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花与叶

(2019-01-29 08:28:18) 下一个

有时候

我觉得朋友是一朵美丽的花

我欣赏着花儿的艳丽

看着他们的笑脸

心中颇有几分欢喜

盛放的不仅仅是芬芳的容颜

还有心情

 

有时候

我觉得朋友是树梢的一片叶子

他们从萌动到舒展

再从葱翠到染上霜红

让我有一种期待、有一种怀念、一种感激

 

如果花想容颜

我陪你追着阳光去看云

如果叶想长堤

我为你植一片柳林

立正稍息

一起找回青春的秘密

 

是花是叶

都可以

不要凋落不要飘零

不要变成一声叹息

我想请最好的工匠

将散发着友善气息的花与叶

打造成一生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清静,我是说着玩的,哈哈。。。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美的诗。我也想被附体一下,写几首好诗。
——
有时,我好像被一个诗人的灵魂附体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共好,一点点小小的心绪。。。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真美的詩意,真誠的情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 是江南的美景滋养了你~~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哇,好诗。我是每年春秋两季才会瞎写几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晚上好:)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温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的名字与植物有关,有时,我好像被一个诗人的灵魂附体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姓叶?网名橄榄树,喜花草,擅诗文,不得不说有些缘分是天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说得太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夏天的花也更热烈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朋友如同花与叶,一起绚烂,也一起重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现在不是季节,以后会有的 : ) 谢谢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那怎么办呢,我现在没有。。。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神秘的黄玫瑰 :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谢谢谢谢,祝猪年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开心小猪88' 的评论 : 大自然把每种景致都安排到恰到好处的感觉!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花儿美丽如果没有叶的陪衬显得孤单。正因为有了叶才更加凸显了美丽的惊艳。
开心小猪8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有来。写的很美。意境优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这个批复也太美了:)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花呈绿叶美,绿叶衬花艳. 阳光抚绿叶,清风醉花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是花和叶的领导,清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儿,我做叶!

写得也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为了共同的向往,握手,干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写意,唯美,我和小树一样也特别向往这样的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