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车,遇见小动物怎么办?

(2019-10-20 06:58:50) 下一个

昨天出门,回来的时候,看见高速公路的弯口处,躺着一只被撞倒的小狼或者小狐狸。

车子开过去太快,我不能确认是小狼还是小狐狸,它侧卧着,脸对着树林。但我确认不是小浣熊,因为没有那个大尾巴,身形和头型都不像。它毛色灰白,躺在阳光下,唉。。。唉。。。看着真令人惋惜!很快,会有乌鸦去叼啄它的身体。

狼或者狐狸,是有智商的小动物,我认为有智商的小动物,就会有情感。这只小狼或者小狐狸的父母、兄弟姊妹、伴侣失去了它,肯定会难过。

我的孩子说,一定是夜里被撞的,司机没有看见,或者,是不能紧急刹车,就撞上了。孩子都是把人往好处想的。

那个弯口,其实就是下高速的弯口了,司机应该可以减速的,如果司机是白天开的车,早早发现了小狼或者小狐狸,放慢速度,后面的车子,也应该可以跟随慢下来。这么大的动物呢,专心开车,注意远望,应该可以早早发现。

在加拿大开车,经常看到各种小动物,松鼠,浣熊,小狼,小狐狸,鹅,鹿,乌龟、鸟类等等,加拿大政府会在这些动物会经常出现的高速公路旁放一些标识,提醒人们开车的时候,注意看看前方,有小动物放慢速度,减少动物被撞倒的可能。

但是,公路上经常有倒卧的小动物,昨天出门,本来心情挺好的,看到那只失去生命的小狼或者小狐狸,心情顿时稍稍减分了。

亲眼看到,真的会很难过。。。。。。

我有一年去报税,在路上,亲眼看到一只小松鼠从路边串出来,我前面有一位开着很新的奔驰,离我的车大约二十米吧,那个小松鼠从路边窜出来很明显啊,我都下意识地喊出声了,那人速度完全没有减的情况下,就开了过去,我眼睁睁看到那只不知道躲闪的小松鼠,撞到车轮的外侧,身体被弹出去了很远,但是它的尾巴和身体形成一个圈子,在地上不停地打旋。另一辆车看到了,打个小弯,避让过去了!

我一路上就在想,这个小松鼠怎么样了,报税的时候,有点发愣。

回来的路上,我要求走原路回去,结果在那条路上没有看到那只小松鼠,我猜想,它没有被撞晕,一定回到它的家里去了,不过,有可能受了伤,可能伤在脑子里,不知道会不会撞傻了。或者失忆了,不认识它的家人了?!

我上网查过,松鼠的身体是柔软的,伸缩性较强,也许不会有事吧?!

那辆奔驰车应该是没有看见,因为小松鼠从侧面窜出来,可能在视线的盲角。

不过,司机应该能感觉到撞到东西了。

听人说,如果撞到了小动物,一定要为小动物祈祷,或者烧香,为它的来生祈福,不然会有麻烦。

我有熟人撞了小动物后,自己很快翻车了,小动物有灵魂的!

