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去冬来,蟹爪兰依然千姿百态

(2018-10-28 06:44:56) 下一个

刚刚深秋了两周,户外就飘起来了初冬的雪花,这个时节,秋天开花的菊花,秋海棠,都渐渐显得体力不支了。

秋海棠和菊花只适合种在户外,这个时节还能种在室内,花开不断的,就数蟹爪兰最棒了。

我有三盆蟹爪兰,每年的五月,十月,元旦前后,都会开花,花期大约一个月,所以,种一盆蟹爪兰能够带来的喜悦收获特别多。

蟹爪兰不仅花繁茂,而且花形婀娜,颜色艳丽,以前只有大红、玫红和白色的,现在有两种色彩柔和在一起的了,像这盆紫色边,白色花蕊的,特别漂亮,我去年才得到一盆。买回来开花一周就败了,我接着给她施了点花肥,她零零星星开过几朵。到了夏天,我就不怎么给她施肥了,放在户外长叶子,十月一到,她就开始结花骨朵,一到室内以后,逐渐盛开,现在已经开了半个月花了,还在结新的花骨朵,有一种永不凋零的精神。

洋红色这盆,已经是我家的老朋友了,春天开完花后,我修了修她的叶子,这一次花季,开得比往常都要旺盛,洋红特别喜庆,有趣的是,花无论开什么颜色,都没有半点俗气,就是鲜艳夺目。

这盆玫红色的蟹爪兰,是我的第一盆蟹爪兰,品种看起来一般,也是最好养的一种,就是因为她的好养,让我对养殖蟹爪兰产生了自信心,她的花开满盆,让我对这种室内植物产生了特别的好感。去年,她生了一种白色虫子,我用威猛先生兑了点水喷洒,本来想,如果真得救不了,就另外买一盆的,所以下了狠药,如果不治好这个虫害,其他的花也会遭殃。喷了威猛先生几次后,他不断掉叶子,我移到户外,看她一天天掉叶子,心疼极了,没想到几场雨后,虫害没了,他又长新叶子了,到了十月,在新叶子上结满了花骨朵,这盆在我家呆了许多年的蟹爪兰,终于不舍离开,她咬着牙,挺过来了。

所有的生命都是奇迹,花草也是,长期照料一盆花,我们彼此之间也有懂得与默契吧!

生活给了我很多惊喜,我也想温暖一下生活。

昨天做了一锅好汤,番茄里脊节瓜汤。味道极为鲜美,做法也简单,把两个大的西红柿切小,意大利小花节瓜去皮切片,梅条肉半磅切片,用生抽料酒调好味道,再裹上生粉。热油锅里先把西红柿翻炒一会儿,加入大半锅水,待水滚后,放入里脊片,同时加入切好的节瓜片,然后放些盐,生抽调味,可以加少许糖,焖煮五到十分钟就可以端上桌了,这汤不用煲很久,味道却是鲜美到了极点。

把里脊片换成鸡胸肉片或者牛肉丸子也可以,同样的方法做出来,也很可口。

外面的世界,枫叶还没有落尽,但多少有点清冷了。而室内,因为有了鲜花的盛开和鲜美的靓汤,依然可以如火如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好事情呀.好事情!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我的也要开花儿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诚意诚意地付出,花和汤就给了我最朴素的回报。也感受着你们生活里的大惬意,为你们高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花养得真好,太美了。汤也鲜美,小树的日子过得好惬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喜欢的花和喜欢的汤都诱人:)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的蟹爪莲开的好像大写意,汤的颜色也好看,和着你的文儿,美到了一块儿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一棵还可以,另一棵有点不行了,我们这里下雪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Hi, 你的玖瑰养的怎么样了?我的仍在开花结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哈哈,这篇文告诉你为什么,时间长了,就摸到规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养花很容易带来惊喜,有心就能拥有的快乐,当然就努力一下了!谢谢你,周末愉快!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家也有一盆蟹爪莲,怎么开都没这么好呢?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开得这么亮丽和张扬,是对小树的爱与细心的照料的深情报答。谢谢美丽的小树和感恩的俏花儿。 一会儿, 我也要去看看我的那些正在开放和待放的花儿。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汤更吸引你,男生跟胃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双鱼城' 的评论 : 好养啊,再试试,玫红,洋红的好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蟹爪兰很漂亮,汤更漂亮!
双鱼城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蟹爪兰死掉了,今年不敢再买了,羡慕你有绿手指。汤看着很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你买了就感觉如获至宝,这花会长久回报:)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麽漂亮的蟹爪莲令人心动,需要赶快买一盆!问好,祝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在中国都是十月开,这边圣诞节前后也卖,这花适合室内环境。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英国叫Christmas cactus应该圣诞节才开,为什么我家的现在就盛开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浅斜' 的评论 : 花开完后,将花下两三节剪下就可:)
疏影浅斜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两盆,都在疯长。请小树介绍一下怎么修叶子呢?先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十月以后搬回屋,九月施花肥,十中以后就开花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图文并茂,欣赏了,平安是福。(我也有一盆蟹爪莲,可是长得不太好,可能是不适合在室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种蟹爪兰很好,这个季节有卖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花,我家的都快不行了。 汤也好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我们这儿有,粉色花蕊的:)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蟹爪兰,台灣叫它螃蟹蘭,沒見過白色的,下次上花市仔細找找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请喝好茶碧螺春!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先坐上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