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事业成功的人,大多体质强壮

(2019-10-30 07:22:31) 下一个

很长一段时间了,我发现,在我的长辈亲友和朋友的长辈亲友当中,身体素质比较强壮的,事业都很成功,特别是男人。

我父亲是个教书匠,不要以为教书匠脑子灵活就行了,体力要绝对的好,上起课来,要站着的,而且一堂课四十五分钟,要保持头脑清醒,思路清晰,口齿伶俐,神采飞扬的,没有好的体力,是做不到的。父亲可以连续做四个小时的讲座,中间休息一下,直到现在这个年纪依然是这样,当然,四个小时的讲座,是坐着讲的。

年轻的时候,父亲身兼数职,站着上完课,又去处理系里的各项事务,主持会义等等,然后到幼儿园去接我,一路上,还唱歌、讲童话,妈妈说爸爸有用不完的精力,我在父亲的自行车上,听到他同事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叶老师,你怎么永远不会累啊!”

父亲是他家里男孩子中身体最好的一位,也是事业最成功的一位。小时候,我的父亲是从来不生病的,寒暑假,他带我去他的办公室看书,我看书时间长了,会闹头昏,要出去玩,父亲却不一样,一直就很清醒地埋在书堆里,中午,他带我去买来食堂的饭菜,吃饱了,他要我和他一起在两个沙发上打个盹,一会儿,父亲就去苏州了,而我还是醒着,很快,父亲又醒了,就打个十分钟的盹,他又头脑清醒地埋到书堆里去了。而且父亲做事的效率极高,父亲曾被我身边所有认识的人称为效率专家,他脑筋非常快,做事情也就麻利,这点不仅表现在他的工作上,也表现在做家务以及煮饭烧菜上。母亲做实验回来晚了,父亲可以二十分钟之内让我吃上热乎饭,而且很可口,他看一眼家里剩些什么菜,马上组合出最美味的一餐饭。

还有我的好朋友,父亲是位外科医生,我从小就看到她的父亲经常在家里练哑铃什么的,好友告诉我,她父亲给病人做手术,要站好几个小时,脑子还丝毫不能糊涂,所以,要练就一个强壮的身体。

好朋友的父亲,有过目不忘的本领,我周末去好朋友家写作业,我们俩无论讨论课本上的任何东西,他父亲都知道上下段落是什么,我就奇怪地问我的朋友,你父亲看过我们的书么,我朋友说,才没有,他小时候读过,过目不忘了,记忆力超强的。

好友的父亲,是我们那座城市一家名医院的第一把刀呢,我小时候就发现她父亲是个体格十分强壮的人,说话和我老爸一样中气很足,好友告诉我,她的老爸也是从来没有感觉到累过,从来都是精力旺盛的样子。

人的身体素质,真的有助于提高人的智力发展,一个天资聪颖的孩子,身体不行,他的智慧只能发挥出一半来。比如陈景润吧,如果他身体强壮一些,这辈子何止就忙一个哥德巴赫猜想啊,他就是身体底子薄,可惜了的,他天生的才能,只能发挥一部分了。

我自己也很有感受,身体状况好的时候,或者睡了一个好觉,做什么事情都很有效率,写个博客也思路清晰啊,心情也好,遇到问题要处理,脑子也灵活。身心疲惫的时候,可不就是大脑一片空白么!?

真是要努力提高自己的身体素质,北美这里很注重运动和健身,我觉得这一点真是很明智,对我们的子孙后来都极为有利。

人只有身体舒服了,才能谈所有其他的人生目标和人生享受,不然,一切都是空谈啊。

想想今天做点什么有营养的好菜去。

这是我前几天做的葱爆海参三文鱼。

做法也很简单,三文鱼和海参切成差不多的条状,锅里少许热油,爆炒葱段,有了香味,滑入三文鱼和海参,加盐、蚝油,生抽和料酒,三文鱼变色时,放入水淀粉,很快起锅,味道鲜美,口感滑嫩,是老人孩子皆宜的好菜。

怎么样,这道菜的营养分可以打个八十分吧,十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哈哈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19-10-31 08:07:59
回复 '曌' 的评论 : 沒智慧还想坏啊


——————-

其实阿明没读过多少书,但智力不一定低。要木能做到总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沒智慧还想坏啊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发表评论于 2019-10-31 05:24:07
回复 '曌' 的评论 : 把我的标题从左往右读一遍,就明白了

