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样的饭菜曾经最诱人!

(2019-11-17 06:27:42) 下一个

读书的时候,食堂里有一道很普通却非常温暖、下饭的菜,就是大白菜粉丝儿肉丸子。

我经常就是要二两饭,一份这样的菜,有时候是一个馒头加这样的菜,吃得可香了。食堂菜,大锅做出来,说不清为何,那些菜比家常的菜,就是要香很多。

是不是因为上学的孩子,特别饥饿,吃什么都香呢?

前两天做了白菜粉条炖肉丸子,吃的时候,就像吃食堂那样,把菜浇到饭上面,看着就食欲大增啊。

现在真是很怀念那一段好时光,日子过得很单纯,也就是要把考试考好就行了。

那个时候,觉得考试很烦人,有些课不是那么喜欢,也必须学好,学进去,当时,真觉得做学生太辛苦了,整天和那些枯燥的习题打交道,还必须让自己把这些枯燥的东西记到心里去。

那个时候,我最羡慕学业有成后开始工作的人,他们可以尽情潇洒,尽情享受人生了,该旅游去旅游,该恋爱去恋爱,然后结婚过日子,养孩子,大把大把挣票子,那样的生活似乎比学生生涯精彩一百倍。

这使我曾经认为,步入社会的人生路,是最富有情趣的。

虽然,那时候的我就看到过很多成人社会里的悲剧,但我想,我不会遇到的,怎么会呢,我以为人生最难的事情,不就是把老师出的那些折磨人的习题做出来吗?

可是,当我真正步入社会以后,才发现,象牙塔里的烦恼是最容易解决的,不就是要弄懂那些知识么,反正都有标准答案,无非是要让自己记住那些知识,接受那些知识罢了。

而步入社会以后遇到的烦恼,就完全不同了,因为,没有标准答案了。所有事情的对与错,都没有标准答案,要灵活掌握。

灵活掌握,就是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咯!

我是很佩服毛主席这个人的,他是个把人性看得非常透彻的一个伟人,所以,他知道,人与人交往之间所产生的矛盾和是非,是没有标准答案的,于是他提出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理念。

任何教条都有可能找出破绽,然而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理念,永远不会有破绽,它标明了一件事实,这个世界上的所有事情都是因人而异的,谁和谁都不可能完全一样,只有数学公式可以让每一个数字按照完全相同的路径行走出一个标准答案,那是用于生产,用于科学,用于物质创造的,不是用于人文的,人文科学,就得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

社会学,是多么复杂的领域和范畴,永远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出一个标准的答案。

所以人们步入社会以后,追寻的不再是真理,真理是有标准答案的,社会学要求人们懂得适时进退,所谓弹性人生就是这么回事。

象牙塔,是纯净而简单的,无论是面对食堂里的饭菜,还是在课堂上,宿舍里,都可以随意性情一把。

离开了象牙塔,一切都要重新学习,学习那些没有标准答案的人生课题。

当我们历经沧桑以后,忽然发现,人生的目标并不是飞黄腾达、高官厚禄、锦衣玉食,豪宅香车,而是有个好心情吃嘛嘛香,睡蜜蜜甜,而究竟怎样才能有好心情,这又没有标准答案了,而我们依然努力而执着地寻找着答案,这就是为何学无止境吧!

喔,不管怎样,权且留住一颗善良的心吧,万一碰到象牙塔般的简单与纯洁,还要能够成全其美,感受其真!

大白菜粉丝儿肉丸子,依旧美味,依旧诱人,可以算一个闲适的Life  stage、life momen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东北银吗?这也是很地道东北炖菜啊,实惠温暖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这个菜不难做,肉碎味道调好,丸子做好了,这道菜就做好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菜做好了也不容易,挺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在这里能找到大学饭堂的味道,也算有福了。。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做白菜,粉丝,肉丸,老公夸做的真好,很有大学食堂的味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现在很多东西都不是原汁原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同样的菜容易做出来,同样的心情要到回忆里找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酸菜炖粉条。现在象牙塔也不纯净了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最馋人的菜,如今哪里还有呢?小树手巧!祝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洋葱炒啥都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道好菜叫白菜粉丝儿丸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miao' 的评论 : 这是想到就能拥有的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道菜人缘极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个菜,好吃!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明儿我也做一个解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也喜欢这道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原来这个是北方菜,好像现在南方也热爱这道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有很多人是非常爱吃粉丝的,夹在青菜白菜里都好吃,包包子饺子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了解我啊,我是很怀念那种生活,虽然当时是很盼望干净结束学生涯。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有时候还会做白菜粉丝丸子汤这道菜。别看是北方菜,我的上海朋友也很爱吃哟。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只要有粉丝,有没有肉丸子都好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怀念大白菜粉丝儿肉丸子,更多的是怀念以前简单而纯洁的生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啊!?我没有谈政治啊,只是人性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me 2. 大白菜粉丝儿肉丸子,北京冬天必须有的一道菜。 哈哈。 小树开始政治啦,文中不知不觉就表达出来。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是的,我也更喜欢粗粉条,家里没有的时候就用粉丝儿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这道菜,有时就是这样做汤,小树要是炖的话可以用粗粉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