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机勃勃的圣诞节!

(2018-12-25 08:01:39) 下一个

这个季节,户内的生机要比户外的生机多!

这几天,又发现有几株秋天刚刚开完花的蝴蝶兰萌动新芽了,他们的花刚刚败了一两个月。我在花败后的第一次浇水,没有给她们施肥,我想,刚刚开完花,是不是也需要休眠一下。

过了两周,我第二次给他们浇水的时候,就开始施肥了,施完第二次肥以后,过了两三天,就发现有新的花芽萌动了,真让我的心里很有快意,赶紧给可爱的小萌芽拍照留念。

这就是希望,在雪花纷飞的季节,这点点的绿意,如同蓝天里的彩霞,把世界点缀成了天堂。

看这些花芽和花骨朵多么令人振奋啊。

这个是一个漂亮女生送给儿子的圣诞礼物,小鹿棉鞋,好可爱啊!我都很喜欢,在儿子面前夸了很多次,他也没有主动说,就送给妈妈啦,哈哈。

那个漂亮女生是白人女孩,不知道懂不懂我们中国人小鹿撞怀的意思。目前,儿子还不懂,我没有跟他解释过。这小鹿棉鞋有没有撞到儿子怀不知道,但是已经撞了我的怀了!从儿子幼儿园起我就很关注他身边的小女生,这个,应该是做妈妈的本能吧!

上个周末,圣诞购物的热身行动已经开始,去逛猫,给老爸买了件衣服,是父亲最喜欢的牌子,曾经给他买过两种牌子的衣服,他一直说这个牌子好,说是轻柔绵软,我就满足他的心愿,再买一件,明年回国给他带上,他肯定心生欢喜。

顺便,给自己买了件特价的居家休闲裤,看着是不是太GRILY了,在一大排各种色彩的居家休闲裤中,一眼看中这条,所有大号中号全部卖光,只剩下一条小号和超大号,超超大号的,赶紧地买了小号的,小号的对于我们华人来说,就不算小了!好东西,稍纵即逝。看这个图案,很有圣诞气氛,平时穿着,也暖人心啊。

这两天先把购物热情调动起来,二十六号,将开始真正的疯狂烧瓶!

这是逛猫时点的好吃东西,来自纽约薯条王的布丁薯条,是我逛街时候的首选,买一盒捧在手上,边吃边逛,非常节省时间。

吃一盒管半天,被我评选为是最经济也是最可口的逛街荣誉食品。边吃边看,不动手,只动眼睛和嘴巴,免得把油污弄到商品上,这是必须要注意的!

附一曲邓丽君的《谢谢你常记得我》,送给常常记起我的朋友们,送上我的圣诞节祝福,祝大家过一个生机勃勃的圣诞节,假日里笑口常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很值得尝试,北美这里很容易碰到:)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布丁薯條,沒吃過,看起來很不錯,有機會要嚐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有植物活着的地方,就有生机!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生机勃勃的小树周围的世界都是生机勃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你,同祝圣涎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养好花,是人生理想之一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谢谢你,花钱当然要花得值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他收到巧克力什么的,都分给我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也感恩培育出这些花的人!
cxyz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圣诞快乐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快乐!小树很会养花,高手!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养得好,衣服也选得好!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都很喜欢,在儿子面前夸了很多次,他也没有主动说,就送给妈妈啦,哈哈。” 哈哈, 小树好可爱!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高手!圣诞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你旅行回来了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一定让手指越来越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丰盛快乐的节日气氛,祝福你们!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绿手指:)
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爱好能经常收获快乐,也不很难:)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圣诞快乐!养兰高手,像你学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幸好还有这个爱好,人生有了努力的方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喜欢有点童趣的衣服,特别在家穿,怎么舒服怎么来。邓丽君的歌,从她的形象到嗓音,都美到极致!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养花能手!赞!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小树的taste,花啊鞋啊衣啊食啊,我都喜欢!特别是休闲裤上的小动物,不GRILY,一点也不GRILY,圆盗的睡衣全这样,哈哈哈!上次去大雾山,老D买了一顶熊头帽,这两天在家戴着,猛一看,还真像熊,十分滑稽。;)
还有,特别喜欢邓丽君的这首歌!她的歌,我都喜欢,小树的文,我也都喜欢!
圣诞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想向这个方向发展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原来是养兰花的高手啊!;)

圣诞节快乐!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圣诞节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节日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