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钥匙扣上的小可爱

(2019-10-15 16:43:41) 下一个

钥匙,每个人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有丢钥匙的习惯,而我,就不幸拥有了丢钥匙的习惯。

上小学的时候,父亲将院子门的钥匙和房门钥匙给我放在书包里或者挂在脖子上,按理说,是不会掉的。可是我就是会弄丢,不知道怎么回事,我那个书包好像是漏的,专门漏掉钥匙。挂在脖子上也不安全,我放学了,会和同学去玩翻跟头,小倒立之类的,还有蹦蹦跳跳的,钥匙自然就从脖子上掉出去了。

有一回去同学家去玩,她妈妈给了我一大把炒米,我放在口袋里,结果玩倒立的时候,口袋里的炒米和脖子上的钥匙一同掉下来,我只顾着捡炒米,钥匙是到了家门口才发现没了,立即奔到同学家,钥匙果然在人家家的桌肚底下躺着,我当时捡炒米的时候,怎么就没有发现那么明晃晃的钥匙呢。

我丢钥匙的记录,是令我们全家乃至一个院子的邻居都难忘的光荣历史,那时候,爸爸三天两头配钥匙,严重的时候,直接去买新锁。

那时候,好像没有什么好看的钥匙扣,我看大人也就是用个铁圈圈,我依然只能把钥匙挂在脖子上,直到,后来出现了漂亮而可爱的钥匙扣。

买钥匙扣,父母是不心疼钱的,而且找大的买,那些卡通娃娃很可爱,也很显眼,父母认为,这样把钥匙放在我的书包里,不会再轻易漏掉了,就是不小心掉出来,我也会看到。

那阵子,我高中了,再挂钥匙在脖子上,就有点傻了。用了钥匙扣以后,我也不是没有丢过钥匙,但确实是减少了丢钥匙的次数,而且,最重要的,是放学回家,从书包里拿钥匙,要容易很多,不会怀着可能找不到钥匙的忧虑,东掏西掏的,夏天掏得满头汗,冬天掏到人冻得发抖。

直到现在,我去一个需要掏钥匙,或者刷会员码(会员码小小的,也都挂在钥匙扣上)的地方,没有进门之前就要从包里掏钥匙,通常离需要钥匙的地方五十米开外比较合适,不然,就是到了面前再把包摊开找钥匙。

从小,我就认为钥匙是长了腿的小精灵,实在是太容易走丢了,即使没有走丢也太难找了。

钥匙的这个特性,让我增加了个买钥匙扣的爱好。以前塑料的,橡皮的,有机玻璃的都用过。现在,小挂件都是艺术品,太多太多了,我目前最喜欢的,就是用玉石做的小钥匙扣。玉石的钥匙扣,虽然不像其他的钥匙扣那么花哨,可是看着很舒服,可爱,还很有点儿尊贵的感觉。

我生活在出产雨花石的城市,从小对漂亮的小石头就有特殊的好感,玉石的美,让人一言难尽,有华丽的,通透的,优雅的,纯净的,神秘的,用来做钥匙扣的玉石,多数是边角料,不昂贵,但是,也有几分灵气。

你看,这种小南瓜,好像拥有生命。南瓜也是避邪的!

这种小元宝,看起来十分幼滑,颜色也纯正。小元宝,有恭喜发财的寓意。

这个小弥勒佛,笑得多么憨厚呀。男戴观音,女戴佛。

这个应该是个如意,本来是个手链上的,绳子断了,我准备把她发展为新一代的钥匙扣,什么时候去逛玉店的时候,请师傅帮忙穿一下。

这个是一对小南瓜,也有点像一对小铃铛,也是手链上的,我很喜欢,现在不戴了,就时不时拿出来看看,摸摸。瞧,这奶白色多么纯净,而且,油亮亮的,这个可是天然的油亮啊。

这几个小挂件,都不是昂贵的玉石,不昂贵的都这么可爱,昂贵的,就让人爱不释手啦!

说钥匙扣的,变成说玉石了,哈哈,钥匙扣上的玉石小可爱,让我要用钥匙的时候,马上看到这些可爱的小玉雕,每天能看好几回呢,真的是心生欢喜,我都觉得有几分奢侈之气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难得保持小女生的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小溪姐姐,人会喜欢与自己相似的东西,谢谢你,我没有那么好。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翻跟头,小倒立,蹦蹦跳跳所以常要掉钥匙的小小树,太可爱了!小树的玉石小挂件也和你这个主人一样,玲珑剔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谢谢蓝天!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啊!问好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现在也不怎丢钥匙了,就是找得慢,另外,去年丢了三个密码锁:(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也有经常丢钥匙的习惯,很狼狈,但是不知什么时候就改了,只是偶有发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亲,我绝对不会把钥匙挂回原处,就往包里一扔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老是找不到钥匙, 现在都是把钥匙挂在包包里面就不会找不到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挂在哪里的都好玩,舒服,天然的美石,本来已经是艺术品,适当雕琢,更是美不胜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不可爱不会让我花票票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就羡慕你呀,我家总是没有人,他们回家有人玩,有好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谢谢你含蓄的赞美,我是很喜欢这类小饰品,天然、精致!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玉石扣不要太可爱! 把它们戴在手腕上也会很漂亮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东西都挺可爱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的橄榄还是憨态可掬的:—)。 你让我想起来我小时候特别羡慕别人家的孩子脖子上挂钥匙。我家总是有人,没机会。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都非常可爱。 下次我要见到有美女配有这些可爱的小饰物, 先问问是不是我们城里的小树。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这种童心可以一直留着啊,很多女性喜欢毛绒绒玩偶挂件,年龄不限哈:)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情趣的小挂件,橄榄树妹妹童心未泯!
我出去旅游也喜欢买几个设计特别的钥匙链,有的自己用,有的送给朋友。我还喜欢买可以挂在包包上的袖珍绒毛小动物,收了不少,我先生笑话我这么大年纪还喜欢这个,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小南瓜很多人喜欢,还正好应了秋天的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也喜欢石头饰品。第一个最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沒有钥匙扣,一把钥匙最多三天就丢掉了,铁定的:)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有了这么漂亮的钥匙扣,再怎么折腾也不会丢了钥匙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经意间,就可拥有的小可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都是些小可爱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确实招人喜欢,梅华请喝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漂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