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只要飘雪,就炖一锅热浪滚滚的羊肉

(2019-02-11 05:44:19) 下一个

十一月,多伦多就开始飘雪了。我在第一次飘雪的时候,就经常吃一些羊肉了。

羊肉真是好东西,营养极好,也美味。我们这边超市的羊肉,多半是冰鲜的,我很喜欢羊肩肉。用来做羊肉砂锅,是最好的了。

买来的羊肩肉,都让超市的师傅切好,我回家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这边的羊肉和小时候在故乡吃的那种不完全一样,没有那么膻,口感也细嫩。我会过一次血水后,放入砂锅慢慢炖, 放生姜、葱、蒜和八角,酱油,盐,料酒, 生姜放少些,因为羊肉属于暖性,如果怕吃了上火,就少放一些生姜。

羊肉里加好了调料,炖一个小时后放入切成块的胡萝卜,一个大的胡萝卜就可以,再炖半个小时,将白菜放入,适当再调一调味道,我炖羊肉要放些糖,吃起来更鲜美一些。

当外面的天空飘起雪花的时候,一个这样的羊肉砂锅,绝对充满了魅力。

台湾豆腐,是一道名菜,看似简单,要做得可口,每一种搭配都不能少。

我在超市买的嫩豆腐,稍微蒸个十分钟,然后去掉水分,切好,再开始调味道。

用两个皮蛋,切碎了,放到开始变凉的豆腐里,再加入肉松,和花生米碎。家里买了一种花生米,不带皮儿的,平时做小零食,做台湾豆腐的时候,将花生弄碎就可以用,特别香。这些东西都放好了,就放生抽和适量的盐,我还加一勺蚝油,最后洒入葱花,尝一口,豆腐和皮蛋就这么组合出了一道精美的小菜,由不得你不爱。

这个炒鸡蛋,是我经常在菜不够的时候,用来补充一下的。很简单,红肉椒一枚,鸡蛋两个,皇仔菇若干,红肉椒和皇仔菇切小片,鸡蛋先炒,再放入红肉椒和皇仔菇,加简单调料,盐,胡椒粉之类的,很快裝盘,很香,很下饭,很受欢迎,我也很轻松。

有个台湾的阿姨,很会做菜,她本人看上去也特别漂亮,特别精神。她告诉我,凡是彩色的蔬菜(绿色除外),油炒以后,会析出更多养分,所以,我买的彩椒,大多用来炒菜了。感觉每吃一口都是营养,都增添了美丽,一想到这样吃下去,吃到了台湾阿姨那样的年龄还能那么漂亮,我就吃得特别带劲,哈哈。。。牙密。。。

这是我最近得到的一盆特别品种的蝴蝶兰,花型和花色都与众不同,是中小花型,秀美而不失艳丽,令我非常喜欢,我已经养了一个月了,买回家时,只开了两三朵花,现在开了近二十朵花,真是美得醉人,拍张照,与你分享我的喜悦!祝朋友们新春花开富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美好的心情就能酿出一杯好酒!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暖暖的汤锅,美丽的花朵,我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争取活一天,就快乐一天,美一天!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菜也让橄榄做成了花!养花做饭写文过日子都要有如此美人心境才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被你夸过的人,不是成了人才就是成了美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菜和花都美丽,小树更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南加州丰收了,我们这里都能分享到,我吃的一种米是加州产的,现在气候是有点反常,但目前冬天,而是北方更冷!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 我住在南加。 白天温度有华氏60多度。 我因为工作, 一般早上4点离家。 今天早上只有华氏38。 看到窗上的冰块,我都愣了,坐在车里defrosting. 我这儿很少这么冷。 希望不要影响农作物。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让我们将来都能像台湾阿姨那样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人有办法改变气候带来的不舒适的,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华人超市都帮着切,不然怎么弄啊!?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牙咪,偶也希望和那位台湾阿姨一样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雪天,羊肉锅,暖暖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棒!你那里真好,师傅帮切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有好多好菜,不提醒一下,就忘了吃!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哇!皮蛋豆腐,好久没吃的家乡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两种皆人类所爱也!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肉香花儿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台湾豆腐是真好吃,我本来就特爱吃皮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皮蛋豆腐,我以前也常吃。小树的兰花永远都是那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百家菜百种味道,我也放过白萝卜,放白萝卜就不放白菜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家今天的伙食太好了!汤喝着又补又暖,我是放白萝卜,白菜一般不和萝卜一起放,但是这样可以多吃蔬菜,味道肯定也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欢迎渴汤,欢迎赏花,你住哪里,车窗外结冰,很冷啊!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新花开得真的好别致精美。 非常欣赏。 羊肉汤好鲜美。我就偷偷尝一口。 嗯, 真好喝, 热腾腾的,驱走寒意。 今天大清早, 我的车窗上竟有一层薄薄的冰。问好小树。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新加坡不冷,又有很多花草吧:)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呀!任他再冷都不怕!花花好美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这个羊肉是浓汤,谢谢蓝蟹,招唤春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皮蛋豆腐,羊肉汤搭配完美! 小树啊,春天不远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