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离真正的花迷还有多远

(2019-01-01 07:17:00) 下一个

这段假期,我也常去一些依然开放的花房看看,想买到寻到一些意外的收获。

那天,我一进入一家大型花店,就奔着我喜欢的兰花柜台去了,发现自己还是晚了一步,好的花早被抢购一空,有一两盆剩的,看着不敢买,怕买回去,根本无法救活,就在犹豫的时候,一个棕色皮肤的女性冲过来,抱着两盆花就走了,我那个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那天特价,花比平时的价格低了很多,我一念之差,就错过了。

这时那女士又开始买花盆和用来固定兰花的支杆了,只见她的手一把抓起了所有的支杆,全部放到购物车里,然后回头看了看放支杆的盆,看了眼价格,十分兴奋地也放入了购物车中,此时的我差点笑喷了。

我离真正的花迷还有一定距离啊,活该我失去了最后一个机会,只有等明年再去拼了。

那女士看出了我失望的神情,突然也对我笑了,那个笑容里,有一千一万个懂得,我心里所想的,她一定全部看透了,哈哈,我想我以后会不会变成她那样的人,痴迷到这种地步呢?也许吧!

回家的路上多少有点忧伤,路过一家大型超市,漫无目的地进去溜溜,发现他们家的非洲紫罗兰全部特价,而且那个花盆很独特,透气而不需要加套盆,下面那层是空的,所以保湿而透气,于是毫不犹豫地买了两盆。

买来的时候,只是图那个花盆的,花儿都打蔫了。我对非洲紫罗兰也不是那么懂,回家稍稍给他们浇了点水,每日去看看,在手掌心里面很很关心地注视,她们竟然重新活过来了。我什么肥都没有加,只是浇了一次水,三天五天后,就这么鲜艳了。

你看,一盆白色的,一盆粉红色的,多可爱啊,这盆比我的手掌还小些的,简直就是微艺术!

我又开始后悔了,如果把那两盆打蔫的兰花抱回家,现在十有八九也重新美起来了。

我怎么不相信自己呢?!

下次见到就要毫不犹豫地买下来,嘿嘿,深度花迷就是这样形成的吧?!

今天早上心情挺好,这盆花功劳不小,早餐就多吃点,除了稀饭,还加了点心,很受欢迎,也算拥有了一个新年的美好早餐了!

碟子里是桃酥和蝴蝶酥,小时候过节要是能吃上这样的点心,简直就是打牙祭了!

花开富贵,祝朋友们新年好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快乐啊!有这个心就好,迷啊迷的就迷上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明年,那你说的是2020年吧,那我还要等一整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嗯,那你离花迷已经不远了,明年就是了!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禾尖尖' 的评论 : 太好了,谢谢你告诉我呀,你是我的兰花情结的救星!!!
小禾尖尖 回复 悄悄话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都有兰会在多伦多,兰会有便宜兰花卖,这个月6号在Allen garden有兰会,我们兰群有聚会,如有缘可相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花儿很美,点心特香哦,吃点心很方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么美好饿祝愿,愿你也拥有一哥美妙的2019!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哦,养兰花就一定会特别喜欢,蝴蝶兰、兰花都太美了,祝福你养花顺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啊,有这两盆花就应该很高兴,也很幸运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花儿。点心真香!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新年第一天,從溫馨早餐,酥脆甜點,嬌美盆花開始,新年新氣象,萬事皆如願。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小树! :-) 小树不是花痴, 是花仙(蓝蟹抢先说了)。 向小树学,我也在养兰花。 呵呵呵。 :-)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高手,花神!不后悔,这两盆花很漂亮!祝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花开富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爱花的人,花开富贵,真好!
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这辈子与花儿特有缘,是真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好好,难怪花盆不面有空间呢,谢谢啊!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仙,不是花迷! 新年快乐!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温馨提醒,紫罗兰不能从上面浇水,要从下面虹吸。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人都有一痴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是的,迪儿,我珍惜美,美也珍惜我:)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好,橄榄花痴!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快乐。不懂养花,但真心喜欢你的这两盆。花美,花盆也精致。
如果有一颗好奇的开放的心,生活中处处都有惊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也有紫色的,还带白色边,已经先被人挑走了,新年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神买的紫罗兰真的很独特,叶子是紫罗兰的毛茸茸的深绿叶子,花却不是紫色的,而是白色和淡粉色,花盆也好看。我要是看见了也会买,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就不要抵抗了,喜欢就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我与这两盆精巧的花有缘!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我对这种微型秀气的小花,完全没有抵抗力!小树养花绝对没问题!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精巧的花儿和点心,浪漫精致的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这两个花盆也是圆的,等着下一个圆奖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专门说到点子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圆奖的距离!
小树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啊。~~~ 你应该最懂自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养花一定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快乐!养花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绝对的微艺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人要有一痴
cxyz 回复 悄悄话 紫罗兰真是艺术品!
祝新年好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是花痴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个花喜欢我,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神,新年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哈,诗人的答案,谢谢,请喝茶!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首诗歌的距离!

问候小树,新年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