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一双喜欢的运动鞋陪伴健身

(2018-10-23 06:15:22) 下一个

现在是全民健身时代,无论中国还是西方国家,健身是一个从小就被建立起来的健康理念。

提到健身,我就想起学生时代的体育课,想起童年的小白鞋和我的第一双运动鞋。

童年,很喜欢体育课,因为上体育课比面对数学公式或者背诵那些化学物理公式要好玩很多。

我的父母也很重视我的体育成绩,体育课混个及格很容易,但是要混个高分或者混到校队做个运动员,那就比考试前全年级TOP 10还要难很多了。

为了把体育课变成一种愉快的享受,我一直坚持穿小白鞋,不仅仅因为老师要求了,还因为秀气、好看。我们班也有同学穿解放鞋上体育课的,老师也同意,可是真得不算好看,我坚决不肯穿解放鞋,非要妈妈给我买小白鞋,每次课后穿脏了,妈妈给洗干净,我就自己用白粉往鞋面上抹,抹得雪白,自己心里就特别舒服。

我的运动成绩一直是良好,短跑,长跑,跳远跳高都挺拔尖的,可惜,铅球从来都没有达标过,总成绩就这么给拖了下来。其他项目虽然不错,但是离校队运动员的标准还是差了点。对体育的爱好,让我更有理由参加学校的啦啦队。我那时候就发现,体育成绩确实好的人,用的不仅仅是四肢,更重要是他们知道怎么通过大脑调动四肢,这和我后来认识的一位著名舞蹈演员一样,除了先天条件优越,真的要动脑筋才能出类拔萃。

啦啦队也要求大家穿轻便的小白鞋,有个挺漂亮的女生,一开始常穿一种蓝色力士鞋,老师总对她说,最好穿小白鞋。她听此言总是低下头去,她那双力士鞋有点小了,能看出前面都张口了,有几个男生冒冒失失地嘲笑她,她还哭了。有一两次都不去参加拉拉队活动,直到有一天,她再次出现在啦啦队的时候,她的脚上穿了一双全新的运动鞋,比小白鞋还要漂亮很多,我此时才知道,有一种全新的运动鞋出现了,是火炬牌。

小白鞋很快失宠了,体育课上,同学们纷纷换上了火炬牌运动鞋,而我还只是穿着雪白雪白的小白鞋。

我开始回家问妈妈可否为我买一双火炬牌的运动鞋了。八十年代的中后期,父亲在美国作访问学者,妈妈就告诉我,爸爸很快要回国了,听说美国的运动鞋最好,让爸爸给你带一双回来吧。

这个当然是个天大的好事儿,我和母亲立即在家书里告诉了父亲这个请求,父亲很快回信问,女儿喜欢什么颜色的?!

我想了想,那时我也是中学生了,女孩子爱美了,我就对妈妈说,我喜欢淡紫色,或者雪青色的。

母亲定然在家书里写好了要求,父亲回来那天,我在父亲带回的大箱子里,一眼就看到那双耐克的运动鞋,雪白的皮面儿,雪青色的里子翻出一小截,还有上面的字和图案也是雪青色的,真是太美太美了,我喜欢得蹦起来。母亲要我赶紧试试,我将还没有穿上袜子的脚伸进去,简直舒服得想唱歌了。

那一刻的我坚信我得到了世界上最美好最精致最适合我的一双运动鞋。

接下来,就是盼望体育课,当我终于穿着那双耐克运动鞋出现在体育课上的时候,心里真是比蜜甜了,火炬牌运动鞋,顿时就有一点黯然失色了!

