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轻喜剧《特殊搭挡》,台湾女孩是主角

(2019-08-06 05:26:25) 下一个

这部剧的开头,就很吸引我。

男主角王茂是一家婚庆公司的部门主管,为了多拉些客户,正在进行一次鼓动性和煽动性极强的演讲,其目的就是希望大家赶快结婚,好找他们的婚庆公司办婚礼。婚礼上,一个神秘的男扮女装者,正是另一家婚庆公司刚刚聘用的经理萧然,此人英俊潇洒,野心勃勃,听说王茂是婚庆界的王牌大咖,很不服气,一场硝烟弥漫的商战,就在一片嬉笑声中拉开序幕。

台湾女孩黄依然,作为实习生,来到王茂任职的易结婚庆公司工作,第一天上班的路上与王茂以撞车的形式遇见,小姑娘黄依然很有几分厉害,指责是王茂违反了交通规则,两个人大战一场,最后各自赌咒,王茂说再见黄依然就咬舌自尽,黄依然说再见王茂就孤独终老。

哈哈哈,看来,男生最怕死,女生最怕嫁不出去呀!

接着,这两位冤家路窄的人,就是被安排在了一个屋檐下工作,王茂再见黄依然,一说话就咬到自己的舌头。

黄依然这个角色很可爱,那位演员,小脸胖胖的,身材也肉嘟嘟的,个子和另外一位女主角麦琪比,显得矮小,可是美丽真的是因为可爱,这个台湾女孩的最大可爱之处,就是不懂得大陆式的人际关系,她凡事简单,凡是善良,凡是真诚,有时候糊涂得恰到好处,王茂本来想尽办法要弄走她的,最后,却被她内心深处的单纯、善良打动了。

剧中的麦琪本来追求王茂,不知不觉中,发现不起眼的黄依然得到了王茂的心,她曾经问王茂这是为什么,王茂回答她:“因为她从来不勾心斗角!”

其实麦琪也是个好女孩,她对王茂很忠实,暗恋王茂多年,对公司也兢兢业业,王茂对她很信任,视她为知己,只是没有跨出爱情那一步。

她经过很多次试探,发现王茂并不爱她,而黄依然没有来多久,竟然让王茂从讨厌她,变成呵护与在乎,就开始处处针对黄依然,结果影响了工作,伤了王茂,也伤了黄依然,好在王茂的对立面东方柏一直喜欢麦琪,不断帮她,两个人渐渐相处出了感情。

黄依然一直把王茂当作上司看,却不想自己冲入火场的时候,王茂竟然舍命相救,一朵爱的玫瑰就在两个人的心里同时发芽生长了,此时,萧然所在的婚庆公司蒂莲,正在利用王茂最铁的哥们跳槽之时,偷窃易结婚庆耗资千万的婚礼系统。

王茂完全没有防备之心,婚礼系统果然被盗,易结婚庆与王茂面临巨大的损失和法律责任。

这部轻喜剧,比较商业化,里面出现了很多产品介绍,什么枣生核,什么洋参茶之类,不过安插得很自然,很文学,很生动,让人不觉得难受。

演员也要吃饭啊,无人赞助,再好的本子也没有机会变成电视剧,面对观众,所以我不反感电视剧的商业化,不要太过分就好。

这部戏的结局是大团圆,王茂与可爱的台湾女孩黄依然终成眷属,麦琪和东方柏也成了意外的情侣。麦琪和东方柏在王茂公司生死存亡的关键时机,挺身相助,麦琪虽然对王茂因爱生恨过,但是关键时刻还是为他着想,东方柏原来整日和王茂斗气,为了公司的利益,他用自己的智慧帮助王茂找回了那个价值千万的系统,大家化敌为友了,从此一片和睦。

虽然这是一部电视剧,这个剧情和结局都是我喜欢的。

剧中,萧然和黄依然有一段对话,黄依然说,“你太在乎金钱和地位,没有朋友,最后只能守着一堆发霉的钞票,活在一个人的王国里,有什么意思?!”

萧然回答他:“发霉的钞票也是钞票,一个人的王国也是王国!“

在心里也爱着黄依然的萧然认为自己是活在现实生活中,而黄依然是活在童话里的。

这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人,他们有截然不同的世界观,不过,我觉得,如果一个女孩有条件活在童话世界里,真的是一种福气,我相信,王茂是个能够给她童话世界的男人,萧然也是,萧然的野心和思维方式很男人,但是却错在了方向和方法上。如果黄依然呆在他赐予的童话世界里,黄依然会呆得很不安宁,所以,黄依然才选择了简单、正直,也不失才智的王茂。

这部剧还有另一个名字《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电视剧的名字也很重要,直接影响收视率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看过,会和我有相同想法的,绝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挺喜欢男主的,他演的正阳门下特别好看!这部没看过,追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她是可爱型的,而且有很纯情的笑容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的剧评只写出了很小一部分的精彩,看了剧才特别有劲。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女孩就是陈妍希呀,我一直觉得她很漂亮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也追了不少剧。看了你们的剧评就不用看电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看了一定喜欢,我看完半个月了,前夜突然入梦。。。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轻松愉快,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们已经对国内很多事不明白了,就像换名字这事,不知道是有什么原因,谢谢松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精彩的影评,原来还有一个名字是《北上广依然相信爱情》。现在不知道为什么许多电视剧都换了一个新名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点点,年代剧我也特喜欢,过去的事很熟悉,不知道的很好奇,爱情其实也夹在其中,我想看上一代人的情感心路历程。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所以我很少看爱情剧,从年轻的时候既不喜欢看。只看谍战剧和一些家庭年代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的电视剧几乎都以爱情为主题呀,谍战片里也穿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第一集,从头笑到尾!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少看以爱情为主题的电视剧,谢谢小树推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推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