但是别人会的,你也有不知道的,所以,尊重一个拥有和自己不同才华的人,很重要。

当一个人懂得感恩别人才华的时候,才能够享受到别人的才华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这世上的确有怀才不遇的人,但是这往往和自己的运气以及自我推广能力有关系。也可能是遇到了不公平的事情,但是,我相信,制造不公平的人,绝对不是一个德才兼备的人,因为德才兼备的人一定会看到别人的长处,并给予他人以友好的方式施展才华的机会。因为,他们有底气,有自信!

越是出色的人,心胸越是宽广,心胸越是宽广,自己的路也越走越顺。心情好的人,感恩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于是,他们营造了一片温馨的环境,让人时刻感觉温暖、轻松。

感恩比自己出色的人吧,多向他们学习,多享受他们给这个社会带来的福音与快乐。同时,一个出色的人,也要感恩和尊敬那些欣赏你的朋友。

感恩是一种放下,放下那个眼中只有自己的小我,成就一个带着欣赏的眼光去看待朋友和陌生人的大我。

这个是我在加拿大感恩节做的南瓜玉米饼,口感很好,用了一份南瓜,半份糯米粉,半份玉米粉混合一起做的。南瓜蒸好弄成泥,和糯米粉,玉米粉混合一起,加少许糖就可以煎成这样了。吃的时候不够甜,可以再撒点糖。

加拿大的感恩节已经结束了,美国的感恩节正要开始。感恩这件事情,可以循环反复,不是过节才想起来。冬天的时候,多一些感恩的情绪,盘点那些值得感恩的事情,自己也会温暖许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以来的温暖鼓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不好意思了哈,西西!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大赞小树又一篇好文!南瓜玉米饼太漂亮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就是一个才华横溢,睿智感恩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再过一通感恩节,菲儿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就先写了一份,后面就用半份表达啦:)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忘记点赞南瓜饼,小树和我们一起追过一边感恩节吧!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用了一份南瓜,半份糯米粉,半份玉米粉混合一起做的
=======================================================
为什么不是两份南瓜,一份糯米粉,一份玉米粉混合一起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也感恩有你陪伴,感恩节快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感恩节快乐! 感谢有美丽的小树相伴。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y_Yang' 的评论 : 一年过两次感恩节不算多,记住朋友的好,心情总是愉快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有真正智慧的人,就会收到这个礼物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北京女孩,大多数人喜欢给友善的人机会,因为那样大家都快乐!
Amy_Yang 回复 悄悄话 心胸宽广,道路顺畅。放下小我,感恩众他 感恩神的恩赐。小树总结得很好,让我们一起再过一次感恩节!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天才=gift,对上天的赐予,要感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好文。 懂得感恩的人, 路会越走越广。 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谢谢你,也同样祝福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这样,要不然,我们还只能像山顶洞人那样活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我们可以天天过感恩节,感恩节,是制造温暖的节日!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感恩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感恩有才华的人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生活和感受!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心胸宽广,道路顺畅。放下小我,感恩众他。小树总结得很好,让我们一起再过一次感恩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的鼓励和支持,你的名字很有才情!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就是才华横溢的美女啊!祝感恩节大大欢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一凡,感恩节快乐,也欣赏你具有童话气质的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总结得很对,感恩使我们进步,使我快乐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说的很有深度,不完美的人性下,难以有一个十全十美的制度,好在大家的生活进步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感恩可以经常读到小树的美文!小树,感恩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在理,感恩让我们生活变好的人们。南瓜玉米饼也好诱人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94,追根寻源还是邓小平给了中国一个大环境,尽管从他那起官倒、腐败风起云涌,我们还是喝汤捡剩受到实惠了。中国还是在封建制度里,人为的因素大于制度。也是恩人啊,一起感谢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也在感恩节感恩有菲儿,这么多年的感恩宴已经是抹不去的温暖记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文,德才兼备真的很重要,期待你的续,感恩节感恩有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很多人想到点点都会会微笑起来的,我也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特别感谢领导的温暖!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非常的脆。好吃!很高兴能在文学城遇见小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感恩小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