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暗恋拆散的姻缘

(2019-04-23 07:17:18) 下一个

上大学的时候,班上有个女生,和我的关系很好,我们相处得像闺蜜一般,她有什么秘密都会跟我讲,我也对她很坦诚。

她有一个男朋友,已经谈了两年多了,他们俩一直挺好,男孩很希望毕业后就跟她结婚,但是她好像并没有接受,两个人只是恋人般相处着。

大三的时候,在学校的一次周末舞会上,来了另外一所大学的几个男生,为首的那位很帅气,舞也跳得特棒。他的第一支舞就邀请了我的朋友。两个人在第一支舞里,就熟悉了,后来,这个男生的每支舞都邀请我的朋友跳,那天,她的男朋友正好没在。

舞会结束后,我的朋友告诉我说,那个男生是另一所大学的团支书,她说的时候,表情特美,那时候的我,虽然没有什么恋爱经验,也看得出,她对那个男生很有好感。

果不其然,团支书对她发起了强大的追求攻势。她开始和自己原先的男友淡了,但是没有彻底分手。渐渐地,她在周末常常去那个团支书所在的学校跳舞,听说,有一次,她原先的男友也去了那个学校,和那个团支书在舞会上大打出手。

她随后做了选择,和那位团支书好了。

但是不久,她就哭着来告诉我,那个团支书劈腿了。

我有些吃惊,你们才好了没有多久啊!

有天下午,我正在学校的小树林里背书,她突然来了,哭得很厉害,说是打算和那个团支书分手,我脑子里立刻闪现出她原来男友的形象,她好像知道我要说什么,就告诉我,她原来的男友,已经有新女朋友了,那个女孩是他的中学同学,在同一个城市另一所高校读书,暗恋了他两年多,他一直没有搭理那女生,但是他们分手后,那个女孩立即就填补了他心中的空缺。

我忽然想起,那个男生最近很少见到,周末都不知道去哪里了,原来是这样。

我安慰着她,问她什么缘由,她这才告诉我,那个团支书身边有太多暧昧女孩了,团支书和他们都眉来眼去的,她有些受不了了。她感觉团支书曾经的山盟海誓,仅仅停留在了语言上。

团支书起初解释是不忍心伤害那几个暗恋他的女生,特别是要组织活动的时候,他需要这几个女生多支持和多参与,所以不能得罪她们,只好这么粘糊着。很明显,他跟她们热络点,她们就积极性很高昂,但是团支书跟我的好友解释,他从来没有向她们表露过一丝爱意,更不要说是海誓山盟了。

原来,团支书也没有真正劈腿。

好友正哭诉着,团支书追来了,好友立即跑开了,并对他喊,不要追过来了。然后一溜烟就跑得没了影子。

团支书的面前只剩下了我,他竟然一脸的委屈,显然他也有一肚子话憋着。

他还没有说话,眼泪先掉下来了。竟然像个无助的孩子,而我立即处在一种必需安慰他的位置上了。

我看的爱情小说很多,我知道这一类型的安慰最好不要发生在异性之间,因为我是女生,大家都在这样的青春年华,这么帅气这么无助的男生,突然孩子一样在我面前掉眼泪,我要怎么办,我的心也不是木头做的。

听好友说过,他极有才华,天哪!

当时天空飘起了小雨,气氛十分浪漫,他开始倾诉,言语间充满了对好友的愧疚和爱慕,我感觉他是真的喜欢我的朋友,我就问他,为什么不和那些女生保持距离,他偏说,是我的朋友太爱吃醋了。

我不知道该如何继续我和他的谈话,我从感情上来讲,站在我的好友那一边。如此英俊潇洒的团支书,和我说了一个下午的话,对我有种奇怪的信任,他的谈吐很有吸引力。

说穿了,他这个魅力男,不愿意彻底冷谈那几个暗恋他的女孩,那我的好友心里肯定不是滋味。我只能对他说,“去吧,招呼好暗恋你的女生”。

好友和他最后还是分开了,因为那些暗恋者最后疯狂到肆无忌惮。好像她这个女友吃点醋,反而不应当了,有的人还帮着那些暗恋者说话,好像不拆散人家心不甘。女友的性格接受不了这个。其实我觉得,那个男生很傻,这么粘糊着,自己能找到一份忠实的爱恋么?谁敢把心彻底放到他身上去呢?!

