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怀念一出门就遇见惊喜的日子

(2019-02-07 06:53:14) 下一个

天气像个小孩子,前两天已经零上多少度了,这两天又突然降温,一大早就下很大的冰雨。路上很滑。去年,也有这样的天气,小区里的人们,刚刚走出家门,大人和孩子就接二连三地摔了好几个跟头。今年,不知是不是有些怕了,小区特别安静,连车子都变得小心翼翼。

我很怀念一出门就能遇见惊喜的日子,一出门就能遇见惊喜的日子,是春天。

那时候,走出家门,满眼都是绿意、花草,和身着青春色彩的人群。还有欢笑的孩子,他们的笑声把清晨点燃。

园子里,有些人家种满了花草、树木,春天的清新,春天的花,春天的阳光和春天的雨,都是那么令人惊喜。

树的名字,花的名字,我叫不全,可是我记得他们的特征,高的树像卫士,严肃庄重,矮的树像调皮的小男生,生机勃勃。有些树被园艺师文艺了一下,身姿婀娜或者优雅,远远看去,就懂得了这家人的品味。

花的色彩,太丰富了,黄的,橘黄、淡黄,红的,粉红、大红、紫红、洋红,蓝色的,深蓝、浅蓝、宝石蓝,紫色的,深紫、淡紫、粉粉的紫,白色,白中带粉,白中带蓝,白中带紫,白中带黄,白中带绿。。。什么颜色的花,沾点白色,都是漂亮。

惊喜使人兴奋,惊喜使人爱上了外面的世界。

寻一个休闲的时光,走进大自然,去听鸟儿的歌唱,去呼吸密林的气息。

从清晨到黑夜,心都是那么明亮。

那些敞开着大门的商家,把笑脸贴在了门楣上,路过的人群 迈着欢笑的步履,享受着WINDOWSHOPING。 这个时候,是意外收获的最佳时期。女人们掉进时装堆里,男人们庄严地采购着心仪的工具。

买一杯甜甜的泡泡TEA, 喝的是春天的诗意,点一桌丰盛的家乡菜,在饭店晒着太阳吃一顿,打包回家的,晒着月亮再吃一回。我们不浪费任何季节的欣喜。

那些日子,真舍不得睡去,一天的时间太短,想做的事儿累积成堆,支着眼皮,偷一天梦里的时光,去找一个远方的人,谈天说地。

我们爱过那样的日子,我们记得那样的日子,我们把那样的日子刻在人生旅途的石阶上,那是你的时光,也是我的时光。那是你的幸运,也是我的幸运。

外面下冰雨的日子,是做梦的日子。所以说出来的话,多有几分梦的意境。是梦就有醒来的时候,醒了首先发觉肚子饿了,看看冰箱里的东西,随意组合出一道三文鱼茄子煲。

先在砂锅里放小半锅水,放生抽,放水淀粉,做好一个汤卤。

三文鱼切厚片,裹上生抽和生粉,待用。

切好的茄子,与切成末的葱姜蒜一同在炒香了,炒熟了,然后放入已经风生水起的砂锅之中。接着,放入切好片的新鲜冬笋,大约半个冬笋就够了。

此时放小火,十分钟后,放入三文鱼,同时调味,可以加盐,加少许糖,加料酒,加蚝油。同时两三个彩椒切小放进去,盖上盖子,五分钟就可以了。

这道菜,茄子和三文鱼的口感都极为鲜嫩,汤汁浓郁鲜美,真是一道令人惊喜的好菜。

你看,下冰雨不能出门,我也可以自己创造出惊喜,不做梦了,把怀念放在心中,先吃好菜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想改名字,叫好好好,谢谢你这么鼓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小树真是全才,文写得好,诗写得好,饭菜做得也那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看得胃都暖了,我还没想到!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清新如春风的文字!
汤很暖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冬天了,惊喜只能来自人的创造力咯!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要出门,看看能不能遇到惊喜。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好心情晾晒好日子,谁都是这么盼望着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忧伤有时也在我心里,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今年我父母那里也是这个时候很冷,就是干净冬至,邋遢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温暖的南岛,是水鸟的天堂啊,你珍惜吧,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我们梦见春天,春天必然会有归来的信心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这道菜真能吃出健康了,我还想了一下,健康看到肯定喜欢!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在每个人的心里,心境好,就是美日子。愿小树天天好心情。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惊喜时刻都在小树的心里。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十冬腊月盼春风!美丽的渴望,美丽的文字!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在捧着美食唱春天歌,我们骄阳似火毫无秋意。猪年吉详如意!: )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跟着小树一起做梦,听见了春天的脚步。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道菜好,健康美味。小树新春快乐!猪年万事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段时间要不断提醒自己,春天就在不远处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试试哈,说不定你家咪咪跟你抢!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把怀念放在心中,把温暖放在手心,不远处就是春天~~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小树随意组合出的三文鱼茄子煲,美好美妙又美味,带给我惊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眼睛看得舒服,是第一个标准:)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把菜做得像一朵儿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哈哈,春天和夏天惊喜很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出门见喜的事情谁都会怀念,只是机会不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父母那代人以前哪里能吃到三文鱼啊,是我觉得三文鱼生吃不好烤熟了柴,做汤成渣。茄子很富有营养,三文鱼也是很有营养的,两种东西极为健康,但是好吃的做法都太油腻,我就想了这招。三文鱼裹生粉,再放到已经放过生粉的汤汁里,就不会变老。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第一次见三文鱼和茄子一起做的菜。今天算是遇见惊喜了!不过我得问一下这种做法出自哪里?江浙一带没有这种做法,想必是来自令堂大人的故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真是的,一转眼,我们已经分开了一周多了,拜年拜年!
yy56 回复 悄悄话 年过得太快了,喘口气就是初三了,还好没错过新年会友的时刻,拜个年,谢谢你去年的相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创意这件事经常被你鼓励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最喜欢用偷懒的方法做最好吃的菜:)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这锅菜很有创意啊!:)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天冷的时候,我也喜欢一锅炖,热呼呼,暖阳阳的。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