我的第一双运动鞋,给了我的脚一段无法超越的青春记忆。

前一段时间,陪孩子去买鞋,等他挑好了两双鞋子,我也在那家专门出售运动物品的连锁店转了一圈,意外发现了一双淡紫色的运动鞋,很轻便很可爱的样子,让我突然就萌生了购买之意。平时,我专门去买运动鞋的时候,总是碰不到我特别喜欢的,但是因为生活需要,又不得不勉强买一双穿上,去健身的时候,老觉得那个鞋子不是最适合自己,而这双鞋子,完全符合我的喜好,颜色好,鞋型好,价格也挺好,还不是贵得离谱的那种。这真是意外的惊喜和收获,我立即买了下来,作为室内运动的专用鞋,再配上粉色、白色、或者浅灰带花边的袜子,唯美不经意间完善着一个着装的小细节,让我现在每次看到脚上的鞋子,心里就美得很,感觉健身的时光里,多了一种贴心的陪伴。

补贴了袜子图,我以前有个香港朋友,比我大,袜子可讲究了:)

嘿嘿,陪孩子去买鞋,好心有好报。上帝就是喜欢这样来恩赐给我们礼物。人在旅途,一路坎坷,有了一双贴心的好鞋,就算是善待自己,从脚做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一眼看中了,就是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不是有缘遇上么:)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1,小树很会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轻巧的运动鞋, 好可爱的袜子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也是你喜欢的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可不是么,这一生最辛苦的就是脚,哪儿出点错,都是脚买单,所以好好待她们:)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鞋和袜子都好看!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鞋。 想象着穿在美丽的小树脚上一定既舒适又清雅。 小树的小袜真的好可爱。 小树说得太好了, "人在旅途,一路坎坷,有了一双贴心的好鞋,就算是善待自己,从脚做起。"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incessannie' 的评论 : 公主是最幸福的女孩儿吧:)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haha, 每个女生无论什么时候心中都藏有一个小公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长筒袜更多时尚,我有时懒,就不穿了,要是能穿着没感觉就舒适很多:)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珍贵的回忆和非常多彩多姿的袜子。~~ 和小树有些不一样的是,我的运动袜几乎都是白色或加彩色边,或是黑色袜底的,而我的长筒袜却有不少都是带色彩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白皮鞋很漂亮,在这边穿,很多年不会脏!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双漂亮的鞋子!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同小树一样,曾经最爱小白鞋。现在也有好几双,布的, 皮的。我的袜子也是成打的买,一种颜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pin' 的评论 : 白袜子我也有很多,还带回国一次,亲友认为我们这边的袜子很温暖,柔软:)
fupin 回复 悄悄话 好精致唯美的小树!我家的袜子不是黑就是白,和菲儿一样,丢了可以替补。还有每次洗完特别容易配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亲,我补贴了袜子的片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macao' 的评论 : 是的,琼瑶小说里有很多关于紫色的浪漫描写和情节,不过我那时特别喜欢紫色,是因为发小买了一件淡紫色的滑雪衫,穿得特好看,我就爱上那种颜色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他回国很节约,没有买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就买了运动鞋,还有香水,送给母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小时候院子里的姐姐们,应该和你差不多,她们放袜子和手绢的抽屉里,都放一瓶花露水,我姑姑也是那样的,我妈也那样了,那时候的手绢可好看了,王妃肯定会有。
mamacao 回复 悄悄话 当年琼瑶阿姨书里的主人公都爱紫色,很浪漫的颜色,但现实生活中很难把紫色穿的好看,很难搭配。羡慕体育好的童鞋!
qun0 回复 悄悄话 我能想象到小叶的父亲看到自己心爱的女儿那么喜欢那双耐克运动鞋该有多高兴,该有多幸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年轻,爱运动,羡慕!我们小时候穿解放鞋,我妈是军医,所以我也一直都穿军装。我不记得自己穿过紫颜色,你们这一茬已经知道打扮了,我们读书时还没有任何时尚概念。有意思的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小孩需要经常买鞋,一买两双,每季都要买。这鞋还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来也匆匆London' 的评论 : 袜子找双漂亮的,现在很容易,还全绵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有爱心的小树啊! 很漂亮的鞋!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完美主义者,袜子也要配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那肯定一天就毁掉了,在这里已经穿二个月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天啊!拜托博主,这双鞋千万不要穿回国,要不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但愿浪漫故事都有浪漫的结果,嘿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一个唯美浪漫的人儿,袜子都这么讲究,我家都是尽量买一色或是白的,丢了可以替补,哈哈哈。当然dress up鞋的会注意一些。回忆篇都很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脚不舒服,哪儿都不对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鞋很重要,这个鞋看着就舒服。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