人一辈子,可能不只爱一个人,或者被一个人爱,特别是很有魅力的人,总是会有很多情感上的事情发生,越有魅力越是多。这没有什么好大惊小怪的。但是感情毕竟是比较严肃的事情,不能没有节制,任其发展。

我的朋友离开团支书以后,那些暗恋团支书的女孩子,也都各自成家了,当时她们都那么不依不饶的,有的还当众找我朋友的麻烦,不明白我朋友离开了,她们为何不去争取嫁给他。既然不打算和他有一辈子的情份,为何当初非要争一份虚荣,把人家的好姻缘拆散了呢。

我的朋友也单了好久,但是没有办法回头,到底,她的心被伤过了,一颗爱他的心,就是这么伤不起。

后来老同学聚会,各自成家的他们见面了,而且做了亲密朋友,大家都人到中年后,感情的事情看得很透了,反而能做朋友了。

我只是感觉到他们之间的友好,从来没有问过好友他们的私事,作为旁观者,我就希望他们快乐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savva' 的评论 : 对于女性来说,爱着谁,好像已经没有暧昧的心理需要了,不知道男生是否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starweiwei' 的评论 : 说到很有道理啊,生命是用来燃烧的!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点儿都不顾及女友的感受,要么是不爱她,就是一点儿也不爱她,如果不吃醋,除非一点儿都不爱他,不在乎他~~~如果真的爱对方的话,会顾及对方感受的,哪里有什么理由跟别人暧昧!
luckystarweiwei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蛮可惜的,人生遇到真正互相喜欢的不容易. 不要因为一些小事情而分手永远错过了对方,其实有很多事回头看看根本没什么大不了. 我们来人世一遭是为了经历生活,享受人生,生命是要燃烧的,而不是为了保护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不累的爱会是什么样?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太累了! 这种男孩不能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这个比喻有道理,是这种感觉,反正太出色的人,就会有很多起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像明星的粉丝团,给明星当女友估计也是吃不完的醋,除非你也是明星。这篇让我想起大学的舞会,那时的舞会爱情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lous' 的评论 : 我都没有完全反应过来,但是现在遇到,我肯定很会说服人了,两边说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tree' 的评论 : 是的,我觉得那个男生不是本质上的坏,不过他确实不够理解她女朋友的心情,不管怎样,她比其他人要重要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内心,都不无遗憾的!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当时应该撮合他们一下,男生可能求救与你,女方自尊心又受不了,别人撮合一下可能会成功。但你没经验,也不懂。
o-tree 回复 悄悄话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男孩年少轻狂, 只要本质不坏, 也可能成熟后会改, 学会有分寸地和异性相处。 不过你朋友当时分手也是无法忍受, 谁知以后会怎样? 只能说有缘无份,或时机不对吧。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长痛不如短痛。 还好, 你的朋友很明智和勇敢, 走出了那段情。还是找个真正疼惜自己的人好。谢谢小树分享。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人是情感动物,但滥情有百害无一利。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感情毕竟是比较严肃的事情,不能没有节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于飞遂歌' 的评论 : 但记忆里总会留下点遗憾。。。
于飞遂歌 回复 悄悄话 没什么可惜的,分了就证明不是对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你的留言太有趣了,很有道理,我很同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女友是明智的,这样的男孩不能要。

