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钱了,投资一座敬老院吧

(2019-04-14 16:27:46) 下一个

前不久,和几位忘年交的朋友聊天,他们刚刚七十出头,都能吃能玩能折腾,还想着,如果有钱了做什么投资,说着说着,他们都觉得有钱最好投资一座敬老院。

现在,无论在中国还是在北美,最需要人呵护的群体,不再是孩子和年轻人了,孩子不愁爱,大家都愿意爱孩子,年轻人自己精力旺盛,自己奋斗自己创造美好人生。但是老人,就很可怜了,特别在中国,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第一代独生子女的父母,将在未来的二十年里步入老年了。以后,两个孩子要管四个老人,相当艰难。两个孩子管一个老人还差不多啊。

我家附近的一些老人公寓,每个月的费用极高,但是生意非常好,很多老人愿意去住,主要是在家里太孤单,加拿大是这样,中国更是这样了。

现在的中国,好的敬老院,每个月的月费过万,床位还是吃紧。

现在的敬老院,都有专业护士专业护理,老人如果有个病啊灾的,能够被及时发现及时治疗。

北美的老人是很喜欢老了自己去住敬老院的,这里,不崇尚和子女生活在一个屋檐下,儿女们有自己的生活,老人老了以后,自己单独住,可能因为生活不能自我照料,或者是因为孤单,最后只能选择去敬老院。

说到这里,也有几分悲凉,我的孩子去敬老院做义工,曾经遇到一位华人奶奶,住在一家西人办的敬老院里,多少年了,都没有人跟她说中文,儿子会说中文,发现她对英语有不明白的地方,就用中文解释给她听,她非常感动,天天就盼着我儿子的出现,儿子回来对我讲:“她家里人好狠心哦,她的妈妈不懂英文,怎么能送到没有人说中文的敬老院呢?!”

那个老人天天问儿子星期几,她已经有些糊涂了,说是星期五她的女儿就从外地回来了,就来看她了,然后接她回家了,可是,她的女儿很久都不出现了!

如果没有敬老院,这个老人会被送去何方?!

有钱了,投资一个充满爱心的敬老院吧,我想做这项事业的人不会亏本的,无论中国还是北美,生意肯定火爆,而且对社会而言,具有超凡的意义。

另外,还可以雇佣很多护理人员,营养膳食人员,普通富有爱心的员工,现在有钱人很多,有钱难买温暖的爱,特别是老人,将会成为这个世界上最缺爱的群体,为他们付出,既是一个社会的需要,又是具有巨大回报的营生,有钱了,何乐而不为呢?!

