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饿了,就要吃得圆满

(2018-12-19 10:47:42) 下一个

很多人生活好了,突然就增加了一个新的烦恼,减肥。

为了减肥,有不少人选择了节食,活生生把自己给饿瘦,那真是一种酷刑。

去年回国,吃得太好,也导致体重增加了一些,虽然父母和亲友都说正好正好,但是我已经喜欢看镜子里林黛玉特色的自己了,稍微像杨玉环发展一点,就不能接受。

回加拿大以后,也想过要减肥,也考虑在饮食上强行节制自己,但是经过几次的尝试,就觉得这个酷刑太不适合自己了。享受美食,是生活里一个多么重要的人生乐趣啊,为了变回林黛玉,我就这么虐待自己,不如直接关到纳粹监狱里去,估计三个月以后出来就身心俱为林黛玉了。可是,那么活着又什么意义呢?

还是顺其自然吧,做林黛玉时能穿的裤子,裙子不能穿了,送人,捐出去,这是行善,不必仇恨腰间多出来的那一点点肉肉。其实大多数人体重增加,是均匀发展的,身材依然错落有致,无需过度烦恼,美,并不是只有一个标准。我一直觉得,如果体态丰盈得像泰坦尼特号女主角ROSE那样,看上去也很舒服的。

所以,不再饿自己了,我不暴饮暴食,但是每顿饭好好享受,不要吃过饱,但要吃得圆满。所谓圆满,就是该拥有的营养要有,而且必须美味。然后该健身健身,但是也不搞过分健身,我的朋友说的对,保持现状就很好了!

有时候觉得胖也没有那么可怕,有的人瘦一点好看,有的人胖一点可爱,关键自己感觉很健康,体检时候,各项指标要正常,自我感觉内外滋润,那就行了。

中午,给自己下碗香喷喷的面条,有看相,有口味。当然,油腻少一些,可是营养要跟上。健康一旦出问题,无论如何都算不上美丽了。

晚上做点大菜,前几日,做了糖醋排骨卤鹌鹑蛋,可好吃了。据说一个鹌鹑蛋里的蛋白质是鸡蛋的三倍,是不是真的呢。我不管是真是假,排骨里面卤鹌鹑蛋,很受欢迎,因为鹌鹑蛋小,容易入味,而且口感也细滑很多,让我非常惊喜自己的这个小杰作。

写到这里,忽然发现面条和排骨卤鹌鹑蛋里面都有圆食,这正好也可以送给圆圆做圣诞礼物。

我最喜欢圆圆送我的这个TEA SHOP!以前还真想过开一家这样的店,然后穿着旗袍迎接顾客,再放着中国古筝或者古琴的曲子。

还有这盆会变色的蝴蝶兰,刚开花的时候,是淡淡的青色,开大了变成白色,开了一段时间,又变成淡淡的粉红色,这真是花中的极品,是我非常珍爱的一盆蝴蝶兰了,把她送给亲爱的圆圆,期待着下一次,她送我一个花店,不要太大,只要精致,来来往往的,都是和我一样爱花惜花的朋友,又挣钱来又挣快乐!

不管圆圆什么时候送给我,我先把这个梦做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人快乐的时候,有种明亮的美!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心态,健康和享受是最重要的。
也赞美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闻香,认真握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完全赞同“饿了,就要吃得圆满“。比相貌更重要的是“自己感觉很健康,体检时候,各项指标要正常,自我感觉内外滋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嗯,很让人激动啊,真是奇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祝王妃旅途愉快,幸福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冬天能想到美,就是好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亲们,晚点来回复大家:)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這蝴蝶蘭真是極品,顏色清新高雅,很少見,好漂亮!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茶室很讲究,羡慕!
我要出门过节了,谢谢橄榄的友情,祝圣诞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美文、美食、美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莲也觉得茶室适合我,我把自己也泡茶吧!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怎样吃也还是熏玉型的, 那雅致的茶室正适合小树不过了。
花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你喜欢,我太高兴了,美梦能成真,那我现在就开始幸福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冲着这个题目,就该奖你!这么圆满的美食,这么美丽的蝴蝶兰,只能出之像花儿一样美丽的小树!
谢谢小树的精美礼物,也谢谢小树报信,你的美梦一定会成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我很羡慕你的的好身材,看着多舒服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是这样,一个冬天不锻炼就完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花太美了,我在几排花中一眼看中,己经养了一两个月了!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哈哈。

我也是天天这样宽慰自己。不过,又是精神和肉体不统一。精神放松,裤带松得更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就吃,不必多虑。自己要适当锻炼就没有问题。~~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花神,花养得出神入化,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蝴蝶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你是作家,我也是,就是把作改成坐,我时常坐家差不多:)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又美又馋人,小树现在是厨师,作家,花匠多面发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那就八成饱吧,差别没有那么大,这花很奇特,不多见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蝴蝶兰真是别致,非常清新美丽。 小树的菜真是馋人,估计我很难做到7分饱。 祝小树和家人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请喝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馋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