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一世,有这些人不骗你就好!

(2019-04-19 06:15:11) 下一个

在人生旅途中,不是所有的事情都会按照自己的愿望实现的。是个人,都不希望自己被人骗,但是,这个世上总有很多人是不会对你百分之一百说真话的。

在我看来,只要那些在生命中特别重要的人,不刻意或者恶意欺骗自己,就很好了。

这些人是指你最爱的人,最亲的人,最在乎的人,最珍惜和信任的知己和朋友。

通常,他们能成为你生命中的重要人物,不是有天生的血缘关系,就是经历了很多事情以后,自己认定的人。而一般的朋友,萍水相逢的关系,自己对人也只说三分话,如何能要求人家对自己十分信任,凡事竹筒倒豆,和盘托出呢。

还有一些生意场上的朋友,包括同事之间或者老板与雇员之间,虽然有一些真的能处成铁哥们儿,铁姐们儿了,但是大多数,要么是相处得很淡,有事儿说事儿,没事无需废话的那种,要么就是酒肉朋友,酒肉朋友的情分都是建立在利益上的,在商言商,有共同利益就合作,没有,那顿酒肉也免了,期待下次合作就是了。这样的朋友,有什么骗不骗的呢?!该签约,就签约,有法律保护大家的合法权益,不是么?! 

其实只要自己不想图什么小便宜,或者利益上的捷径,被骗的可能性就少了很多。

当然,有因为太善良被人骗的,不过这种事情很少很少,通常真遇到这种事情,老天一定会回报吃亏的那一方的,这就是所谓吃亏是福,厚德载物,海纳百川的现实教育意义吧!

我在上大一大二那会儿,班上有个男生家境特别好,很有钱。我和几个女生,与他相处得不错,经常一起看书、讨论功课,有时候,也一起出去逛书店。

他很大方,跟女生出去都主动请咖啡,买冷饮之类的,有时候,还请大家看夜场电影,这些我们都没有拒绝,有时候我们有好吃的零食,或者买到一本畅销书也和他分享,当他好朋友。

有一次我们有一起去逛书店,出来后,其他的人各有各的事情先走了。

他说他想买条裤子,要我陪他看看,我那天心情很好,就答应了。

我们去了一家精品屋,他试了几条名牌裤子,三四百一条,想也不想就买下了。我有些吃惊,那个时候,三四百元钱在学生眼里,是很大一笔钱。他买好裤子后,突然说模特身上那件女式风衣很漂亮,很适合我,要我试一试,我只是好玩,穿了一下,结果他就说很好看,然后说要买下送给我。

我下意识地看了一下价钱,要七百多,当时我就脱了下来。

那时已经快要二十岁的我,从来没有大手大脚乱花过钱,我的父母从来都是要求我衣着朴素的,最多买点质地较好的衣服,一两百元,就打住了。我表哥当时很有钱,在北京生活的表嫂送给过我几件很时髦的衣服,不过那都是她少女时代的衣服,她穿有点显小了,很高档,好像是名牌,穿着去上学,确实让同学们很羡慕,但那不是我买的。

他看我脱下来了,就说七百多小意思,他送给我,不要不好意思。他的眼神很真诚,有一种非常的期待,非常的期待。

我有些敏感到了什么,但是坚决拒绝了他,因为我不打算和他发展另一层关系。

那件事情以后,他好像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大家还是像要好的同学那样相处,直到有一天,他要求我去他家里去一下,当时有事情要请他帮忙,我不好拒绝。

去了他家以后,他立即坐在沙发上,手臂搭在沙发背上,我在他的对面坐了下来,他突然说,“唉,人家女孩子巴不得坐我边上哦,只有你,这么冷冰冰坐对面!”

我呼地站起来,他只好笑着说,就坐对面,我跟你开玩笑的。

那天的谈话有些尴尬,其后,我们便没有任何私下的交往。

毕业后,我们很久没有联系,听同学说,他去了另一所城市读研。

过了两三年,某日晚饭后突然接到他的电话,我告诉他我结婚了,他在电话里突然咆哮:“我不和结过婚的女人交往了!”

我在心里骂了一句:“痞子!”就挂了电话,把他忘了。

一周后,他突然出现在我下班的路上,满嘴酒气,拦住我问:“你为什么不等我,我知道你父亲希望你嫁个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才去读书的,你怎么就不等我!”

那天我陪他吃了一顿晚饭,不管他说的是真是假,我不想揭穿他,但是,我不接受他想为我做的任何事情,只是吃一顿饭,就散了。

如果他是骗我,对我也无任何损伤,因为,他不属于我生命中那些重要的人物之列。

还有一些善意的谎言,我也不介意,有些事情,人家不告诉我,是为了让我开心,让我学会难得糊涂,这种谎言,让我感激不尽。

偶尔我还会遇见路人之间特别的信任和帮助,人家还不图任何回报。那简直就是BONUS,天赐的好运气,会让我开心好一阵子呢!

