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出门有收获!

(2019-11-25 17:38:06) 下一个

这个周末有点忙,要一早赶去车行,把车子的刹车片换一换。

这个是件非常务实的事情,珍惜生命就从车子开始,特别是冬天,如果刹车出了什么问题,将是非常可怕的。

在多伦多,换刹车片通常都在十二月以前进行,十二月开始,可能每天地上都有积雪,为了冬天的行车安全,我感觉不对了,马上就去换刹车片。

去车行换刹车片,必须要赶早,整个换刹车片的过程大约需要两到四个小时,如果在上午十一、二点去,师傅们忙到一两点没有换好,又到了吃午饭时间,那就要多等一个小时了。

这个周末赶得比较早,两个多小时就换好了,这样我就能很放心地开着车出去溜溜。

这几天没有怎么下雪,今天阳光很好,我又想去花花世界里淘一点宝贝了,我的宝贝就是花花草草。淘不到,就当吃了饭出去散散步了。

这是我在一家很大的西人花店里,买到了一盆色彩特别的蟹爪兰,我问收银的小哥,这个是黄颜色的,还是橙色的,小哥说,不是黄的,也不是橙色的,它是一种红,又不是一种红。哈哈,你看,很特别吧,连卖花的小哥都不知道她会开出什么样的色彩,我猜是粉红加一点橙黄吧,小哥说,可以叫做:“reddish    pink.”,不管什么颜色的吧,既然是我没有的,就买回家咯,然后给她配了个套盆,看着很赏心悦目。

今天早晨,她开花了,带着金属色的粉红和淡淡的赭红色,极为特别,我喜欢极了!

配套盆的时候,去了家附近的一个购物中心,买好盆就顺便到旁边的家居超市看一看,那里每年圣诞节前,都会进一些奇花异草,和一般超市里不同,每年,我都能从他们那里搞到一些惊喜。

这次一看,他们又进了很多蝴蝶兰,我意外发现了一株与众不同的蝴蝶兰,小型植株,颜色是白中带着淡淡的粉紫色,带粉色的不稀奇,带一点儿紫色,立即就不一样了,看上去,她的色彩高贵、雅致、恬静,十分惹人喜爱。

我去付款的时候,收银女孩十分羡慕呢,我告诉她还有一盆,一会儿休息,赶紧给自己买一盆。

超市里的工作人员自己买,肯定还有优惠的,小姑娘高兴得合不拢嘴了。

我更是乐坏了,我是这么喜欢这些可爱的花草,一路上,不自觉地笑出来好几次,看看,有多少花骨朵呀,这意味着,我至少可以享受四五个月以上了,我想我会让她在我照顾下,越来越鲜活的。

我原来的蝴蝶兰们,已经有五六盆开始长花苞了,现在都还很小,最长的也还没有手掌长呢,要开花,得到圣诞节以后吧,这盆可爱的新品蝴蝶兰正好填补了这段时间的空缺。

爱美的人,自己也要给这个世界增加一点美感,无意中,又发现了一件漂亮的小衬衣,是我喜欢的天蓝色,绵软的布料,这个款式的衣服穿在身上很舒服,冬天穿在里面,脖子不会露出来很长。外面直接加一件厚的棉衣就可以了,简单的搭配,舒适的感觉。到了有暖气的地方,脱下外套,这样的衣服没有内衣感,显得很体面,大方。

购物,是件很快乐的事情,买到了自己心爱得花草,遇见适合自己的衣服,使得平淡的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冬天一定要有生气与色彩,不然容易郁闷:)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每天的快乐是五彩缤纷,带有香气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祝点点天天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现在是蟹爪兰的季节,看到好的赶紧买!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就祝小树周末愉快!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花花们!我也在Audi 买了两盆蟹爪兰,节日快乐!(虽然你们已经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哈,那肯定啊,我不会找不舒心的事儿去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怎么能不爱花早和人生中的美好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蝴蝶兰的颜色真是好看,跟着你逛街真开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人,爱美的人,幸福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我喜欢这种格局,人活在绿色植物环抱中,还有怒放的芬芳:)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像你的家,一定跟我这里一个特别喜爱植物的朋友的家是一样的格局:屋里到处都摆满了大盆小盆的绿色植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多伦多这里,冬天一定要有点植物放家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有时候也什么没买列到,碰到好的时候就特高兴。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会过日子。花花真好看。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能买到这么漂亮的花心情一定大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没法不喜欢呀,这个真是上帝赐给地球人的礼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实实在在的生活格言,这件事只要花点小钱就能办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是的,花蕊是白色的,在顶尖有一点点红,太特别了,有点肉红河橙色之间的感觉,又有粉色的感觉。
yy56 回复 悄悄话 雅气,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买自己喜欢的东西,取悦自己很重要。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我也有,现在正开花,是玉色淡黄花蕊还带粉色,颜色特别漂亮娇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所以我迫切拿上来显摆一下,哈哈,小胖喜欢的东东和我很相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现在是蟹爪兰德季节,圣诞岛春节,可以一直开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得不承认,我对花草是很痴迷的,因为她们太可爱,太美丽了,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嗯哪,家里有几十盆花草,轮流在室内开花,要不冬天只剩下苍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特别漂亮,照片没有照出她们的真实美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花和衣服都漂亮!没有见过这个颜色的蟹爪兰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总要给你找点人生乐趣呀:)
cxyz 回复 悄悄话 蟹爪兰颜色真特别。我也刚进了两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小树是真正的花专家,不得不承认。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小树的家里一定有很多各式各样的花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花这么漂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样样好又美!祝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是我生活中的重点之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爱花的人,爱买也会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两盆花是新买的,领导请喝奶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儿养得真好!衣服漂亮!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