————-

我当然明白你的意思,我只是延深一下,干大坏事也一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我没有父亲那么好的体质,所以对我的人生是有影响的,我就像一座桥梁,承上启下着呢,不过我现在很注意健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温莎公爵' 的评论 : 坚持体育锻炼很对,写抒情诗的,大多也长寿,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把我的标题从左往右读一遍,就明白了
温莎公爵 回复 悄悄话 托尔斯泰有一句名言:“健康的精神寓于健康的身体。”老头子身体力行,终身体育锻炼。他写出那些长篇巨制,没体力不行;弱不禁风的,也就能写点抒情诗了,而且还早夭。
回复 悄悄话 乌干达总统阿明虽是文盲,但也身壮如牛,
不过成就的是坏事业。
回复 悄悄话 乌干达总统阿明虽是文盲,但身壮如牛。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没个好身板做不成大事的。 你有你父亲的好基因身体应该也不错的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能屋里屋外一把手的人,绝对是个强人,体质好就是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精力充沛,自然事半功倍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我上班的时候,是在没心思做家务,累啊!现在家待着,有精神头了,家里一切都整理好,他们俩一身轻。我觉得家里真得有个负责内务的,兼职做太累。身体好很重要,精神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身体是本钱啊,好身体真是有助事业成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起肥宝贝' 的评论 : 尝试了一下,还真好吃:)
起肥宝贝 回复 悄悄话 真棒
菜式简单美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我算幸运吧!没有海参就是另一道菜,单纯三文鱼,这么做也可以,差点鲜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那肯定的,身体好就拥有了一份幸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去做你自己喜欢的事吧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拔树根,搬树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好确实重要。 基因也很重要。 所以小树很幸运。

菜品很棒!学了。 没有海参应该也可以吧?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好最重要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嗯哪,不说便是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洋宝贝' 的评论 : 谢谢宝贝,握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anjinwang1' 的评论 : 就知道你要提他们,他们病前就成功,但是后天的因素可以影响到中年以后的健康状况,再健康的人,撞车也也玩完。
回复 悄悄话 说起来简单,
海洋宝贝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挺有道理!
tianjinwang1 回复 悄悄话 马云强壮不?乔布斯健康不?人家事业成功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努力是应该的,但拼命和走野路子不必要,那会累一辈子,周围都是天才呀。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拼读书,拼进牛校,牛公司,挣牛钱!非常好!但为此累坏自个儿小身子骨,那就不值了!
香车,美女,豪宅...
与身体健康比,都是浮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oh?!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winlight' 的评论 : 很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d2013' 的评论 : 你说出了实情!
回复 悄悄话 It is not rocket science.
Twinlight 回复 悄悄话 个人感觉,锻炼身体最好的办法就是长跑、游泳和骑自行车。当然也可以三者一起练。
md2013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正确!无论学习,工作,享受生活,身体健康是第一的。
许多在名校医学院,法学院,商学院的哥们儿告诉我,读书读到后来,拚的就是体力,彻夜做作业,第二天体力好的,恢复快,能继续拼。身体差的就不行了!
世界五百强的头儿许多都在 NCAA 混过。
大公司都愿意招学生运动员,当然不仅仅是他们身体好,还有其他许多优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女人身体好,也更显年轻漂亮!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身体是一切的本源,没有了好的身体一切无从谈起,,,谢谢好文分享了!祝快乐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老辈人都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呀!海参是买来发好了的,鲜冻的,南美的产品。吃前在水里泡半个钟,什么异味都没有!这个也同时回复菲儿:)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厉害!海参是自己发的吗?

说得对,身体好才有精力工作,成功的机会才大。身体不好,玩都没有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非常明显的,身体一虚,什么事情都来了,脑子还一片空白,等养好了,做事情事半功倍的,这难怪体质好的人,容易事业成功,休息的时间少呗,就奔到前面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给我打九十分,我要得瑟的:)我父亲后来主要没有注意减少油腻食品的摄入,到了老年得了血栓。但是医生说,他的身体底子好,恢复地比一般人好很多,另外,就是提醒他不要再在晚上九点以后干工作上的事情,注意了,就非常好了!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从菲儿家一早被馋S了,学作了冬瓜盅,又到小老乡家被你的《葱爆海参三文鱼》惊艳了,还真没吃过爆炒的三门鱼,书签了,今天就要实践一下。
很同意,事业成功的人,大多体质强壮。写博也一样,我身体不好时,就是想写也写不出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艾玛,葱爆海参三文鱼,好菜啊,可以拿90分!海参哪来的?

身体很重要,老爸原来觉得他身体挺好的,现在才知道他年轻时工作忙落下很多病,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