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推开春天的门

(2019-03-21 05:54:57) 下一个

推开春天的门

寻找我等了一个冬季的惊喜

如果   你还在睡懒觉

我就找一只最会吵闹的小鸟

钻进你的梦里  展开嘹亮的歌喉  以歌唱的名义将你唤醒

 

如果你在吃早餐

我就想在你的咖啡里加一勺盐

看你品着又苦又咸的晨曦  让你围着餐桌思考  自己是不是忙得出现了失忆

 

如果你已经开始了晨练

我就祈求上苍发动一场  东边日出西边雨  

然后看你一路奔向太阳  雨还是淋湿了你最新的运动衣

 

推开春天的门  如果看见你正向我走来

我要先问问  今天的惊喜是什么

你开怀大笑着说   我要送给你一个完整的春季

 

空气里   有人提前洒了蜜糖   被太阳蒸发成了一抹春天的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墨墨的访问,新周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春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谢谢来读一段春天的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再握小C的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所以不得不写,那些文字自己冲出来!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俏皮的小诗,春意满满!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太喜欢这首诗了,生动活泼,自然流露出春天的喜悦。+1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首诗了,生动活泼,自然流露出春天的喜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记录一段愉悦的小情绪,哈哈!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好图好玩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一盼望,更是满目春光美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春至文学城,美眉们有写诗的,有写散文的,都是春意盎然,春风扑面,春光灿烂。期盼更多的春花图和咏春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周末愉快:)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花仙子!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了,你们那里是早晨,看你这么诗意的句子,会有很愉快的一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睡懒觉的我被歌声吵醒,原来是远方的春之鸟,落到梦中的橄榄树上,搅了秋虫的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经历了冬,才知道春天是最有魅力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春天来了,梅花开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周末开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今年夏天出门,可不要忘记用防晒霜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春天来了!我又咳嗽起来了呀!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共好的喜欢,周末愉快!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活潑俏皮又充滿春意,喜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我也就是偶尔调皮一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诗,浪漫的小树在春天到来时开始调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春天的美好让人拥有宁静,舒畅与期望!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推开春天的门,看到了蜜糖 被太阳蒸发成了一抹春天的剪影!
小树春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春天就是这样,闻香起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美国变雨国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美,春天插上了翅膀,自由地在你的诗里飞翔。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对啊,半个美国在下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们那里下雨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惊喜是雨下个不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赞春天好诗,热爱生活。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明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你名字就春意盎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不要枉费了春天的心意呀,写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你准备把我梦惊醒,等你呼唤!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春天的诗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先激动了杜鹃,春天的花与小鸟儿都喜欢杜鹃这个名字!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俺也得开始静心写诗歌了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浪漫唯美,喜欢。祝小树春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愿做橄榄树上的一只鸟,叽叽喳喳地唱着春天的歌:)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推开春天的门 如果看见你正向我走来
我要先问问 今天的惊喜是什么
你开怀大笑着说 我要送给你一个完整的春季

太美了,小树,我接受了你送的这个完整的春季,必定是最美丽的一个春季:))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