能做一个于人于己都有利的事业,必然会有成功的好运气。

所以,等着做有钱人的那一天,哈哈。。。

这是我新买的石斛兰,看这个颜色,显得多么柔美和喜悦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候花仙子!花花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看来具体操作很不易啊!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喜悲參半的演講:從事服務老人工作二十幾年的養老院老闆,讓員工長時間親身體驗被綁在床上的痛苦,還用麵粉等物混成泥狀放入尿布讓員工穿一段時間。 他的養老院從此燒掉所有的束縛帶,照護人員也能將心比心提供更好的服務,演講中充滿笑聲與眼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a0'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唉。。.
tina0 回复 悄悄话 听起来不错,但做起来不容易,这里面一个重要的事情是法律责任问题。老人都有各种毛病,很多又行动不便,任何一点闪失都会摊上麻烦,院方的压力其实是很大的。办养老院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谁能保证员工没有任何一天懈怠。正因为如此,养老院各种花费包括保险医疗等等都很大,只好羊毛出在羊身上,多收费。每个养老院的收费几乎都是天价,住的起的人并不多。而住的起的人交了大钱,理所当然地会提各种各样的要求,事无巨细,都要伺候的面面俱到,天天如此,受的了吗? 养老院少,是因为麻烦太多风险太大,没人愿意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紧握一下美女的手:)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这主意很不错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不管怎样,你有权大胆去想!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我所梦想的可不是在加一层中间商管理公司的那种营利性养老院,是真正想为老人们服务的,不图分红。这是背道而驰的两种“投资”,或者说我的想法根本不是投资,而是更类似charity。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好事多说有益:)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有钱了,投资一座敬老院吧。” 好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解释,谢谢!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但是不会开放投资渠道给公众,都由专业公司吸纳投资资金提供合作。散户是进不了门的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知名的大的养老院都是如此运作的,就好像川普酒店,香格里拉酒店类同的。网上一搜大把的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这个类型的公司通常叫什么名字呀,是叫老人院代理之类的名字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人人都有父母,这是个无法逃避的问题,能在家里最好,但如果保姆找不到非常好的,只能考虑敬老院了。。。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养老院真的是很挣钱的,我们的投资人早已开始每月固定收支票了。:)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意真的非常好。我父母年纪也大了,我也在考虑敬老院的事情,我建议父母去他们居住的城市的敬老院先看看,如果好,可以考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好的,希望到时候,你还记得小树这个名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有这种特异功能就会被人抓去研究室研究了,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中国人办个敬老院,就会有中国菜,西人也爱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梁苏宁' 的评论 : 是吗,怎么会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非常积德,就是要做顺利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非常有道理,有一个公司帮助操心,投资人会轻松很多,想发大财,总要给别人赚些钱!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以后我就回去小树养老院,那里的花花草草一定特别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昨天我还和朋友说,我要有钱就投资养老院,一定是被橄榄听到了。澳洲的养老院有很多问题,好的难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钱就建养老院,要有中国饭!
梁苏宁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养老院一般赚不到多少钱。不属于盈利性企业。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投资敬老院是积德的事情!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养老院基本交给专业公司进行运营。模式和酒店是一致的,等于投资者投资的是地产和运营软硬件,然后由拥有多年成功运营经验的专业公司去运作。然后投资方每年支付谈妥的管理分红比例。这样是最小风险,最大机会获益的投资合作模式。
自己经营几乎是不可能的,经营养老院根本不是简单事,毕竟是生死关头生意,老人必然面临死亡,性格脾气等等问题,员工培训,员工流失等等等等,不如让钱有方向性生钱。让有经验有口碑有能力的公司负责去做就好了。看好这个行业,不必和这个行业生活在一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我将来也不想给孩子增加负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这一世' 的评论 : 谢谢你让大家知道:)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投资敬老院好事,希望有更多在老人服务上的投资,我们都会老的!
这一世 回复 悄悄话 想投资养老院可以悄悄话我哦,我们公司已经投资了2家美国的养老院,养老院由专业的大型养老院管理公司负责管理运营,是相当有知名度的美国公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起作回风舞' 的评论 : 为了共同的梦想干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a_landlord' 的评论 : 你已经很有经验了,这是一项有意义的事业!
落花起作回风舞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梦想着有钱了就开一家养老院或者敬老院!
va_landlord 回复 悄悄话 养老院盈利非常好。但是最关键的是法律问题。就怕被人告。 我们的小旅馆就是被人签约,要买下来做养老院。比其他人出价高很多。我另外一块地,等解决了出口问题,也希望卖给做养老院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墨墨,不小心删掉了你的留言,别介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是的,要办好也复杂,但是不会难到无法操作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看来你认真考虑过,法律问题应该可以通过律师解决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要是法律问题比较麻烦。这个解决了,其他都好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上添花ca' 的评论 : 是这样,中国也是这样,好的要排几年队!
锦上添花ca 回复 悄悄话 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养老院床位供不应求。六七年前就得排队等4-5年才有机会,现在只怕排队时间更长,不是想进去就能进得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可以从小规模的做起,北美这边应该有钱就可以办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绝对是好方向,我一直在想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海的更贵,以现在的价位,中国的老人大多选择住家养老,国家现在鼓励社区办平价敬老中心,可通过电话随叫随到。加拿大也缺少好的老年公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做了点研究,好一点的养老公寓月费两万,要先付200万的押金。一般护理没问题,但专科病还是要家里人陪着上医院。

女儿小时候也经常去美国的养老院弹琴表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最近做了点研究,好一点的养老公寓月费两万,要先付200万的押金。一般护理没问题,但专科病还是要家里人陪着上医院。

女儿小时候也经常去美国的养老院弹琴表演。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