开车,能避免撞到小动物就避免,晚上看到个什么影子就停下来,白天注意看前方,一般都能看到的,假如发现路边有标识提醒,那最好时刻留神。远近都留神。

动物给人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情趣,又给大自然增添了灵动的色彩,爱护动物,有时候,就是举手之劳,或者是举脚之劳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真是要注意,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要不为何很多人渴望宠物来调整生活的状态呢。我也是,那天看到那只小狼或者小狐狸被撞倒了,第二天还是有点难过,一条命呀,那么可爱的样子。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树。 我一般凌晨四点上班。 路上几乎不见车和人,偶尔见到过夜生活的小动物们。 我一般都会格外小心。前两天我看到路边躺着一个象猫一样的小动物,我一边开车,一边摸泪为它祈祷。下午我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想亲亲我的动物孩子们, 希望小动物们都能平平安安。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就是多一份留心,尽量避免出这类祸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耍猴人' 的评论 : 保护自己确实第一重要!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麻烦事,能减速避开最好,不行的话一般不建议急刹车。你说的对,看见撞伤的动物都要为它们祈祷一下,但愿没有太多痛苦。
加州耍猴人 回复 悄悄话 不成心撞,但是躲不开了就直接撞,不打方向盘,不急停。
这是开车的基本常识。只不过撞上大鹿车子也够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真是什么事都会发生,所以避免撞到很重要,做好自我保护!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动物每天都会被撞死在路上,自然吧。我朋友刚来澳洲有一次撞到一只小鼹鼠,他下去扶它,被抓伤,还要去医院打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好多人都这么说,我也是觉得有道理,就听了,反正这么做肯定没害处。
yy5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提议非常好,看见遇难的小动物为它们祈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真有好多人都发现,撞了小动物后,开车会翻,祈祷了,心安些!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也能见到被撞的动物,同意小树说的,见到不幸遇难的动物,要为他们祈祷一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是Bear' 的评论 : 对,自己和其他人的生命特别重要,就是尽可能,不在高速上就好很多,来得及避让,嘿嘿~~
我是Bear 回复 悄悄话 多年前我还没有驾照时,一位老人开车带我出门。她对我说,如果在车流行进中突然一只动物窜出来,一定不要打方向盘,会翻车或者撞到旁边的车;也不要急刹车,会造成追尾。我觉得很有道理。我们应该珍惜动物的生命,但要在珍惜我们自己生命的前提下,大家说是不是?

当然路上只有你一辆车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aglegirl' 的评论 : 有道理,注意放些手套在车上太对了,帮小动物留住体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应该引起重视的事情,开车的人要特别留心些,尽最大努力减少这种事情发生。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不仅撞到它们要善始善终的为它们祈祷,就算不是自己装的,如果不赶时间,最好能把尸体搬到没有交通的地方防止尸体被不停的展压。车里常备一次性手套和小的盒子到时候就能帮助这些死去的小动物能够有尊严的离开世界。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故事。谢分享。每年美国因为公路上的动物造成200 人死亡。25 万3千起accidents,其中90% 是deer 引起的。车灯下鹿呈现为灰色,和背景很难区分,引起accidents 最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是的,看到这些可爱的小动物因为意外离开,真是有一种鼻子酸酸的感觉,要是再看到它们同伴的样子,就觉得撞它们的人是犯罪。我的小孩如果跑步时候遇到这样的事情,会主动打手势让司机停车,有的小动物就愣在哪里了,我小孩帮助小动物走到路边草地上,那些动物很顺从听他的,他说:“妈妈,动物知道,我是在帮它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能牺牲啊,都不要牺牲,我们自己和小动物。我想起来了,还有野兔也经常被压到,都是一条性命啊!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善良的小树.和你一样,看见路上遭遇车祸的小动物,鹅鸭,心里会非常难受.前天社区里一只大白鹅被车撞死了不久,我正好路过,就把它还是温暖,柔软的身体从路中,抱到路边空旷地的树丛里.它还有两个同伴,一直在惊恐的哀鸣,这几只鹅至少十五,六岁(我家刚搬来就見它们了),不幸离开,真是心里不舍。我先生把大白鹅出车祸的事情发在社区Facebook 上,呼吁开车避让鹅鸭,动物,有八十多人留言赞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开车经常看见松鼠或兔子,都会停下来,但也经常看到它们的尸体。晚上它们会借车灯光过马路非常危险。而且中途还要站下来四下观望。傻傻的,结果容易牺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动物和植物就是让人倾泄爱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祷告去,哈哈,有时候也确实难以避免,撞的人,自己也受惊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就是要等啊,鹿很温顺,这边人看到鹿群激动着呢!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感受到了小树的爱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啊,我又坐板凳了!我们这儿也常常是小鹿,小猫,小狗的,,,一次在德州清早开车,被什么动物把前挡给撞坏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动物被撞了,它的情况如何,因为高速路上也不敢停车,,,周末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开车看见小动物也是会慢慢停下来,昨天路上看见7个鹿,比我家门口的一家五个还多,一直停在路上不走,我等了好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