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茉莉花、栀子花冬季新动向

(2018-12-18 13:00:56) 下一个

我很喜欢带着香味儿的花儿,江南一带的人,对茉莉花和栀子花,都有种特别的喜爱,她们洁白,芬芳,而且也不太难养,种在户外户内都可以。

今年秋天到来的时候,栀子花八月份结的花骨朵都没有开,就掉落了。可能是气温不对了,栀子花自己知道不是她的季节了,就不再盛放。

而茉莉就不一样,看起来来比栀子花娇弱,却可以在初秋和深秋开花。

十一的时候,我将两种花都搬回室内,茉莉花盛开了一个月后,败了。我想她冬天需要休眠吧,花败以后,我就修掉了所有枯花和黄叶,这次修剪得挺狠的。这花我养两三年了,我觉得她适应我们家了,所以就重剪一些,觉得她应该可以再长起来。

短短半个月过去了,现在满盆都是新芽了,你看,一个新芽一串花,如果我现在施肥,再过半个月左右,又能看花品香了。花就是这样,一旦跟照顾她的人关系搞熟了,就会义无反顾地开花了。

栀子花搬到屋里,就没有指望她开花了,去年在室内养护时,状态不太好。今年问了花房师傅,他们给了我一小袋子他们自己配的花肥,用了以后,整个植株健康了许多。但我也只希望她不会落叶,保持良好的状态,明年春天能尽情开很多很多花。给其他花浇水的时候,也顺带给她浇一浇,上周发现,她竟然还结了花骨朵了。看来她想引起我的注意呢。我要尝试给她也施点肥,看看,过一段时间,她会不会也开满了白色的花朵,那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

冬天,温室里的花朵,什么梦都可以做!

好动听的一首茉莉花,这就是冬天里一首春意盎然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养花就有耐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富春江南' 的评论 :茉莉和栀子花的香味特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耐心的小树! 喜欢栀子花!
富春江南 回复 悄悄话 握手,我也是特别喜爱有香味的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养花的好手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她们也喜欢才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同爱,栀子花,茉莉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对,要虚心跟花房的师傅请教,绿房子的人都会教的,很爱花的人,卖出去的花也希望能活得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时间长了,就彼此了解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江南一带人,没有不喜欢的,我也是特别喜欢,现在国内菜场都用鲜切的茉莉花枝卖,可热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谢谢一凡,我养花是因为太喜欢了,才会慢慢找到窍门!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今年種花也有小成就,九重葛曾經種死或二次,今年再次掉葉時,拍照給花商診斷,老闆說水澆太多及缺失肥,改善後果然已經第三次開花,好開心!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养花怡情,宜心,小树懂得花语,真幸福。节日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绿手指啊,我也很喜欢栀子花,茉莉花,但总养不好,看着你这生机盎然的两盆花羡慕啊!:))
小树,祝圣诞新年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养花能手!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记住你说的话:出发是为了更好的回来呀!想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冒个小泡问好让孔雀开屏的花仙子小树,我都好,谢谢问候,祝你阖家圣诞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国铁树' 的评论 : 黄角兰是什么样的花,什么时候介绍一下,问好铁树,好久不见了!
南国铁树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同爱,栀子花,茉莉花,我们家乡还有一款黄角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