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雪花纷飞里的浪漫与现实

(2019-11-15 06:29:51) 下一个

今年已经下了第三场大雪了,清晨的雪花漫漫,落在院子里,街道上,到处白茫茫一片,很美。

雪花一朵一朵的,大大小小地随风而落,有一点点匆忙。

户外所有的花草都冻僵了,只有日本枫叶坚持着最后的红色理想。

打开门,吸了一口户外的空气,虽然寒凉,却极致清澈。

对面屋顶上,装了太阳能,有一群小松鼠住在太阳能下面,这个大雪天里,他们留了个洞口,时不时地把小脑袋伸出来看看外面的冰雪世界。

动物是很聪明的,太阳能下面,自然是十分温暖的,留个洞口,它们自由出入,还有氧气进入。动物没有文化,却有很强的生存能力。

如果人可以和动物交流,一定会学到更多的野外生存技能。可惜啊,没有一个松鼠人,或者人松鼠,来为我们做翻译,传递人与动物之间的交流。

我们只能用眼睛了解它们,它们也只能用眼睛了解人类,和平共处,是多么美妙的境界呀。

雪花烂漫之时,天上飞过两只小鸟,不是燕子,不是野鸭,白色与黑色相间的羽毛,让我想到了海燕,一对儿小海燕,飞得高高的,身姿矫健,不畏严寒的样子,仿佛在说:“让暴风雪来得更猛烈些吧!”而我担心的是,他们在北方还能找到自己的家园么。

今年的秋天很长,雪却来得有点迫不及待,是不是雪花爱上了秋天,才提早把冬天带来的。

公路上的车流变得缓慢了很多,留在树枝上和人家后院的雪花,都形容姣好,公路上的雪花,就不能看了,瞧,唯美的雪花儿,影响了人们正常的生活运转,就要被清除和碾压,再无美感可言。

人们是浪漫的,人们也是现实的,只有现实稳妥了,浪漫才有存在的意义!

我也要一早出门,看着雪花心中不无担忧,这么大的雪,路上不知道会不会出状况。

雪绒花儿,雪绒花儿,小而白,纯又美,在诗人的心里,飘得是灵感,在农民的心里,它是来年丰收的吉兆,在凡人的心里,它就是个可爱的麻烦,凡人也不得不承认,雪花是可爱而漂亮的,只是不想被她的寒冷影响了生活。

冬天来了,我们要和雪花做好几个月的伴儿了,把她想成美丽的天使,心情就诗意了很多,美妙了很多。

人是活在精神世界里的,你把精神世界美化了,自己的心灵也会跟着被美化。

红色代表吉祥!

不过,明年不要这么早下雪吧,我从现在开始祈祷,我祈祷。。。。。。

再加个小贴士!

家里打了暖气后,嘴巴里生了一颗疼痛级别很高的溃疡,我青菜白菜吃了一转没有用。我知道吃西瓜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的,夏天吃了就会好,可是,现在是大雪天啊。

没有办法,溃疡太疼了,疼得我吃什么都要忍着疼,于是就真去买来了一个小小的西瓜,连续吃了两天,每次四分之一个,外面飘着大雪,我在屋里如饥似渴地吃着冰冰的西瓜,这事儿听起来浪漫,其实是为了治病这个现实。

现在,人家溃疡就是好了,不是缓解,是真的不疼了!

雪天里的西瓜,好像化肥催的呢,却不影响她帮助治愈口腔溃疡,真是美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你的文也很美丽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孤雁' 的评论 : 所以你就成了快乐的孤雁,对不对,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和我一样的想法,爱着雪花的魅力,就有力量抵抗风寒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文!小树,周末快乐!
快乐的孤雁 回复 悄悄话 雪一来,想着它的洁白,想着它翩翩起舞的动态,它就有了浪漫和诗意。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唯美啊!生活在多伦多,我们只有学着去欣赏冬季特有的美丽,才不觉得漫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那就和夏日结缘吧,椰子树,冰淇淋,暖暖的海风,多好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前两天还是夏天那,空调不停地转。看来今年和雪没缘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今年雪下得太早了,提前了一个月,吃西瓜治溃疡,对我有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那里都下第三场雪了,真是冬天了。西瓜治口腔溃疡啊,跟着小树学了一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懂啊,好在我是当药吃,不是当糖吃,嘿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冬天吃西瓜,有口福!哈哈。

化肥种的西瓜的确没有有机肥种的西瓜甜。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就叫西瓜霜,喷到患处,巨疼:(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这么一说,我突然想起来了,国内有一种治疗口腔粘膜溃疡的药好像就叫“西瓜霜”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你说得幽默,把人说笑起来了,总是好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d_妈妈07' 的评论 : 谢谢你告诉我,我曾经试过,家庭医生给了个针管和液体维生素B2 ,对于我,效果没有西瓜明显,不过这个方法应该对很多人有用,希望更多人看到你的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雪花里的浪漫是冷酷; 浪漫中的现实是堵车。 哈哈, just kidding. 小树周末愉快
tobyd_妈妈07 回复 悄悄话 口腔溃疡连续三天吃VB2,每天三次每次20毫克,效果很好!吃后小便较黄,没有关系。多喝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西瓜果然败火啊!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对我,苹果那些没用,吃的时候被刺激得更疼,西瓜冰的,口感舒适些,吃完效果很明显:)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好文,正能量很足。好像苹果等水果也能帮忙 。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绝对不是神话哦,大多数人都有效果,国内有种专门治疗口腔溃疡的西瓜霜,没有直接吃半个西瓜好使。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还是第一次知道吃西瓜可以治疗口疮,神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打雪仗最有意思,打完再不会冷了,如果不赶路,不怕冷,雪就很让人高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这倒也是啊,上班开车出门买菜很不方便啊。我们那时从家里走到学校很近很近,扫雪玩很有意思的,可惜时日久远,不可回见!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好,如果再发,就试你的方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雪天多了就要命了,冬天的浪漫,要以寒冷与交通不便为代价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怎么办啊,移到这个冰天雪地的地方,又没有机缘轻易再移,只好祈祷某一天,它能气候温和起来!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每天一颗维他命C,吃几天就好啦。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年没有看见下雪天啦,想念,思念,北方中国冬天漫天大雪啊!祝快乐开心!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第一场雪时,问了问在多伦多的朋友,你们还安静着呢。现在是后来者居上(我们已经下过第二场)。我觉得今年冬天冷得早,还冷的凶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雪天里的各种好与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能认出来,你就是神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雪!冬天干燥容易上火,西瓜去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虚得有些像画没认出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一种野果子,小乌的食物,在雪地里十分跳眼:)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第一张的图里是什么?我们才下了第一场雪,我有些片片还没发,雪中的红,就是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