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在那边,在那边!

(2018-11-28 05:35:13) 下一个

今年回国的时候,亲友为了帮助我倒时差,晚上七八点钟,带我去一家健身馆做健身。

在健身的时候,总觉得有个男子离我太近了点,在运动的时候,有时都不到一米了,感觉一不留神,就会被碰到,搞得我挺烦恼。看一屋子都是美女,在他左前方那位,太漂亮了,我就想,是不是提醒他一下:“美女,在你的左前方!”

也许,人家就是无意识地靠近了我,也许人家什么都没有多想,但我,就对这个确实靠得太近这个事实,感觉不舒畅。

女人大多这样吧,遇见陌生异性,不反感,也没有好感的异性,总是想保持一定的距离。特别是穿着特别显身材的健身服,真的不希望被陌生异性盯着着,呵呵呵。。。

第二天,我自己就换了个位置,结果那人又换了位置,他还是离我一米。

为此,我第三天就穿很保守的健身服,灰楚楚,旧兮兮,实际上是我出国前穿的宽松夏衣。我再换个位置,他还是离我一米,我动作就不敢太放开,太投入,因为担心不小心时被他碰到,也不能说人家是有意的。

可是,运动时刻,异性之间仅仅一米左右的距离确实太小了,会让人产生不安全的感觉。我也不能乱换位置,大家都有自己的位置,随便动,也影响他人。

不管别人是怎么想的,我只希望,大家最好保持在运动中不会碰撞的距离,我想一个绅士应该明白这一点。

身为接受过东方传统教育的女人,我不是个需要通过和异性的亲密交往来凸显自己魅力的人,除非碰到自己感觉投缘的异性,也会彼此真诚相待。那是为了一份情。但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也没有那么多。我的人生字典里,没有诱惑这个词。我只爱我所爱,便足以。

有一次,我看到某个中年女性和二三十岁帅哥说话时,完全忘情地注视着对方,眼中露出少女般的期盼,人在不自觉中也扭捏作态,而那个白人帅哥一脸心知肚明的矜持,不太搭理她,我就觉得,女人真的不能自作多情,忘乎所以。特别是上了一点年纪的女性,千万不能失去了自尊自爱。也不能让人误解,误解所带来的麻烦,也是很难解决的。

我以前听朋友提起过一件事,一位华人女性,四十多岁吧,早晨跑步时,遇见一白人小伙儿,因为她想学英文,就和对方闲聊了几句。华人女性,虽然已婚,很多人不戴结婚戒指,她也爱打扮,方方面面都是个可人儿,看着很年轻,四十多岁,眼角一点皱纹也没有,皮肤很白。对方就对她产生了爱慕之心,后来虽然他知道她有家有孩子,她也拒绝了他,但是白人小伙子还是无法自持,为了追她不顾一切,还跑到她家门口求爱,吓得那位华人女性几个月不敢单独出门,那段时间,她说到白人男子就色变。这事儿,后来她还是花了些功夫才完全平息下去,真是把她的心累着了。

所以,我觉得作为女性生活在北美,在任何公众环境里彰显魅力都要有适当的分寸,免得惹来不必要的麻烦。让人看轻了华人女性的内在素质。就是单身找男朋友,也不能让人感觉过于亢奋,谁喜欢自己女友总是眼巴巴地盼着异性的青睐呢,太急了,你说是会给魅力加分还是减分呢?!

现在我去这里的公众场所和健身中心,经常穿成灰女人,希望不会遇到让自己不舒服的麻烦事。在我的生活中,无论现实还是精神上,都没有空间也没有需要去招惹异性。不然,我是不是要不断地提醒着那些看似不小心靠近我,靠近地失去社交分寸的男人:“哎。。。美女,在那边,在那边,多着呢?!“ 那真是很麻烦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才有的烦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真看得你毛骨悚然,你比兔子溜得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哈 ~ 你看美女我看美男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希望我是凡人动了仙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小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导说得对,小树就是仙女动了凡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也是秀外慧中的,我好像以前就这么说过:)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智慧的小树。把一切不必要的麻烦从一开始就化解于无形无言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必须这么做啊,没办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理解,我们万里迢迢出来,总要弄清楚自己为什么而活呀!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碰到这种事忽略他是对的。。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风景这边独好,哈哈,美丽的橄榄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假装很累啊!
0455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文。比遇事假装天真无辜,纯真良善的,天上地下。其它方面莫不如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都是你被你的奖品诱惑的,好多博主都亮了像了,今年的奖品在哪里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哎呀碧蓝天美眉,你错过了小树的芳华秀啊,那叫一个美!亭亭玉立,端庄秀丽。
美女,在这边,在这边!小树是个大美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希望能有效果,何必让其他族裔的人误解华人女性。人在海外,人格国格都重要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以前大家都亮过像,哈哈,让大家知道我是个真实的博主,那就好了呗。。。
0455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博主真是一个通透之人,生活加解读,给移居北美的华女带来文化上的警醒,多些了解于己有益于改变所谓的sterotype 有益。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给小树点赞!
估计我们小树气质身材出众,什么时候上玉照给我们看看? 等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有时无法远离,除非放弃一项活动,不是说不能改变环境,只好改变自己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我会远离,躲避这样的人,无论是在职场还是社交场合,但我不会因此而改变自己的衣着打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很害怕,起初以为自己多心的,结果发现真是盯着就很恐惧,运动时就更可怕,因为大家在动,很容易撞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也可以上下都宽松,但不要肥大,还是看起来很有味道的,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你猜啊,猜对了又大奖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开始以为小树是因为在加拿大呆久了,习惯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大,但往下看觉着不对劲儿了,怎么这么巧?那个人显然是成心。我去年在地铁上有类似经历,为了上下车方便,我总坐固定车厢,但我发现,不论我坐哪里,一名男子每天一上车就pick me out,坐到我身边。我虽然是大妈一枚,还是害怕被盯上,就再也不坐那节车厢,向前移了三节车厢,从此安然无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额从来就爱穿肥大的衣服,舒服。但不能上下都肥大,那就真成大妈了。呵呵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上次在多伦多超市碰到一个很漂亮,但穿着肥肥大大衣服的是你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455' 的评论 :这确实和文化相关啊。
0455 回复 悄悄话 多谢提到了文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私密空间,在自己的菜面前怎样都不为过。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因为看人下菜的缘故,碰上的人不是自己的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言简意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你是有修养的人,这么轻轻地扫一扫,再扫一扫,喔,是不心里偷着美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我也喜欢显身材的运动服装,我记得你是去专门的女性健身俱乐部的吧,反正感觉安全,当然要美了,只是不想遇到不相干的人盯着。
qun0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的在理。一般比较有修养的男士看美女都是轻轻地看。看的力度很重要。比如别盯着人家的酥胸使劲看,扫一眼就行了,实在想看,过一会再扫一眼吧。哈哈哈。:)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特别接地气,不过俺有反对意见。
最近比较偏爱秀身材的运动服,比如超紧身的legging,就是为了突显自己减肥的成效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吸引男人,不是一个女人一生最重要的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长大后,母亲的第一课,就是怎么样做女人。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樹堅守女性尊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