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作茧不自缚的蝴蝶

(2019-02-08 08:12:05) 下一个

蝴蝶的生命很美

蝴蝶的生命很短

蝴蝶是为了对繁花的爱慕

才来到人间

爱慕变成了一对迤逦的翅膀

带着她飞在花丛之巅

赞美、点缀

繁华似锦的春天画卷

 

蝴蝶

是个幸运的女孩

她把自己的一生

活成了一个完整的春天

当第一阵秋风吹起的时候

她的翅膀也感觉到了一丝沉重

上天给了蝴蝶一个特权

她无需在任何压力下熬煎

失去了翅膀就作一个茧

在寒冷到来之前

让自己重新回到母亲的心田

藏起爱的火焰

冬眠

蝴蝶做茧

不是为了自缚

母爱会给她重生的力量

来年

她还会拥有一个全新的生命起点

蝴蝶还是原来的那只蝴蝶

灵魂不变

爱的翅膀不变

我想为这只蝴蝶祈祷

祈祷一个漫长而丰盈的春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送送,松松新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作茧不自缚,写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静静好,给静静拜年,新春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就是一只美丽的蝴蝶。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蝴蝶和花儿一样,有很多次新生,铁树周末好!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破茧成蝶,化蝶而飞,美丽动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蓝天喜欢我很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美丽的莲莲新春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诗,充满了爱!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诗意画情!
小树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你真伟大,会养蝴蝶,让我想起一部电影里的女主角:)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我應該好好收藏這蝴蝶詩篇。我會養毛毛蟲,但無能為蝴蝶寫出好字句,十一年下來從我們家飛走的柑橘鳳蝶已超過百隻,現在家裡還有三個蛹在冬眠,謝謝分享蝴蝶詩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两句诗很妙。我很快就落地上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朝醉暮吟看不足,羡他蝴蝶宿深枝。小树啊,该上硬菜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专业摄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幸福,父母也在北美,就容易走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好的,我以后说不定还会写与蝴蝶相关的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菲儿的照片也漂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吃喝玩乐了好几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哇塞,是你写的字美,我应该有更好的,等以后找到再发给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亲,加上了你的图片了,已经很美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悄悄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你这个年过很得丰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有很多事只能祈祷,人们是愿意相信祈祷的前景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想为这只蝴蝶祈祷
祈祷一个漫长而丰盈的春天

美丽的诗,美丽的春天,美丽的灵魂。陶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也给韭菜拜年,好欣赏你那个灵动的面点鱼儿:)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最美的是春天!一个漫长而丰盈的春天,喜欢这句,画龙点睛!问好小树,祝新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可以通过悄悄话转给我,注明你摄影,我换上你的也可以呀,喜欢你的摄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树的浪漫跟不上了,太美好像童话世界,现实很杯具,很残酷。:)我有蝴蝶的照片也很漂亮,比这个真实一点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