巧的是,读完这个故事,也让我想起曾经见过的两个这样的团支书,都好象啊!看来不是巧合,应该是这种男孩容易被老师选为做团支书,有女孩欣赏,也很陶醉于和女孩暧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差点漏了你的评论,我记得朋友说都是找借口,沒明说,明说他反而好拒绝,粘呼呼的,是滚刀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女人天生小鸟依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是觉得他俩很好一对,就是被搅和了以后,沒处理好,后来过了那么多年,不还是觉得对方好么。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从男性的角度看,为什么女孩一点要托付终身,也太没独立思维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从博主的描述来看,博主的观点是对的,这段缘份有些可惜了,两个人的感情应该是真的,只是没那么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团支书知道谁是暗恋他的人,而且还明目张胆地找团支书女朋友的麻烦,就不是暗恋喔,是明恋,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伤心变成家常便饭以后,大家却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他的魅力与烂好人性格,是他苦命的地方。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散了就散了吧,和这种人在一起会有多累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这种人应该远离,即使当初好了, 甚至结婚了也会麻烦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不要做烂好人,虽然他可能身不由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缘分是种感觉,好像无法公式化了,嘿嘿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中央空调,这个描述比较贴切:)


这个所谓的暖男是一台中央空调。也算是一个烂好人吧。远离!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缘份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所谓的天时地利人和,在正确的时间、地点,遇到正确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安全感是重要!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晓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铁蛋妈妈' 的评论 : 感情要精选,不然得不偿失。
铁蛋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晓青的留言一针见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指不关心他人私事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难得明智的人、真是难得!谢谢分享啦!祝开心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爱情确实有点要命,不认真吧是玩弄,认真吧,又压力山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lipsalw' 的评论 : 这个我哪里能知道,非亲身经历写不出来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应该是两方面的问题,她们自己就是他的不安全因素的来源,所以她们也是想玩玩。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唉,爱情这个东西就是那木不是个玩意。~~~
clipsalw 回复 悄悄话 做了亲密朋友, 亲密到哪种地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傻小树,女孩儿们就是慢慢就知道他的人品了,跟谁都近的人能托付终生吗?没有安全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男人玩弄女人感情的,也有利用男人的弱点想玩弄男人感情的,男人如果把这当成就感,也是糊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应该说明白,不过当时的女孩都没有在好友离去后跟他好,所以根本没动真感情啊,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搞不定硬贴的女孩儿,也是他心里享受硬贴带来的成就感。他会娶一个硬贴的女孩儿吗?他也在选择。小树心太软:)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说不好听了,就是玩弄女孩们的感情,他为了工作女孩子会动真感情的,不能把女孩子们对美好感情的向往和追求都看成是图虚荣,尽管他有女朋友,但不拒绝其他女孩儿的追求,这就不是一个好孩子应当做的。这意味着每个喜欢他的女孩儿都有追求他的权利。如果他告诉那些女孩儿他是为了工作才那样跟她们相处的,女孩儿们会怎样?又有谁知道他心里真实的想法?想要找男人,远离他是对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一般这样事发生了,都是女的硬贴,我记得我好友这样说过,男的如果处在那种位置上,很难搞啊。是非多,会拿他的工作做文章 。解释不清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他是不想得罪那群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工作不能以暧昧为手段,这是品质问题。不可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他是为了团支书的工作,那些女孩是为了虚荣,要不会真和她拍拖。所以我觉得可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好月元' 的评论 : 谢谢你说出自己的想法。改变也要有个度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所谓的暖男是一台中央空调。也算是一个烂好人吧。远离!
花好月元 回复 悄悄话 没觉的这是个好姻缘,男的不改,女的不容,是注定走不到一起的,分了是必然,还是因为爱的不够的原因吧,唯有真爱才能让人真的为另一方改变,可要是真改啦,还是他自己么?要是真改啦,她爱的那个人也是原来那个人么?所以,他和她就是有缘无份的一对,最后成了朋友也算是对彼此的内心安慰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