人生一世,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人并不多,只要他们不骗我,我就没有什么感到不安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他这么说,就代表他和很多巴不得那样的女孩那样了,无论真假,这种人你会把心交给他呀,花花公子一个,看重他的钱权,立即就被玩弄了,我也会成为他口中的巴不得。现在觉得这个例子和标题很有关系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如果是追求,我也有喜欢和反感的权利吧,他那种告诉你很多女人巴不得那样的方式,就太让人不舒服了,再仔细读读文吧,二十岁不到的女孩,遇到这种所谓的追求,有几个不躲的。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描述看,男生只是喜欢你想追你,何错之有,你不接受没问题,但反应挺过分的,更不明白这个例子能证明什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爱这件事太一言难尽了!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仙子!被爱绑架所以会被骗,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怎么会说有很女孩巴不得坐他边上啊,闲闲!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那男生是爱你的:)我也受不了被欺骗,不光感觉骗人的人可恶,还感觉自己比较傻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实情,我也不想弄清实情,我写下这个标题时就想到这事,我只想说明人生一世,有很多事不必较真,那些重要的人对自己真就好。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详情只有楼主知道,一开始有可能是显阔,但显阔与对暗恋楼主没有必然的逻辑联系,也可能他误会了楼主,以为楼主多少对他有些化学反应吧,男女思维是不一样的,再加上国人都比较含蓄一些,这样容易产生误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哈哈,很难说真假呀,一开始只是显阔吧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lore' 的评论 : 同意网友的意见,例子好像不能证明主题,就文中所述,我也不认为男生在欺骗楼主,他对楼主的感情倒像是真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不轻易喜欢,受伤的机会就少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我觉得是你不喜欢那个男生,尽管他很可能是真的喜欢你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江南,周末愉快!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lore' 的评论 : 但凡有人思考这事儿的真假性,就说明这个例子很扣题了
valore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开头立论赞同,但举的例子好像不相关啊。意思是这位男生在骗楼主吗?不喜欢那位可以,男生的做法的确不真诚,但因此说男生感情是欺骗,好像跨度有点大。如果没有证据,比如同时对其他女生也这样,很难证明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人是有感情的动物,所以伤不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被亲近的朋友和亲戚骗是令人痛心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那是啊,不然怎么收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所以,只要和这些人都彼此信任,就是好福气!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感觉就坚决拒绝,小树做的对。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伤害最大的是被朋友亲人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和我想法太一致了,就是这样,天上不会掉馅饼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你的春天后院,都有什么新故事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时刻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这码子事就不大会受骗。受骗的主要原因就是想占便宜。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明智,小树机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能够相信他人是幸福的,这话很经典!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暗恋你的男孩子对你来说是路人,甚是笨拙地表达对你的喜爱,但我仍然相信他对你的感情是真诚的。能够相信他人是一种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薛曦' 的评论 : 那从青少年起就看错人了吧,童年的朋友都是谈童年呀,如何伤啊,除非发生了大利益冲突了吧,理顺利益往来,就好了。
薛曦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在我看来,只要那些在生命中特别重要的人,不刻意或者恶意欺骗自己,就很好了。

这些人是指你最爱的人,最亲的人,最在乎的人,最珍惜和信任的知己和朋友。”

问题是,如果被你从青少年时期起 “最在乎、最珍惜和信任的,你认为的‘知己和朋友’”狠狠地欺骗、伤害了,如何逃出心伤的悲哀循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一隅' 的评论 : 谢谢支持,我知道我不该得的,得到了会惹麻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我不喜欢就无欲了,收了贵重礼物,说话会不硬气的!
清水一隅 回复 悄悄话 真女子。慧则必贤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自尊自爱的楼主,无欲则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哦,突然的分手会让人发狂,我这个就没开始,所以不复杂,但接受贵重礼物了,性质就不同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感情的事,不能强求, 那个男生是因为对你有感情,而你这方没有,他的感情应该是真的,与商场两回事,与路人之间又是两回事,爱之深,恨之深,我一个亲戚,男生,就是因为原来的女朋友不愿意复合,精神一直有问题,男女之间差别其实蛮大的,思维,心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分折得有道理,周末愉快!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还是因为不爱他,相信自己的直觉是没有错的!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握手啦,哈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嗯,,有道理!呵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晓青,我就是这个意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所以我说不被重要的人骗就无需伤心,并不是我不知道这类事啊,梅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贪就少受骗。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是不懂世间几多怪啊,生长环境太好啦!80多岁老太太被三个儿子骗出家外,活活冻死,这类事可是不少见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握手,共好,周末愉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心如明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那种骗,是淘气和观点不一致造成的,没有多少是恶意的!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这么回事啊,孩子都会骗家长啊!呵呵,,,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