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行—— 公园早晨张扬的青春

(2019-05-31 06:59:07) 下一个

家附近的公园,一大早就有很多人了。

国内人退休早,五六十岁就成了闲人,此时的他们有钱、有时间,还有青春,就自我组织了各种晨练活动,看,广场上多么热闹。

这群人正在挑交谊舞,我注意到,有一位戴墨镜的大叔,一个人带着好几位女性在跳舞,他们打破了传统交谊舞一对一的跳法,而是由大叔在最前方,然后第一位美女搭着他的肩膀,后面的美女们再排着队搭着美女的肩膀,就这样拖成一条小龙,好似我们幼时玩的老鹰捉小鸡,只不过老鹰改了天性,带着天鹅们陶醉在最后的青春舞步中,看看,追随他的美女们,第一位应该是他的老婆吧,不然,其他的几位是不是会不服气呢,看我这个人,咸吃萝卜淡操心的。而且如果有一个人乱了步伐,那个开火车头的老鹰,会不会带不动这群天鹅呢,我继续操心!

整个广场看上去,女的多,男的少,有些女性找个女性的伴儿也一样跳舞,情绪高涨得很。我站在一边看热闹,有不少人冲我微笑,看我的装束应该不是当地人,手上还拿着手机,一脸企图拍照的样子,没有人躲避,都心甘情愿被拍着,这个年头,人们最渴望的就是求关注吧。

有人在跳新疆舞,真是很专业,看得我十分陶醉,这些舞者,或许是歌舞团退役下来的吧,单位的舞台不能上了,这里的舞台更广阔,更自由,观众也更加丰富。

再走过几十步,突然听到一阵非常悠扬高亢的欧美经典歌曲,放眼望去,清一色的资深美女们排好了队,正迈着猫步走T 型台呢,真是很有特色。

不要看人家都是五六十岁或者更长的年纪,她们走起T型台来一丝不苟,而且很专业,很有味道,很吸引我这样的路人呢。

有位年轻的小伙子也对着她们举起了相机,我也跟着赶紧咔嚓,她们很配合,走过来时还摆个好的POSE,瞧,看着很有艺术品味的。

人们到了这样的年纪,还能抓住青春的尾巴如此红火热烈一把,谱写一曲张扬的青春之歌,看得我颇有几分感动。

转眼我也会到这样的年纪,在多伦多,我是否也能找到这样一群开心的人,张扬一回,潇洒一次呢?

我们这里,似乎就是少了一点这样的气氛,春天本来就短,青春的小孔雀,恐怕只能躲在屋子里,独自开屏,无论是青春的身体还是青春的尾巴。

一路胡斯乱想着,前方突然出现一个妙龄女子,怒气冲冲地对着湖水骂人,好似在骂一男人和她的小蜜,什么“现在有人抱你,过两年,他把你抱起来扔湖里,等等。。。!”

这是一颗受伤的心,几近疯狂了,爱情这事,弄不好就成这样,是谁的错,大约也只有那悠悠的湖水真正知道。那妙龄女子衣着光鲜,显然不差钱,也不差容貌,白富美的形象,却活成湖边的一只愤怒的小鸟,令人唏嘘,如果她清醒过来,前方还有多么美好的一条阳光大道啊!

恨一个人,不如放下一段感情,虽然这话说起来容易,做起来迷离。。。

说别人的事情,都很明白,仿佛自己就是黑夜里那颗最亮的星星,嘿嘿嘿

我继续往前面走着,心情又有一点小小的郁闷,看到一树石榴正在含苞待放,心里渐渐涨满春意,人在年轻的时候,总有很多执迷不悟,可是,当美妙的年华真的要告别青春舞台的时候,人们便突然格外清醒,就像我开头看到的那群资深美女与帅哥,似乎没有迷惑也没有忧伤了,有的只有珍惜当下和对尚且留存的青春最大的张扬,那一种气场,真的把春天给点燃了,就像这石榴花,每一朵都是一团燃烧的火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我也是看傻了的,感觉奇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随时回去都可以跳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老鹰抓小鸡的交谊舞还从没看过,太有趣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老了回去跳广场舞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人家十几亿人呢,就是空气和卫生条件不容易搞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对,他们活得有滋有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有些大妈名声不太好,是少数,但是影响了整体大妈形象,在公园里搞活动比在小区好,不会惊扰他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退休生活,国内就是人气旺啊:)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一群热爱生活的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张扬一词用在这里很贴切,虽然大妈在国外名声不好,我其实挺佩服国内公园扎堆儿跳舞,唱戏,写字,走台步的大爷大妈们,他们张扬自己内心的追求和感受,不在乎路人的眼光,潜心修炼,很好的自娱自乐方式,还健身交友。我个人做不来,但佩服他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不算潇洒,身体累,心情还算放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在热闹与嘈杂之间,甘蔗难图两头甜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次在国内玩得很潇洒啊!南京的公园很整洁漂亮,赞一个!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张石榴树的照片。国内就是热闹!说放不下的那是时间还没有到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被摄影大拿表扬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现在流行大花裤子,很疯狂!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照得真好,第二张风景最漂亮!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的广场舞到处流行,有的人为了广场舞还集体买服装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马上很热了,我是不敢在这个季节跑回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半岛家园' 的评论 : 嗯,我觉得他们活得很值得,不怪人们说退休以后,生活才算开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我是不能不去想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照的很少,我就是经常忘记把手机拿出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得往回跑啦,看着真是喜欢!
半岛家园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熟悉的场景,国内的公园里比比皆是。一群充满热情,激情的人们。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的公园是一景。你的文好,不但有所见,而且有所思。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有意思的片片,我也照了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相当不错呢,这是一种快乐的活法。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身材不错的快乐人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意味深长的留言,加拿大就是人太少,好山好水好寂寞的啊。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树树好!早。
特别喜欢中国的公园。因为我喜欢热闹,人很多,各自有各自的地盘,当然一般都是跳舞的,还有打太极拳的。很多热闹还可以跟着跳,去年回国我也跟着学打太极拳。健身啊,总比那些总在家里呆着不出来的健康多了。

喜欢一个人容易,不,应该说是爱上一个人,放下一个人难。不刻意放下才是最自然不残忍的方法吧。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