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要去吃百家饭

(2019-03-09 06:39:13) 下一个

我要去吃百家饭

饭桌上一定要有刚出笼的白面馒头

热气腾腾 雪白香韧

散发着面粉与酵母柔和后的天然气息

饭桌上还必须要有一碗炸酱面

不能少了透明的面汤

但生蒜头就不强求了

在这件事上可以随心所欲

 

还有

饭桌上

一定要有一碟地道的风鸡

切成小片  夹在白面馒头里

咬一口 羡煞全世界

另外

再来一碟精美的酱肉吧

有滋味还要有透明的质感

夹几块

给炸酱面添一道迷人的风景

这就是一碗有文化有哲理的

绵长情意

 

然后

再拿出我从故乡带来的素什锦

那是我

数不甚数的感激和心意

炒来炒去

炒的是最平实的百草情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放学了一起去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梅华书香一直是我喜欢的名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过去穷人家的孩子就是吃百家饭,也是种福气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我也在吃百家饭:(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吃好味道!!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百家飯這名兒看起來就很威,能吃到真要有福氣才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的想法总是和大家一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要跟着吃百家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能吃百家飯也算幸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诗!我也要吃百家饭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好,吃的人越多越好胃口~~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吃百家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喜欢最后一段:)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尤其喜欢最后一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以前的老手艺快失传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身体健康,就会饥饿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彩烟兄,记得小时候风鸡是一道很平常的菜,这些年回国倒是不常见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出小树这诗是饿着肚子写的,情真意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看菲儿杜鹃她们都在做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风鸡下酒最好!我估计文学城里知道风鸡的人不到50%。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周末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死个人!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欢迎莲莲品尝!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百家饭味道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