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种一棵红豆,在来世等你

(2019-08-30 09:09:45) 下一个

今生,你给了我一棵红豆

在我手心的温暖里,萌动了新芽

而你,却活在另一座天涯

我只好将发芽的红豆埋在我的果园

在果园的门口,写下来世与你相聚的日期

你说,那个日子你已经刻在红豆里了

来世,那个日期会随着相思树的一片叶子

飘落到我们的面前

在我长发及腰的时候,你将弯腰拾起,那片叶子裙袂上的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你:)
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在心里留一处细腻感到真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很诗意了,秋天的情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写点相思之美!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内心细腻入微。
yy56 回复 悄悄话 秋来了,蘸着露珠的相思。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红豆寄相思啊。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是绿手指也能种出红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不是想写就能写,就突然冒出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绿手指,肯定能种出红豆来的:)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美!这两天还想呢,小树最近咋没写诗呢?心有灵犀。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女人都是感性动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1感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诗是情感的产物,不是物欲的派生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诗有些伤感啊。女诗人好像都这样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